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游作文
游世园
今天天气真好啊!没有烈日的炙烤,没有倾盆大雨的恐吓,只是一个细雨绵绵的早晨,给人一种神清气爽的感觉。我们家今天准备游世园,我很高兴。我们8:00就到了世园会主入口,这里有3个门锦绣门、广运门、得宝门。我们是从广运门进去的,我们进入世园会直奔长安塔,可是早以人声鼎沸、人山人海,我们询问工作人员还要几个小时才可以上塔,还要5个小时,我们沮丧的离开了长安塔,我们留了一个后勤——妈妈在那排队。我们一路走来到了??l舞台,在这里我们看可爱的小朋友表演节目、唱歌、跳舞,让人们放松心情随后我们去了东沃创意广场,在这里休息了一会,照了些照片。我们又开始出发了,我们来到了豪景创意园,里面是来自各个民族的首饰,好看是好看但是价钱大的惊人,我来到了西班牙伊斯兰园林,这里好像一个城堡,让人看了如痴如醉,仿佛自己就是小公主,小王子,惬意极了,手机铃声响了,是我们的“后勤”她说她马上就可以上长安塔了,我们兴奋极了,连跳带跑的找到了妈妈,我们在烈日的炙烤下排了4个小时,在中间我经不住太阳的炙烤好放是想起老师教我们做事不能半途而废,我又重新斗志昂扬,我们终于进入了长安塔塔里的景物更是让我界,第一、二、四层十大国宝,在4层有四件国宝:“汉白玉贴金观音立像”;隋代文物董钦造像全身鎏金塑造;《树下仕女图》为六合屏风图,展示了唐代贵妇踏春的美好情怀;出土于秦始皇陵陪葬坑的青铜仙鹤。在2层则是彩绘跪射俑、唐三彩骆驼载乐俑、“古代节能灯”彩绘雁鱼灯,还有出土于汉武帝茂陵的“汗血宝马——鎏金铜马”。在1层则是两件国宝精品,秦始皇陵出土的一号铜车马和西周青铜鼎中最大的五耳龙纹鼎。第三层有不少外国特色展品,如美国的“紫罗兰”吹制玻璃、荷兰的浮法玻璃及岩石造型的“云”等。第五层20件造型奇特的陶瓷作品展。第六层10件民间收藏的文物珍品唐三彩,除了2件造型威武的天王像外,其他8件则是各种造型的三彩马。第七层玛瑙等作品。第八、九层来自台湾著名金雕艺术家吴卿的“金雕”作品。在这些作品中,均以黄金为主体,有“蚂蚁与螳螂”、“荷生妙有”、“生之源”、“比翼双飞。第十、十一层有几十件来自内蒙古、广东等地造型奇特的奇石展,有风砺石的“卯兔”,还有造型如小天鹅的奇石。
下午,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世园会,我们与世园会迟迟吾行。啊!美丽的世园会,我一定要亲眼看遍你所有的景色。三十四初一:胡伊珍
游古寨
古寨,东石镇上一颗璀璨的明珠。
伴随着喜气洋洋的新年的到来,我来到了古寨。首先,在进入古寨之前,我看到了那古寨的大门上镶了已褪了色的“东石古寨”四个字。看到这里,我只能想到“老旧”这个词来修饰它,不过古寨里那热闹的声音深深地吸引了我。我用好奇和探索的心态进入古寨。
哇,我眼前的景物使我惊住了,到处都有人群聚集。到处都是人们的说话声,谈笑声;到处都有摊贩的叫卖声和讨价还价的声音。眼前着人山人海的景象,使我感到刚才用的修饰词与现在的情景,简直是格格不入。因为现代人给着古老的东石寨带来了新的气息。
再往里走,就可以看到许多大大小小的寺庙建筑,着应该可以说是古寨上最具特色的建筑。因为,古寨上除了这些建筑物,基本上已经没什么其他的房屋建筑了。作文
正所谓入境随俗,我怀着同佛教徒一般虔诚的心走进庙宇。学着大人门拜拜的模样,我也是依样画葫芦,希望能在新的一年里事实顺心,万事如意。在做完了这一些拜拜的仪式后,我开始打量起了这庙里的神像。不过,遗憾的是,里面除了佛主和菩萨外,其他的神我就一慨不知了。
参观到了这里,使我想到郑成功的历史伟绩。早在17世纪之前,古寨以下还都是一片汪洋大海,民族英雄郑成功就曾在此操练水兵,为的就是将荷兰殖民者赶出台湾。看,古寨上到处都记载着关于郑成功的事迹。作文
啊,古寨真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地方,真不愧是东石镇上一颗璀璨的明珠啊!
游鼓浪屿
在祖国的东南沿海,镶嵌着一颗璀璨的明珠——美丽的厦门鼓浪屿。
游览鼓浪屿是我向往已久的愿望。今年暑假,爸爸、妈妈终于带我来到了厦门。刚到,我们来不及住下,就迫不及待地直奔海滨码头观赏大海。啊!鼓浪屿那秀丽的景色美极了。碧绿的海水将厦门和鼓浪屿分成两部分。隔海望去,坐落在大海中的鼓浪屿犹如一座海上公园,山青水秀,独领风骚。竖立在那波涛汹涌的海边上的民族英雄郑成功的巨型石雕像引人注目。海面上,游船画舫,轮渡汽艇,穿梭往来,一片繁忙。我们乘上轮渡,随着汽笛长鸣,不一会儿就登上了鼓浪屿。这里一派南国风光,那椰树宛如太阳伞一般,而北方花盆里才见得到的天冬草在这里随处可见。还有那娇艳无比的杜鹃花,高雅华贵的茶花,竞相开放的美人蕉,以及各种叫不上名的草木花卉,把鼓浪屿装扮得那样美丽、那样迷人。走在岛上的小路上,看不到任何车辆,听不见都市的喧闹,我仿佛走进了世外桃源,置身于花的世界、绿的海洋之中。岛上的建筑别具一格,那一座座凝聚着东西方文化、风格各异的小别墅,点缀在鲜花绿树丛中,使鼓浪屿更加诱人。
我们来到了皓月园,在一座巨型铜像前停住,这座铜塑画面记载了郑成功率领大军,挥师南下,渡海收复台湾的壮观场面。据说这座铜像耗费青铜数十吨,是中国之最。我们边走边游览,耳边不时传来悦耳动听的钢琴声,听爸爸说,鼓浪屿是全国闻名的“琴岛”,在这个仅仅两万多人的小岛上,就有二百多架钢琴,这里培养了闻名全国全世界的钢琴家。踏着岛上的石砌台阶,我们登上了鼓浪屿的最高点——日光岩。站在日光岩上,放眼望去,经济特区厦门的景物尽收眼底。改革开放使和台湾一水相邻的厦门日新月异,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一道道又宽又直的马路犹如一条条银白色的绸带伸向远方,还有那星罗棋布的文化城、商业城如雨后春笋般地在特区的各个角落安营扎寨。特区人民正以饱满的热情建设着这块宝地,创造着美好的明天。
走下日光岩,我们漫步来到海边。那一望无垠的大海,仿佛水天相接的地方才是尽头。白云在湛蓝的天空中飘动,海鸥贴近水面自由飞翔,海风阵阵袭来,给人带来丝丝凉意,海浪冲向海滩,欢快地拍打着礁石,在沙滩上留下了一道道银色的浪花。许许多多前来旅游的人们,身着艳丽的服装,在大海的怀抱中尽情地玩耍着,嬉戏着,到处是一片欢声笑语。我也被这气氛陶醉了,来不及考虑我的泳技,抱着救生圈就一头扎进大海中。我沉浸在这大海的拥抱中,尽情地笑啊!跳啊!感到无比的欢乐,无比的自豪……啊!大海,我爱你,更爱这美丽的鼓浪屿,我恨不得插上翅膀,飞上蓝天,在你的上空自由自在地翱翔,在你的抚育下茁壮成长。作文
宝岛台湾
台湾,有一望无际的平原,更有连绵不断的高山;有遍布各地的自然景色,更有让人深思的人文景观;有热带地区的各种物产,更有高寒地区的代表物种。祖国的台湾岛,美丽、富饶的宝岛,令人神往的宝岛。
台湾出产的兰花和蝴蝶很出名。兰花分为蝴蝶兰和柏岁兰等100多种。台湾东南的一个岛屿,就因为盛产名贵的兰花而被人们称为“兰屿”。台湾的蝴蝶有金凤蝶、青斑蝶、皇蛾阴阳蝶等400多种,有“蝴蝶王国”美称。许多地方都建有蝴蝶标本和蝴蝶艺术品加工厂,利用蝴蝶美丽的翅膀制成的山水、人物、花木、鸟兽等蝴蝶画,是一种具有独特风格的艺术品。 其中居世界首位的有樟脑,蝴蝶等。
生活在台湾的中国儿女,聪明、勤劳和富有想象力,他们有的把台湾比作长且宽的香蕉叶;有的把台湾比作番薯;有的把中国的地图比作友好、象征兴旺的雄鸡,而台湾和海南岛则成为鸡的双足。也有人把台湾岛比作一条头向东南、尾向东北、正在海洋中游弋的鱼;接下来的联想是,台湾像树叶,就离不开树干,大陆是台湾不可缺的载体;台湾像番薯,不能离开祖国的大地;台湾像鸡足,则与母体不能分离。而称台湾似鱼者,则荒唐地称,“鱼必须游向大海,登上大陆则是绝路”。似乎并不确切的比喻和联想,却反映出不同见解、不同立场的人们,在台湾走向问题上的看法。
台湾和大陆同是中国的领土,台湾是中国人的土地。当人们走下飞机,踏上台湾的土地,看到的是中国字,听到的是汉语,吃的是中餐,喝的是乌龙茶,唱的是中国戏。两岸相同的文化,相同的习俗,台湾是世世代代中国人生存、劳动的地方,两岸人民血脉相连。作文
台湾和大陆隔海相望。大海,地球上最古老的证人,他为历史作证。他也在不停地向人们诉说着两岸中国人历经苦难、开发台湾的艰辛; 诉说着两岸中国人携手合作、建设台湾的成就;诉说着两岸中国人力拒强敌、保卫台湾的壮举; 诉说着两岸中国人心心相印、追求统一的信念。 台湾岛,炎黄子孙魂萦梦牵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