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游作文
一直盼望的台湾之旅终于起程了,带着愉快的心情,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台湾。
从台湾桃园机场出来,一股新鲜的空气扑鼻而来,新鲜的空气不禁让我充满了游兴。我迫不及待地坐上旅游车。随着车子的开动,我欣赏着窗外景色:高高的山峦随处可见;道路两旁的人们忙着做生意哩,有的在卖水果,有的在卖小吃,还有的在卖衣服……在大街小巷随处可看见数不胜数的摩托车,听导游介绍,台湾交通工具是以摩托车为主的,和我们大陆不太一样……
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第一站:世界第二大楼101大楼。“哇!这么高!”我仰起头,不禁赞叹道。据导游介绍,101大楼高509.2米,总共有一百零一层。101大楼里的电梯是世界上最快的,可以从5楼以37秒的时间升至89层呢!作文
看到这么高的大楼,顿时又很想到太鲁阁公园去看看山峦,欣赏自然风景。
哟!还真的,下一站就到了台湾著名国家公园太鲁阁公园。一进入公园,映入眼帘的便是左右两边高低不平的山峦,山和地面呈75°角,看看左右两边的山,就有种被两山夹住的感觉。经过公园里的几个隧道,下了车,我们便看到了路边立着“燕子口”牌子,上面还有介绍呢!原来这里就是太鲁阁公园的燕子口啊!终于身临其境了,真高兴!还没等我看完介绍,一阵阵动听而又响亮整齐的鸟叫声传来,好像在欢迎我的到来呢!仔细一听,好多重叠的声音啊!真是百燕鸣谷啊!也难怪,这儿的名字叫“燕子口”,真是名不虚传啊!作文
奇岩怪石,尖峰绝壁,道路曲折穿行于坚硬的岩壁中。听完这简介的介绍,你一定猜到了吧?我们现在来到太鲁阁公园的九曲洞啦!九曲洞上有奇岩峭立,下为深谷急流。景色十分壮观。下车走出隧道,便看见游人纷纷拿起照相机“啪啪啪”地照着,我也不例外,站在悬崖峭壁前的栏杆旁,摆个pose,一,二,三!啪!
很快,一天的旅程结束了。我们不仅游览了101大楼和太鲁阁公园,还去了士林官邸,台北故宫等地方。真开心!
第二天清晨,用完早餐,便开始了今天的行程。我迫不及待地坐上车,今天会去哪呢?车子开了好长一段时间,拉开车上的窗帘,哇!这么清澈的小溪,真是初次看见呢!展现在我眼前的是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导游说:“因为发电需要,要在日月潭的下游筑坝。”眼前一亮,这一站要去日月潭!
车停在离日月潭码头不远处。下车前,导游说:“待会儿边坐船边欣赏日月潭美景。”听到这,别提有多高兴了,我飞一般地下了车,大人们走到船上,而我,一个劲地跑上了船。远看,日月潭的水,就像一面镜子。哇!凉风习习,船开动啦!海风温暖的拂过我的脸庞,我坐在船上,任海风吹拂,看着日月潭的水,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愉快。一个海浪打来,海水从船的小门缝里透过,我恰好坐在船门的旁边,海水喷到了我的脚上,哇!真爽!真凉快!真想多来几次!左右两边青山葱翠,我想,也许是这山,才使这水这么清澈吧!
不一会儿,我便看见远处隐约出现了一个小岛,船离小岛越来越近。这时,讲解员介绍:“潭中有个小岛,名叫拉鲁岛,正是我们正前方的这个。”几分钟的时间,船停靠在小岛的岸边。走上小岛最高处向下望。以此岛为界,潭面北半部形如日轮,南半部形似月钩!再加上清澈见底的水,呀!脑子一转,怪不得叫日月潭呢!
坐船返回港口后,我们又来到了野柳地质公园。里面分三个区域。我和爸爸妈妈先来到了第一个区域女王头。女王头本身就是一个蕈状石,形成原因和其他蕈状石大致相同。由于它的颈子修长、脸部线条优美,神态像极昂首静坐的尊贵女王,所以叫 “女王头”。
随后的几天里,我们还游览了猫鼻头、鹅卵鼻灯塔、八仙台等景点。
台湾之旅结束了!“台湾真是个美丽的地方!”我不禁这样赞叹道。
暑假游台湾
暑假我和妈妈去了一趟台湾。在台湾玩的这几天,感觉台湾真不愧是宝岛,四周环海。岛的东面是世界上最大的洋——太平洋,西面是台湾海峡,北面是东海。岛上的景色十分美丽,但我觉得最美丽的地方还是日月潭。
日月潭是宝岛台湾最著名的自然风景区之一。它位于台湾南投县的丛山中,卧伏在阿里山和玉山之间的山峰上。我一到日月潭就被它清澈的湖水吸引了。妈妈也说:“好干净的湖水都可以直接当纯净水喝了”。导游说,前几个月有个大陆游客看见湖水这么干净,就不顾劝阻跳到潭里游泳,结果被罚了很多钱,还被电视台曝光很丢人的。因为台湾人都很能自觉地爱护环境,日月潭的水在他们心目中更是圣水,容不得一点污染。导游介绍说,潭里有个岛叫光华岛又叫雅鹿岛,后来抗日战争胜利了台湾光复,又称光复岛。雅鹿岛呢?是当地土着人这样叫的。等我们坐船过去一看,晕!有着那么好听名字的岛居然是个袖珍岛。面积就只有我们学校三、四个教室这么大,上岛走一圈两三分钟就够了。我对妈妈说:“天呐,这也叫岛,我看叫土堆还差不多。”但导游说别看光华岛小,日月潭就是被光华岛从中分成两半的,左边是月潭,它长的像新月;右边是日潭,它长的像太阳。
导游介绍说,日月潭美在760米的高山湖泊。四周青山环抱,山峦叠嶂,林木繁多,山水一色,环境优雅,风光绮丽。四季晨昏晴雨,景色变幻无穷。为了欣赏美景,我和妈妈顶着火辣辣的太阳爬上了日月潭的顶峰。登顶往下一看,果真美景如画,湖面像巨大的碧玉盘。山上还有座文武庙,庙里的左右有文昌君和关公,中间是孔夫子,他们每天都看护着日月潭,真幸福。而我最感兴趣的是庙前的12生肖雕塑,每个都那么栩栩如生。我和妈妈兴冲冲地找到自己的属相,然后坐在上面做鬼脸,玩的不亦悦乎。
骑着魔杖环游世界
一天,我做了一个梦,梦见哈利波特送给我一根魔杖,而不是飞天扫帚。我多想有个有个飞天扫帚,那样可以环游整个世界。起来以后,我发现床头靠着一根拐杖。我以为这不过是一场梦罢了,至于拐杖,一定是奶奶新买的,忘在了这里。
没想到,拐杖说话了,“主人你好!我是哈利波特的魔杖,现在,我带你去环游。”
我一听,很吃惊,问它:“你会飞行吗?”它说我:“我不仅会魔法也会飞行。我高兴极了,骑着魔杖飞出窗户。外面一片漆黑,街上很安静,只有几颗小星星看着人间……
不知过了多久,我来到一座大城市,那儿正是白天。我让魔杖飞低一些下面的景物马上清楚了。哇!我看见美国国旗了。我让魔杖多绕几圈看看。作文
没想到,我惊奇地发现布什正在晒太阳。我从他头顶上飞过,他吓了一跳,目瞪口呆地站在那里真好笑!我又往前飞,没想到魔杖飞到了台湾,我发现陈水扁正在做一些“非法”的动作——挖鼻屎。我让魔杖停下来,走过去对他说:“你不要再做这种动作了。”他吓了一跳,看清我之后,反问我:“你这个小毛孩,你是谁啊?”我一听,很生气,就让魔杖对他施起魔法。魔杖立刻把他变成石头,我问他:“看你怎么办?”他一动不动站在那里,什么也说了不出来。那模样真狼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