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朋友
今年春节,我来到了外婆家过年,在短短一个星期里,我结识了一位新朋友“丝丝”。
哈哈,你一定猜错了,“丝丝”不是人,其实它是一只刚刚生下一个半月的小狗。它长得非常可爱,有一身乌灰的绒毛,光滑、柔顺,摸起来软软的,像摸着一团棉花。它的耳朵很小,呈小三角形,经常不停地扇动着。两颗像熟透了的紫葡萄的眼睛,骨碌骨碌地转着,东瞧瞧、西看看,好像对这个新鲜世界什么都很好奇。那条小尾巴,一见客人来了,便仰起脸,一个劲地摇尾巴,亲切地表示着热烈欢迎。它那四只短短的小腿,有些粗,跑起来,晃晃悠悠,像跚跚学步的婴儿,总是像要摔倒一样,煞是可爱。
有一次,丝丝见到一团棉花。便屁颠屁颠地跑过去。抬起前爪,刨了刨,又马上缩回来,眼里有一丝恐惧和惊慌。又试探性的把前脚伸过去挨了一下,眼里又掠过一丝欢喜。这样反复来了几次,那肥肥的小短腿好像都有点麻了。便摇摇小尾巴,小跑过去,一下子抱住棉花。不料,棉花被迎面扑来的一阵风吹走了,丝丝没站稳,摔了个“倒栽葱”,一副懊恼丧气的样子,抬起前爪,挠挠小脑袋,不服气,又一下子扑上去,结果又绊了个”嘴啃泥“,我”咯咯“地笑着,它转过头来看到我笑了,好像很不好意思,害羞地把头低到胸前。作文
还有一次,我把丝丝抱起来,丝丝也乖乖地坐在我身上,小尾巴一摇一摇的,望着我笑。我提起丝丝的两只后脚说:“来,丝丝,我们玩杂技。”丝丝便有模有样地在我身上爬,我喊着节奏:“一二一、一二一。”丝丝踩着节奏,爬着,脸上一副严肃的表情。可一不小心,我手滑了,丝丝掉到地上,摔了个“四脚朝天”,我看它那样子,在想想它刚才严肃的表情,禁不住捧腹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