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自行车的启示650字
在我的成长中,经历过很多事情,也明白了许多道理,一件小事,带给我的启发却是极大的:学习滑板让我明白了做事要有恒心;种植水仙花是我知道了拔苗助长的后果……让我记忆犹新的是那次我学习骑自行车的事。
那年,我八岁。那天,当妈妈推着一辆崭新的自行车进入我眼帘时,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迫不及待的跑了过去,对它爱不释手。几分钟后,我推着自行车就往门口走,妈妈看见了,急忙拦住我,说“:你还没学会,就要下去骑啊。”我不服,骑给妈妈看。结果,我一上去,就被摔了个嘴啃泥,我只好打消这个念头,专心致志的练习起来。第一次,我仅仅是双脚离地的几秒钟,就连人带车的摔倒在地上。第二次,我用力一蹬,竟然前行了五六米,但很快摔了下来。第三次,我因没掌握好平衡,一上来就又来了个嘴啃泥,胳膊也擦破了一层皮。这时的我,恨不得冲上去把自行车跺上几脚,但还是决定再试几次。又一次,我还是失败了,还在原来的伤口上又来了一下。我那对自行车的热情立刻降为了冰点,我顿时心灰意冷。妈妈看到我这幅模样鼓励我“:在成功的人也会有失败,就像学骑自行车这件事一样,并不在于你成没成功,而是在于你有没有坚持下来。坚持到最后的人才会成功!”我听了妈妈的话,逐渐有了信心,打算坚持到最后。我又开始练习了。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我都没有成功,我对自己有点失望了。妈妈说:“骑自行车需要掌握技巧,平衡和技巧也一样重要,你在掌握平衡的时候同时也要掌握技巧,两不耽误才是最好。”我听了妈妈的话,按她说的去做,果真进步不少。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第六次的时候我成功了,虽然在骑出了十来米远。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你坚持下去,你就会取得成功。失败,其实没有那么可怕,只要你有战胜它的决心,勇敢面对,你就会取得属于你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