关于难忘的第一次的作文:难忘的第一次学骑自行车650字
每个人都有自己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在我的记忆中也有许许多多难忘的第一次。每个第一次都像一个脚印,印在我成长的道路上,验证了我每一次经历的酸甜苦辣。
在我上幼儿园中班的时候,我对骑自行车产生了兴趣,爸爸决定暑假教我骑自行车。
刚开始是在广场学自行车,我在前面骑,爸爸在后面扶着。我骑得像企鹅走路一样,摇摇晃晃。没过几个小时,我终于能平稳地行驶了。我兴奋极了,我终于学会骑自行车了。于是,我叫爸爸放开手,让我自己骑。爸爸看我己经很平稳了,就放开了手。这时我就像箭一样往前骑去,我觉得自己像一只快活的小鸟,在天空中飞翔。突然,我发现前面有块石头,自行车正要往石头上撞过去,可是我还没学会转弯呀!“呯!”自行车撞上了石头翻倒了,我也摔倒在地上,哇哇大哭起来。
爸爸赶忙跑过来把我扶起来。一边拍我身上的脏东西,一边对我说:“男子汉是不能哭的,没关系,转弯时速度要慢一点,才不会摔倒,来,再来一次!”这时,我心想:“这么难学,干脆不学了。”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又对我说:“儿子,做什么事都不能半途而废,坚持就是胜利!”于是,我再次学骑自行车。我的心砰砰直跳,在想:“万一我再摔倒怎么办?万一我一直学不会怎么办?”这时,我心中的小天使、小恶魔都出来了。小天使说:“丁成,你要记住爸爸的话,这样才能成功。”小恶魔却说:“你看,你都摔得这么惨了,还是别学了吧。”我左右为难,最后做出了一个决定,“拼了!”我重新坐上自行车,一个劲地蹬着自行车,我又飞快地骑起来。转弯时,我按照爸爸说的放慢速度,果然顺利地转弯了。太好了,我终于成功了!我学会骑自行车了,哦耶!
现在,我可是骑自行车高手了,我还会许多特技,比如说空中飞车、漂移转弯、急速停车等。我发现原来骑自行车也不是一件难事,只要你肯去做并能坚持到底,那你一定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