铛铛铛,放学铃声响了,十来个小学生背着书包来到了一块踢球的好地方,他们分成两小组,把书包和帽子堆成四堆,当两方的球门,比赛紧张地开始了。
看,那个小守门员,他在全神贯注地盯着前方。他戴着手套,分腿弯腰,上身前倾。守门员后站着个腆着肚子的小男孩。他是候补的人员,一心想快点上场,好大展身手一下。他们的比赛吸引来了许多观众,你看,头上扎着蝴蝶结的小女孩牵着一条雪白的小狗来观看足球,小狗好像对足球赛一点都不感兴趣,正趴在地板上呼呼大睡呢,小女孩可不一样,她瞪着大大的眼睛站起来叉着腰在观赛,怕错过每一个细节似的。还有一个小男孩带着小妹妹也来观赛,金发小男孩坐在长椅上,显得非常急切,说着:“快,快射门!”带红帽的小女孩可能因为看不见索性探出身子来观赛。
一个抱着洋娃娃的小女孩端正地坐在长椅上,挺直了腰,脸上没有什么表情,好像谁胜谁负都不管她的事。瞧,一个身着灰色衣服的小男孩也在观赛呢!他非常着急,关注着飞来飞去的足球,好像他就是球员呢!大个子叔叔面带笑容坐在长椅的最边上,应该是回想起他在童年时踢球的乐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