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我不记得发生在什么时候,我只记得这件事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版上,记在了我的脑海里,怎么抹也抹不去……
记得老太走路时总需要拐杖来扶持。有一次,不懂事的我把拐杖藏了起来,害得老太那天东找找西找找,把家里翻了个底朝天,还是没找到。就在老太想出去找找时,悲剧发生了老太被门槛绊了一跤,摔倒在地。此时的我还躲在门背后为自己的恶作剧得逞而偷笑,浑然不知自己已经闯祸了。
邻居正巧从我家路过,看到了倒在门口的老太,赶紧吧我的爸爸妈妈从厂里喊了过来。爸爸见到老太已经不省人事,叫了辆三轮车吧老太抱到车上。火速赶往了医院。妈妈则在家照顾我,等爸爸带回来老太的消息。现在我已经知道大祸临头,想躲也躲不了了,便吞吞吐吐地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妈妈当时气极了,马上给我吃了一顿“麻婆豆腐”。
不一会儿,爸爸来电话了,说老太要住院,叫妈妈带上我和钱,赶紧去医院。来到医院,把住院手续办好了,把老太安顿好了,妈妈爸爸才松了口气。此时的老太正在挂着盐水,左脚绑了纱布,看着我的眼神依旧那样慈祥。我逃避着老太的眼神,我不敢面对,我的心里充满了内疚和歉意。作文
妈妈把我做的“好事”告诉了爸爸和老太,我等待着爸爸和老太的斥责。意外的是,他们并没有斥责我,而是选择了沉默。沉默中,我仿佛看到了老太把好吃的都给了我,仿佛看到了老太冒着雨在学校门口等我放学……这平常的一幕又一幕在我眼前浮起,让我的心灵为之一动。想着想着,我的眼眶湿润了,哭着扑到老太的怀里,断断续续地说着:“老太……我……我错了!”老太什么也没说,但我从她的眼神里知道老太笑了,笑得很欣慰,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