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祖国
国歌声声嘹亮,国旗迎风飘扬,我爱我的祖国,我爱祖国的百年辉煌!我们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我们的家乡山清水秀,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亲爱的祖国啊,您的恩情我怎能不报?
作为一个炎黄子孙,爱自己的祖国、维护祖国的尊严是我们的职责,但这并不只是心底的热爱,更要用自己的行动来表现。一件难忘的事,让我至今记忆犹新。
暑假的一天,我们全家一起去登长城。我们兴高采烈地登上了长城,突然被一个小姑娘撞了一下,那个小姑娘连忙向我道歉。我细细打量着小姑娘,她大约十一二岁,戴着手套,手里还拿着个垃圾袋,看样子是在捡垃圾。我感到奇怪便问她,她干脆地回答道:“来登长城的人太多了,免不了要产生很多垃圾。如果外国游客看见了,肯定会嘲笑中国人,没有素质,乱扔垃圾,那不是给祖国抹黑吗?我家离长城比较近,我每天都要来长城拾垃圾,尽可能地多捡一些,以保持长城的清洁。”我被她震撼了:小小年纪就懂得维护祖国的尊严,知道为祖国效一份力,哪怕只是捡垃圾这样的小事。而有些人呢,一个劲向外国人献殷情,勾结外国奸商,陷害中国人,从中谋得利益。生活在长城脚下,却没有长城的气魄!“我也不小了,该为祖国做点小事了,等以后,我还要为祖国做更大的贡献!”小姑娘说完,又弯下腰干起来。我回到家,认真地想了小女孩的话,然后制作了一张“勤奋表”我每个星期都要做至少三件有益的事让我们的祖国更美好。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又遇到了那位捡垃圾的小姑娘。那是在两年后,我们又去了一趟长城。谁知道,在登上长城后,意外地有人叫我,我转身一看,是那位小姑娘!于是,我们交谈起来。她靠近我,这两年以来,她一直在长城上捡垃圾,交了好多个像我这样的朋友。她还告诉我,长城上的垃圾明显减少了。不知是人们变得自觉了,还是受小姑娘的影响脸红了。
长江雄伟长城长,黄山秀丽黄河黄。我要努力读书,为祖国做出贡献,让家乡的山更青,水更秀,祖国更繁荣,更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