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祖国
祖国,我的母亲我爱我的母亲,并不是因为她的庞大;我爱我的母亲,也不是因为她的势力有多强大我爱她,是因为她的博大胸怀、宽广的心田,是因为她在我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给予仁慈的母爱,给了我们安慰与鼓励,用她最真挚的心灌溉、滋润这每一个生命。
当汶川大地震来临时,十几亿同胞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几十元、上百元,甚至上万元,大家都慷慨解囊,帮助汶川人民走出灾难,重振美好家园。如今,汶川的同胞们也在我们的鼓励和帮助下勇敢地站了起来,走出了灾难,重新回到了美丽的家园中,同学们呢,也回到了快乐的校园中。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了一年多,但这件事难道不值得提吗?在那一阵子,我才真正的体会到人间真情,那时,不止我们中国的人民,世界各国的人民都为汶川献出了他们的一份力量。虽然我们不在同一块土地上,但我们拥有一颗充满爱的心。最让我感动的是那一件事:一片一片的废墟,到处是哭喊的声音,救援队像发了疯似的救人,然而往往救不了,随行的摄影师只了拍一张照片,就扔下相机去帮忙,因为那情景让你不可能站着看着。学校的主教学楼坍塌了大半,当时正在上课,几乎有100多个孩子被压在了下面,全是小学生。一些似乎是消防队员的战士在废墟中已经抢出了十几个孩子和三十多具尸体,看着那些小小的,带着红领巾却再也无法睁开眼睛的孩子,她说她突然觉得自己连说话的勇气都没有了。然而就在抢救到最关键的时候,突然教学楼的废墟因为余震和机吊操作发生了移动,随时有可能发生再次坍塌,再进入废墟救援已变得十分危险,几乎等于送死,当时的消防指挥下了死命令,让钻入废墟的人马上撤出来,要等到坍塌稳定后再进入。然而此时,几个刚从废墟出来的战士大叫又发现了孩子。话音刚落,几个战士转头又要往里钻,这时坍塌就发生了,一块巨大的混凝土块眼看就在往下陷,那几个往里钻的战士马上被其他的战士死死拖住,两帮人就这样拉扯着,最后废墟上的战士们被人拖到了安全地带,一个刚从废墟中救出了一个孩子的战士就跪了下来大哭,对拖着他的人说你们让我再去救一个,求求你们让我再去救一个!我还能再救一个!善良的心地,朴实的人们,高尚的品德,这就是我们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我愿伸出我自己的双手,尽自己的一份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现在我们身边的好人越来越多,形成了一个爱的家园。在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总会有人来帮助我们,虽然那些人素不相识,但他们却总能为我们解决困难。我们13亿人口,只要团结一心,共创一个目标:让中国更美好,那么,我们的祖国明天将更美好!
我爱我的祖国,这个充满人间真情的中国。正因为这样,我才要更加向身边的好人学习,为别人着想。读好书,为国家做贡献,成为中国最耀眼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