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
让我难忘的事如同天上的繁星多的数不胜数,但这些事大多随着时间的逝去渐渐淡忘了,只有这一件事至今让我记忆犹新。
这件事发生在一个雨天。
那天上学时还晴空万里,可谁知天有不测风云,就在第四节课天空突然乌云密布,随即雷声隆隆,不一会便下起了小雨这是我做如针毡。心想下雨有没带雨伞我该怎么回家,不是还往外望望希望能找到妈妈的身影。放学的铃声终于响了,这是我急忙奔跑出去,可不见妈妈的身影,我是失望的推上车走出校园去。我一路上不停的骑车着这在这会儿由小雨变成倾盆大雨,我不停的埋怨老天,好好的晴天,下什么雨。看着雨越下越大了我也骑得更快了,忽然前方出现一位小姑娘手中提着一个篮子,我又来不急拐弯,一下子撞在了小姑娘的身上,把她的手中的篮子撞飞了,人也倒了我本想停下车去扶她,可见这雨越下越大就没理她,我不时的回头望望小姑娘见她正在伤心的哭着,我想拐回去的,可又一想活该谁让她见车来了不让的。就这样我骑着车走了。一路上耳边不停的出现小姑娘的哭声,这是我内疚急了,骑车回到撞小姑娘的地方一看,已不见小姑娘的身影这是我不但内疚还痛恨自己为什么这样自私,这样对待一位小姑娘…….作文
我想经过这次我一定不会再自私,这件事使我警钟长鸣,时时出现在我眼前提醒着我,自己做了错事要负责不要自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