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雨声500字
静静地躺在沙发上,听,雨来了。
春雨
春天的雨,是最温柔的,雨滴轻轻地落在你手上,脸上,头发丝上,那么轻柔,仿佛像母亲的手触碰着你。她静静地笼在人家屋顶上,像一层透明的轻纱,她悄悄地走进森林,给树叶儿挠着痒痒,使树叶笑得一颤一颤的;花从中,也有她的身影,她与花儿们玩游戏,小雨点儿不高兴了,打着花儿,花儿也不好意思的弯弯腰,道道歉。他们玩得真高兴。
夏雨
与春天的诗情画意比起来,夏雨则更加猛烈。他就像个顽皮的孩子,哭个不停。
他来之前,总是用力地踩着地板,发出轰隆隆的响声。站在窗台,天空被一道闪亮的树枝所划破。沙沙沙,雨下了起来。豆大的雨点打在窗户上面的铁皮上,吧嗒吧嗒,沉闷又富有节奏感,声音哭得变了腔,“哗哗哗”雨越来越大。望去,诺大的世界只被这一层厚厚的水晶帘所隔绝。又过了不久,杂乱的乐章转化为单一的旋律,越来越轻柔,直至没了声响。打开窗户,雨停了,被洗过的天空漂浮着朵朵白云,在微风中起舞,把蔚蓝的天空点缀的更加明亮。
秋与冬的雨
南国秋与冬季的雨恐怕就没有春夏之雨的缠绵与盛大,虽平淡而极富韵味。
每当下雨,雨点一滴到身体任何一个地方,一股寒气就会向身体发动突袭,防不胜防。不过植物倒是挺喜欢的,小雨一会儿给枯枝洗洗澡,一会儿洗一下苹果红彤彤的脸蛋,再滋润一下大树的根,真是不亦乐乎。
倾听雨声,聆听杜甫的“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倾听雨声,领悟宋蒋捷的“悲欢离合总无情,一任阶前,点滴到天明”。
倾听雨声,领略李熠的“帘外雨潺潺,春意阑珊,罗衾不耐五更寒”。
听,雨来了。
倾听雨声
音响世界里的声音真是多姿多彩,给我增添了无限的乐趣。音响世界里最好听最悦耳的就要数雨声了。我最喜欢雨天了。我特别喜欢小雨点飘在脸上的感觉,那种凉丝丝的,清清凉凉,轻盈,舒畅的感觉跟是难以言语。雨的声音有很多种,有啪啪声,哗哗声。。。。。。。。。当然我最喜欢的就是无声的蒙蒙细雨。虽然他没有声音,但如果仔细倾听,从累心深处去感受,你就会感觉他们想一曲无字歌谣,即轻快,有婉转。雨点还会安慰让人呢。我心情不好是,他们就哗哗下起来,好想在为我开一场盛大的演奏会它们还会不是飘到我脸上,好像有悄悄话华跟我说似的。雨越下越大时,他们就想断了线的珠子,不止的往下落,吧这个世界笼罩在其中漂亮极了,声音也越来越清脆了,路上的每一块岩石,每一从绿草都变成了奇妙无比的琴键。飘飘洒洒的雨丝是无数轻捷柔软的手指,弹奏弹奏出一首又一首得小曲,每一个音符都带着幻想色彩。雨越来越小了,珠子班的雨点也不见了,风也屏住了呼吸,雨点在树叶上往下滴着,仿佛在洗漱这雨后的树枝。雨声在生活中虽然很常见,但真正倾听的又有几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