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让我内疚的事作文
那一次,妈妈带我去“蓝天浴室”洗澡,她帮我出好钱后,我拿着衣服便进去洗澡了。
浴室里弥漫着阵阵雾气,人头攒动。“嘿,人挺多的。”我感叹道。这时,我看见一个老爷爷,饱经风霜的脸上长满了皱纹,他洗完澡后在穿衣服,一不小心把兜里的钱全部掉了出来,只见他艰难地弯下腰,小心翼翼地把钱捡了起来,可他还是遗漏了一枚硬币。
带他走后我快速地走过去,把钱踩到了脚底,并把钱捡了起来,放进了口袋,我的心怦怦直跳,还时不时地往四处望了望,见没人发现,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了地。作文
我洗完澡出去后,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听后大发雷霆,把我狠狠地训了一顿。可我却反驳道:“不就一元钱吗,用得着发那么大的火吗?”妈妈听后更是如火上浇油,气得暴跳如雷:“你不知道农民工挣钱很不容易吗?炎炎夏日,他们热得大汗淋漓,冬天,他们手都快冻僵了,他们就是为了要把挣来的这些钱养活自己,养活家人!这些钱可以说是他们的‘血汗钱’!可你到好,非但没有把钱还给老爷爷,竟然还占为己有,你这种行为说难听点就是偷窃!”
虽然只是一元钱,可它却在我的心里抹下了一个洗不去的污点,这件事,真让我内疚。
一件让我内疚的事
那是一个星期五的晚上,我正在妹妹家玩,突然,停电了,借着门外的光,我开始画画了,画好了以后,我打开妹妹的水彩笔,不知是用力过猛还是怎么回事,水彩笔盒一下子裂成了两半,我吓呆了。这时,妹妹来了,为了不让她去告状,我对她说了事情的‘真相’;‘这盒水彩笔不是我弄坏的,是。。。。。。’妹妹听了,竟然相信了,回过头对我妈妈说;‘阿姨,不是姐姐弄坏的。。。。。。’我听了,惭愧地低下了头。。。。。。
妹妹,我不应该利用了你对我的信任,我不应该欺骗你,我对不起你,我真对不起你。。。。。。
我现在懂得了诚实比什么都珍贵,为了让这颗珍珠亮起来,我要去认错。。。。
一件让我深感后悔的事
后悔?说实在话,平时我这个人只要是认定了目标,无论遇到什么都不会后悔。不过,仔细想想,还是有一个小秘密,像一片乌云一直飘在我的天空里,无法抹去,一直让我感到后悔不已。
那还是不久前的一天。早晨,我照例收听天气预报,啊!今天天气转暖,我们总算能和寒冷告一声“拜拜”了,可是妈妈还是把棉背心、羽绒服等丢在我床上,并且还千叮万嘱,唠叨不休,经她这么一说,我的高兴劲顿时烟消云散,唉,都要早春了,还穿得像棉花包似的,那多没劲啊!
嘿,亏我脑瓜灵,眼珠一转,一条妙计涌上心头,我草草穿好衣服,却故意把棉背心“忘”在床上,为了不让老妈发现,我把棉背心藏在枕头下面,枕头上还压了一条被子,哈,这回有了双重“掩护”,老妈再怎么细心也一定察觉不了,大功告成!飞速直奔楼下,对着镜子一照,果然苗条多了!不要笑,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嘛!
到了学校,刚读了会儿书,风就从窗户里直吹进来,好像故意跟我作对,从我领子里钻进去。啊!好冷,我有点后悔了,为什么早上不穿上棉背心呢?现在也多一分力量和风抗争啊,可转念一想,也不对,要美,当然也要付出点代价啊......就这样,左脑和右脑争论了一上午,我也和风抗争了一上午。到了下午,我便感觉嗓子发哑,脑袋发晕,手脚发凉,直觉告诉我,我要马上发病了。果然,尽管下午放学后,我一路狂奔到家,穿上棉背心“抢救”,但已无济于事了,我瘫在床上,全身像散了架一样,毫无疑问,我发烧了。作文
晚上,妈妈回来了,当得知我发烧了,赶紧又拖着疲惫的身体去上药店买药,一面还直埋怨自己太粗心,没照顾好我,我望着她匆匆出门的背影,悔恨交加,不觉眼眶里噙满了泪水......
过了一个小时,妈妈才买药回来,赶紧给我服下,又在厨房里忙碌开了,为我做了好多我平时爱吃的菜。半夜,我朦胧中发觉妈妈一会给我盖被子,一会又在我额头上试体温,我知道她这一晚肯定没睡好。果然,第二天我发现她的两眼里布满了血丝,一脸的疲惫和憔悴。我看到妈妈这个样子,我的心里更为内疚了,几次想说出真相,可就是没有勇气。我想,我还是把这秘密永远藏在心底,让我用实际行动去弥补它吧!作文
我最后悔的一件事
每当春天来临,我走在姥姥家的小河边,看见青蛙在水里跳来跳去的时候,我就想起了一件让我后悔的事,每想到这件事,我就想找个地洞钻进去,因为我太内疚了。
那是个温暖的春天,我和姐姐到小河边玩。当我们玩得正开心的时候,姐姐忽然看到河边有几只青蛙,就对我说:“小弟,你看,咱俩逮两只青蛙回去,多好啊。”
我一听,回答说:“行,太行了。”说完,我就悄悄地向青蛙走去。
我来到青蛙旁边,用力一抓,一下子就抓到了一只,我大声喊道:“抓住了,抓住了!”作文
姐姐过来一看,笑得眼泪都出来了。我低头一看手中的青蛙:呀,怎么死了?我一甩手说:“不抓了。”说完,我掉头就走。
我回到家里,把这件事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妈妈一听,板着脸对我说:“青蛙是益虫,你为什么抓它呀?”我一听,心想:“什么,青蛙是益虫?我怎么不知道呢?”我有点不相信,急忙跑回屋,看了《百科全书》,果然,妈妈说的一点也不差,青蛙真的是益虫啊!作文
我看着死去的青蛙,心里不知是什么滋味,难受极了。
唉,我真后悔呀!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
有一天下午,我和雷晴去团城山玩,我们上车的时候,后面紧接着来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我看也不看那位老奶奶,可是雷晴并不是那样想的,雷晴把还没坐热的椅子让给了老奶奶坐,老奶奶说:“好孩子,你坐吧,我不累,我不坐。”雷晴说:“不,老奶奶,还是您坐吧!这是我们少先队员应该做的事!”老奶奶又说:“谢谢你啊!你真是一个好少先队员!”雷晴说:“不用客气!!!”在车子上,雷晴差一丁点就摔了一跤,老奶奶无论怎么样说,可她还是坚持把座位让给老奶奶坐。下车的时候,雷请对我说:“这是我们少先队员应该做的事!”是呀!这本来就是我们少先队员应给做的事。可是我却没有让座。我感觉非常的内疚,雷晴的这件事使我受到了深刻的教育。这件事很令我感动!!!!!!!!!!!!!!!!!!!!这件事也使我受到了深刻的教育!!!!!!!!
一件令我感动的事
打开记忆的宝库,我找到了一颗记忆的宝珠。这里有一件十分令我感动的事。今天,我便来与大家一起分享吧!
那件事发生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那时我有一个十分要好的朋友,叫张文莉,他是一名聪明美丽的女孩。
一个星期日,她打电话约我出去玩耍,地点在清都广场。但是,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大雨。所以,我想:张文莉应该不会去了,我也就没有去。
直到星期一去了幼儿园,才知道它被雨淋的发烧了。听到这个消息,我感到十分愧疚和震惊。幼儿园放学了,我急忙去她家看望她。要回家的时候,我轻轻的对她说了一声:“张文莉,对不起,我害你淋雨了,都是我不好。”没想到,张文莉却十分内疚,她说:“是我自己不对,天气不好还要出去玩。”说着,我俩都笑了起来,我们友好的拥抱在一起。这一幕,让她妈妈看见了,把我们拍了下来,留下了永恒的记念。作文
虽然她现在在实验小学上学,见面的机会不多了。但是,我们在幼年时代的友谊是不会改变的,我们是永远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