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的启示
我生日那天,妈妈带我去花鸟市场买了一盆生机勃勃的仙人掌。听卖花的老奶奶说,向日葵要多晒晒太阳,每天只要浇半杯水,要是养得好,过一段时间就能吃到瓜子了。我听了高兴极了。
我兴高采烈的将向日葵捧回了家,把它放到了阳台上晒太阳。每天只要我一放学走进家门,背着书包就来到阳台上,欣赏它一番,有时还会给它浇浇水有一天放学回家,我想往常一样来到阳台边,欣赏向日葵。突然,我发现向日葵的几片叶子皱了起来,心想:肯定是太阳晒得太多了,把叶子都给晒坏了。我边想边将向日葵小心翼翼地搬到了阴凉处。我看着向日葵,觉得它也在看着我,似乎在感谢我呢!
过了一段时间,当我照例再去看它的时候,发现它的叶子变黄了,有些还枯萎了。我伤心地走到妈妈跟前,问妈妈这是怎么一回事。妈妈说:“日葵就是要在阳光下暴晒才能长得好。”
原来是这样啊!向日葵是热带植物,是一种喜欢阳光的植物。原来,每一种植物都有自己的生长规律,要是不尊循自然规律,往往就会好心办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