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节体育课
有时在人生的道路上,团结精神是我们迈向成功的一个跨点,但是,又有多少人可以去真正明白团结呢?
记得在3年级时的一节体育课上,老师带领我们玩了一个很好玩的游戏,叫“两人三步走”。首先,老师把同学们分为几个小组,并且两个人两个人分别把一只脚绑在一起,然后小组分别比赛,最后哪一组先到终点,哪一组就获胜。全班同学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只听“嘟”的一声,比赛开始了,我们组几个同学都大步大步的向前迈,谁都想着争第一,可是不顺利的是由于步伐不一,频频绊倒,时间消耗太多,第一轮便以失败告终。下了场,我们都去互相抱怨,互相指责,场面立刻冷了许多,这时,组长站出来发话了,他清了清嗓子,严肃的对我们说:“这样下去可不行,我们要团结起来,这样吧,我想了个好的方法,大家开始走的时候,我们就大声喊一、二,步伐要协调一致,你们看这样好不好?”我们互相看了看,点了点头。
第二轮比赛开始了,这时,我们小组每个人都活力四射,跃跃欲试,首先,组长带头喊一、二,接着,我们便紧随其后,我的心中不时地想这次比赛一定要成功啊,加油!此时,我们已经是大汗淋漓,气喘吁吁,可是,团结的我们一直抱着这样一个坚定的信念,团结就是胜利!随着响亮的口号声,我们迈向了终点,虽然说这次比赛我们没有力夺第一,但是,我们收获了一个最大的道理—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