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作文
小草打了个哈欠,从土地里探出了头来,微风轻轻抚摸着小草那柔弱的身子。大树的枝丫上冒出了嫩绿的芽儿,像是羞涩的小姑娘,睁开了眼。花朵舒展开自己美丽的花瓣,阳光下它们芬芳扑鼻,兴高采烈地开始选美比赛了!
在大家睡眼惺忪的时候,春雷大叫道:“大家快快醒醒啊,美丽的春天已经到了!”小动物们被叫醒了,看见眼前这幅景象,不禁地称赞起来,欢乐地手舞足蹈。
春雨唱着歌,滴答滴答。春风弹奏起琴来,沙沙沙沙。春雷打起鼓来,轰隆轰隆。
春姑娘喜欢画画,你看,她把树木涂成了绿色,把花朵涂成了五颜六色。淘气的春姑娘还把正在南方栖息的燕子和大雁赶了回来,叽叽喳喳地,热闹极了。
多么可爱的春姑娘,多么调皮的春姑娘啊!我爱春天,更爱春天美丽的景象!
春天
不敢太急,徐徐地移动脚步,印下一条清新的痕迹,象是春天不经意抹过一笔淡淡的油彩。是怕惊动一些梦和呢喃,还是怕春天的手指搔痒心底的某个地方,怕有些人和事纷扰我的思绪。徐徐而行,徐徐而行……
第一声鸟鸣,从树林那头传来,清脆嘹亮。是春天的声音,那绿油油的颤音,惊了我的脚步,惊动了第一滴露珠的跌落,溅在泥土的额前,惊慌失措。又有第二声鸟鸣传来,近在咫尺,就在头顶的某个方向,在树叶间,在嫩芽儿里,顺着枝桠奔放起来。紧接着,第三声,第四声……整个林子就热闹了。
索性躺在春天的手掌里,任阳光就这么肆意地抚摸。那稀疏的叶儿间,阳光成了一条条金线,织着耀眼的图案,一幅幅挂在我与春天之间。小草儿已竖起了身子,摇摇晃晃,要在阳光的怀抱里,拼命表现自己,表现一场争先恐后的舞蹈。就这样,阳光渐渐笑了。
身旁的一朵不知名的花,凝眸看着一切。看着我与小草和阳光。小小的花瓣儿,淡淡地黄。藏在草叶里,不意争先,却在不经意间泄露春的骄傲。我回眸看着小小花,期待与她有一场春天的对话,可她瘦瘦的身子,又躲进了小草的绿丛里。一阵微风拂过,她却藏得更深了,一闪一闪,在绿草丛里,一路窜到林子外。
林子外是一条河,我的母亲河。河水在涨,浸过泛白的卵石,一步一步靠近我,靠近春意盎然的小岛。她已经忘了去冬的那场冰冻,忘了几近露脊的尴尬。轻唱着,舒缓地向前流动,带着春天的气息,映着河对岸一坡一坡的金黄,那么惬意而张扬。
春天来了,天气也渐渐地变得温和了。草长莺飞、草春桃艳,温暖的春风吹化了残雪;温暖的春风唤醒了沉睡的草木……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泥融飞燕子,沙暖睡鸳鸯。”
处处充满了春天的气息。蔚蓝的天空中,相嵌着一朵朵洁白无瑕的云朵。它们没有线条,就像只用颜料渲染一般,相互混合着。在微风的吹拂下,有的犹如绵羊似的在蔚蓝的草原上奔跑着;有的又如万马奔腾,灰尘如浪;有的则如一条玉龙在空中腾飞,那威严的态度,那惊人的速度,那惊心动魄的吼叫声,令人心神未定!几对活泼机灵、小巧玲珑的燕子从南方赶来,为春光增添了不少生机和色彩!
看,池塘四周围着五颜六色的花,再加上一片草地,仿佛是春姑娘给大地换上了新装。那池塘里的小鱼自由自在,欢快地游着,好不快活呀!蜻蜓也毫不示弱!飞到池面上,来了个蜻蜓点水。
瞧,四周那不知名的花朵开得绚烂多姿。花朵儿一朵接着一朵,彼此推着挤着,好不活泼热闹!
“我开花了!”它们在笑。
“我开放了!”它们在嚷嚷。
特别是那几盆玫瑰花尤其地显眼。有红的,粉红的,白的……应有尽有。红的像一把火焰,粉红的像娇羞可人的姑娘,白的像一件件美丽的婚纱。玫瑰花散发出的香味,沁人心脾,连那美丽的蝴蝶仙子也被吸引住了,正围着那芬芳怡人的花朵翩翩起舞呢!
夕阳徐下,那一片属于花朵的世界,在夕阳的衬托下,花朵们多披上了五彩缤纷的眼色,像是一颗五彩斑斓的宝石。远看上去,是一匹漂亮的花布,近看是一个个的漩涡。
美丽的景色令人流连,绿茸茸、翠色欲流的草地,更令我着迷!这是我想起了诗人白居易的诗句“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一棵一棵的小草,有的像一根根细细的针。有的小草已经长得很高了,像是在享受着阳光。时不时,那绿意盎然的草坪上,还有几只燕子、鸟儿飞过在草坪上玩耍,“叽叽喳喳”地唱歌。一阵风吹过,小草仿佛和小鸟们在风中嬉戏!
春天
冬天去睡了,春天悄悄地来了。它,带来了春雨,赶走了冬雪。它穿着一条五彩裙,上边有各种各样的颜色。它把绿色送给了小草、大树,把金黄送给了迎春花、油菜花,把大红送给了杜鹃花、茶花,把……呀,春天的五彩裙已经把颜色用光了!不用急,春雨来帮你。春雨唱起了好听的歌:“一二三四五六七,红橙黄绿青蓝紫。不用急,沙沙沙,彩色春雨来帮你。”歌声一停,春天的五彩裙又有颜色了。
这真是一个美妙的春天!
春天
渡过了天寒地冻的冬天,迎来的是生机勃勃的春天。让我们走出家门,踏着轻盈的脚步,一起去寻找春天吧!
春天在哪里?哦,她在小路边。你看!柳树姑娘已经舒展了她那长长的头发。“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小草弟弟也悄悄地探出了头,尖尖的,嫩嫩的,柔柔的。
春天在哪里?哦,她在田地里。你看!近处的大片大片油菜花像金色的海洋,直逼你的眼睛。远处的麦苗都纷纷穿上了绿油油的衣服。
春天在哪里?哦,她在公园里。你看!蝴蝶花五彩缤纷,有紫罗兰色的,有黄色的,还有浅蓝色的,我情不自禁的俯下身来,慢慢的与花儿亲吻,啊!一股清香扑鼻而来。“扑,扑”蝴蝶张开了翅膀,在蝴蝶花丛中翩翩起舞。“嗡,嗡,嗡。”是谁在花丛中闹着呢?哦,原来是勤劳的蜜蜂在那里采蜜!草地上,野花遍地都是,有名字的,没名字的,它们构成一幅幅美丽的图案。就在这时,风娃娃也卷着泥土的气息来到这里。顿时,公园里的万物都活跃起来。风吹在脸上凉凉的,让人沉迷在这种境界里……
春天在哪里?哦,她在天空中。你看!太阳公公的脸红了起来。燕子成群结队地从南方飞了回来。云彩白了起来,像绵羊,像白兔,真像是“孙猴子的脸说变就变。”
啊!我找到了春天!春天就在我们的身边!
春天
寒冷的冬天悄然离去,温柔的春天轻轻的来到了。春风也跳着轻盈的舞蹈赶来了,她轻轻的吹着柔和的风,将沉睡的动物吹醒;又唤起了碧绿的小草,春天使大地变得生机勃勃。
“春到人间草木和。”园中的小草盼望已久的时刻终于到来了。含苞欲放的花绽放了,把最美的一面展示给大家。草坪上的小草更绿了,低着头,再说悄悄话呢!粗壮的大树伸出结实的手臂,吐出新的叶子,将一树的叶子揽入怀中,也给自己穿上了一件既美丽又吸引人的绿衣裳。叶子争先恐后地冒出来,在妈妈的怀中探着头看着外面那多彩的世界。小鸟在树枝间来回的蹦跳,欢乐的歌唱,婉转的歌声吸引着地上的小花。树根旁的野花竞相开放,仰着头,望着叶子微笑。
在空中,大雁向北方飞来,一路上发出欢快的叫声,仿佛在向大家打招呼。春风也赶来问好,直到看不见,她才离开。
娇气的花朵,发芽的小草,吐叶的大树,北飞的燕子,构成了一幅赞美春天的画。山间的溪流,树上的鸟鸣,池里的蛙叫,奏出一首赞扬春天的歌。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一个充满生机的季节,它象征着一年的开始,象征着一个新的起点,象征着生命的季节。
春天
春天是一个充满诗情画意的季节,古往今来人们几乎用尽了所有美好的词语诗句来形容和赞美春天。春天踏着轻盈的脚步走来了,它给大地穿上了一层绿色的服装,使大地焕然一新,满园春色,春天给人们带来了无限的欢乐和希望,给人们带来了勃勃的生机和活力,催促我们奋发向上。我爱这迷人的春天。
春天,它就好像一个天真活泼的小姑娘,拿着一只彩色的神笔,到处欢快地画着。画出了一幅幅幸福美好的生活画面,画出了人生的美好梦想和前景。画出了你的追求和理想
春天,是暖人心脾的,暖暖的春风吹来了,让人们在经历了冬天的寒冷后,感觉到了它那特别的温暖。温暖了你的身体,温暖了你的心扉
春风吹过大地,大地变成一幅清新美丽的图画:各种花草树木在春风的吹拂下慢慢地生长起来了。大地变绿了,柳树发芽了,衬托着红的、白的、黄的、紫的……五颜六色的野花,多美呀!春风吹来,那清新的花草气息,沁人心肺,无论是谁,都会深深的吸上一口,像痛饮甘露一样畅快。春天是一幅多么美妙的图画啊,我用一生赏析你。
春天常常带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如果你到大自然里去品味春的气息,会给你增添无穷的力量,春天给人们带来了希望和美好。人们在春天播下了希望的种子,等待着秋的收获。春天是花的世界,是一切美的融合,是一切色彩的总会。
春天的雨更是绵绵的、柔和的。它滋润着大地、抚摸着大地,小声的呼唤着大地,在人们不知不觉的时候,它悄悄地汇成了小河,积成了深潭,流入了大海。
春天真是太美了,它的美是含蓄的、羞涩的、高雅的,它美的自然、美的真实,美的洒脱,没有一丝一毫的虚假,让我们赞美和拥抱这美丽的春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