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雨的声音500字
“淅沥沥,淅沥沥”。夜晚,窗外下起了小雨,飘飘洒洒的雨丝像无数情捷柔软的手指,在弹奏着一首首优雅动听的小曲。我躺在小床上,望着那牛毛似的细雨,发呆了……
我站在阳台上,望着小树苗们正在茁壮成长,像一位为刚出生的婴儿一样。允吸着母亲的奶水;小花,正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这雨水一到,使它更加绿色,更加美丽,更加活跃……
雨,又像一位医生,当入地的“儿女”受到困难时,来得突然,跟着一阵阵湿润的山峰,一阵阵轻盈的云雾,雨,悄悄地来了。先是听见它的声音,然后听见它的呼吸,就会感觉到,它就在你身边,伴随着你的成长。
池塘,也需要帮助,你瞧,池塘里的水渐渐干枯,水里的鱼儿在向地球发出求助,在向全世界发出求救。它,听见了小鱼儿的呼唤,它的到来,小鱼儿立刻又在水中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
捧起一朵水花,清清倾听它从我手指间滑落那异常清脆的声响,“——答——答。”水花四溅,飞出去的水珠如泼出去的“珍珠”。美丽无比。
捧起滴落在手中的水,闻一闻,什么奇怪的味也没有。摸一摸,基本上没有什么感觉,尝一尝,无味我色。
树木需要它,花草需要它,大地需要它,全世界都需要它。它是谁?它,就是雨!
一忽儿,雨停了。林子里城市里安静极了,树叶上的雨水,滴落在路旁的小水洼中,发出清脆的声响:
“叮——咚——叮——咚”
仿佛是雨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