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细雨的声音600字
在繁华的城市,忙碌的生活中,人们常常自顾自的去打理每天必做的工作,可是却常忽略了不引人注意的事物。倾听细雨,倾听最美的声音。
我喜欢凝望着天空,听春夜里细雨的声音。细细的雨丝轻轻落入泥土,在空中划出一道道优美的银弧。闭眼倾听吧!静静的去感受雨丝的清幽,这是忙于琐事的人所听不见的。当你将心灵中淤积的尘埃清空,享受簌簌的拍落。叮咚的声音漫过你的双耳。一股清晰的脆响进入你的心房。那是至真至纯的天籁之音,它振动着你的思想,洗濯着你的心灵。没有喧闹,没有琐事俗人,不需讲话,不需动手,只需倾听。直到心里感到轻松,身体的每一寸肌肤都感到舒适。再想想身边的事吧!同学之间小小的不快,与家人相处时的小问题,统统都伴着深邃安宁的乐章而散入云霄。
再听,享受细细的如针般的雨丝从高空坠落,打落地下,感觉空旷而又辽远。思想放得越高,越远。进入一个脱俗的世界,平日生活中的问题已不再困扰你,而却是蓦地感到一种隐隐的磅礴的美。站到生命的高度上去鸟瞰你的人生之路,这是思想的升华。
再听,雨丝叮叮咚咚的落到积水中,敲打出深沉的琴声。优雅迷人的气息扩散到你的双耳,你的大脑,你的心灵。再考虑到现实的生活中,你会更好的认识自我,更好的制定你生活近期的目标,会更好的考虑长远的人生的方向,会更好的处理与他人的关系,会对这一切有一个思考。
再听,雨的声音变得细密,活泼。呼吸变得轻松,全身心都很轻快,随着雨丝快活的节奏而跃动。
当你慢慢回过神来,睁开双眼,你眼前的景物变得格外明亮。你已是一个全新的自我。
夜间倾听细雨的声音,倾听最优美的声音。这是对人生的思考,是对生命的认识。倾听,认真倾听,细细品悟,细雨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