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小猫作文
我爱我家的小猫??小咪。
奶奶家的小猫
奶奶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猫。每次去奶奶家,小猫一看到我,总会跑到我的脚边,亲热地叫着:“喵——喵——”
小猫长得并不特别,和其他的猫差不多,但我很喜欢它。它长着一身灰白相间的毛,亮油油的。两只尖尖的耳朵总是高高的竖起,似乎在听着什么。小猫的眼睛大大的,鼻子呈肉色,摸上去湿漉漉的。它的嘴巴好小,嘴边还有几根长长的胡须。一条尾巴总是翘得老高,就像一根天线直直地立在空中。
小猫还会表演杂技呢!有一次,奶奶关窗子的时候,看到小猫正蹲在窗台边。奶奶正想把小猫赶回来,没想到小猫一跳,跳到后面的杂草堆里不见了。奶奶很着急,以为小猫肯定没命了。天渐渐黑了,奶奶又听到了那熟悉的叫声。
小猫还是一个贪吃佬。爷爷吃肉的时候会和小猫分半,爷爷吃瘦的小猫吃肥的。有一次,我夹了一棵青菜给小猫吃,小猫走上前嗅了嗅,又跑到我脚边,向我撒娇,喵喵地叫个不停。我扔了一块肉给它,它才不吭声了,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吃完了,还舔了舔嘴巴,喵喵叫了两声,似乎在感谢我呢!作文
小猫在奶奶待久了,和邻居家的小狗做上了朋友。有一次,小猫小狗玩得起劲,小猫跑小狗追,把奶奶店里桌上、凳上弄得到处都是脚印。奶奶冲着小猫喊:“脏死了,下来!”小猫听了,懂事地朝奶奶看看,乖乖地跳了下来,跟着小狗到了外面。
奶奶家的小猫虽然不是什么珍贵的动物,但它给我带来了快乐。我爱奶奶家的小猫。作文
我爱看云
每天傍晚,我都会趴在阳台上看云,同学们都认为云没什么好看,可我并不这样认为,经过长期的观赏,我发现云像个淘气包,一会儿变成这个,一会成那个,真是趣乐无穷。
天空上的云变化多端,异常美丽。??,??霞上来了,照看着云朵儿金灿灿的。你瞧,这个将军真威武呀!站在一只老虎的面前,好像正要准备去驰骋疆场呢!过了两三秒钟,将军和老虎都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大概已经去迎接亲人了吧!接着又来了一条金龙,唉呀!它喷出的火都快把天空给烧掉了,这时,要是有谁被它的火烧着了,那后果可堪设想呀!幸好,这条龙在你一转眼的时候,就消失了。
这时,我们家的猫“喵喵”地叫着,打消了正沉醉在云朵儿里的我,我轻轻地对小猫说:“你也要看这会变身的云,是吗?”小猫跳起来,好像在说:“是的。”我抱起小猫,又继续看了起来。
云朵儿,你带给了我乐趣,我真想告诉你一个秘密,“我喜欢你们。”作文
江北区第二实验小学四
小猫佳佳
小猫佳佳 浙江省桐乡市乌镇植材小学五(2)陆领城 我家有一只小花猫,它的头像老虎一样,身上穿着一件毛大衣。这毛光滑得像擦过油一样,样子挺神气,我们叫它佳佳。佳佳的脸蛋上长着一张可爱的小嘴,小嘴旁边长了几根胡须,一翘一翘的,真有趣。有一次,爸爸在刮胡须。我就问爸爸:“爸爸,你为什么要刮胡须?”爸爸说:“胡须长了。”噢,我明白了!于是,我想小猫的胡须那么长了,比爸爸的胡须长得多了,那也应该刮了吧。可是,像爸爸一样给小猫刮胡须,那肯定不行。对了,用剪刀剪。我就拿了一把剪刀,再把小猫捉住,打算给小猫剪胡须了。爸爸连忙阻住我说:“不能给它剪!因为胡须是小猫身上的一把尺子。”“尺子?我可没有听说过。”爸爸说:“老鼠躲进洞里,小猫要去捉它。这个洞能否钻进去它可不知道,就要用胡须去量。如果它的胡须不碰到洞壁就能够进去。”噢,原来小猫的胡须作用还挺大呢!佳佳的四肢灵活,行动敏捷。每一只脚上有五个像钢钩一样的爪子。爪子非常坚硬、锋利,抓起老鼠来可真行!佳佳还有一双蓝蓝的大眼睛,像两颗蓝宝石。在夜晚,佳佳就靠这眼睛看清屋子里的每一个角落。它还有一条毛茸茸的尾巴,向上翘起。嗨,甭提它的样子有多威武了!我爱佳佳,常常逗它玩。有一次,我把一粒围棋在地上一滚。它高兴得蹦过去追着玩了起来。它用爪子把围棋一推,围棋也滚了起来。这时,佳佳得意地朝我“喵喵”地叫,好象在兴奋地对我说:“你看,我能够像你一样滚围棋了!”然后,它看到棋子滚远了就猛地往前扑了过去,糟糕,围棋被它压倒了,它又“喵”地叫了一声,好象在说:“差!”围棋滚到了椅子底下。我正想搬开椅子拿棋子。这时,我看见小猫“喵喵”地叫着往下面钻,好象在说:“小主人,不用忙,有我呢!”不一会儿,它就把棋子移了出来。夜静了,人睡了,屋子里一片寂静,可是,屋子中央还有一个人没有睡觉,那就是我家的佳佳。它的双眼闪着两道蓝光,环视着屋子的四周。噢,它正在为我们放哨!忽然,“扑通”一声,板凳倒了风被惊醒了,急忙拉开电灯。哟,原来是佳佳捉住了一只大老鼠,它又立了一大功劳!它看到我在看它,没有叫,只是紧紧地咬住那只老鼠。那只大老鼠还在拼命地挣扎,嘴里还在“吱吱吱”地发出临死前的哀鸣。佳佳真是一只既可爱又能干的小花猫! 指导教师:冯永康
妈妈,我爱你
“小猫死了。”妈妈向我宣布了这个让人难以置信的消息。
“什么?”我不安的问了句,希望刚才是我听错了。
“它那在。”妈妈指着身后的盒子。
它安详地躺在盒子里,像睡着了一般,只不过它再也不会醒来了。作文
我哭了,一直以来我都认为哭是一件难堪的事,可是看着昔日与我如同亲密挚友的小猫咪一动不动地躺在盒子里,我再也顾不得什么难堪不难堪了。
“都怪你。”我再也不管什么辈份与孝顺了,抽泣着指着妈妈。作文
……
妈妈并没有想要解释什么。
的确,在几天前,我就看出了猫咪变瘦了,让妈妈带它去看病,可是妈妈一直用没时间的借口来搪塞我。没想到小猫咪竟然……
“我讨厌你,你这个凶手。”
说完,我便推开妈妈,跑进自己的房间。我一个人闷在被子里痛哭。我依然接受不了这个事实。我恨妈妈,恨她……
中午妈妈叫我吃饭,我带着哭腔对她大发脾气:“我不吃,我一辈子都不吃你做的饭。”那只是我的一句气话,可是那句话却像一把刀深深扎进妈妈的心里。我在里面哭,而妈妈的泪也无声地划过她那张沧桑的脸。
晚上了妈妈依然是那样温柔的叫我出来,可是回答她的依然是那句令她心寒的话。
半夜的时候,我依然在抽泣着,往日那些与小猫咪度过的欢声笑语像一场电影在我脑海里不停地循环播放。这也让我更讨厌妈妈了,是她让我和小猫咪的友谊中断。
“?儿,我知道你不想理妈妈,我拿了杯热牛奶给你,你想喝的时候出来喝。”说完又是一阵脚步声,我知道妈妈去卧室睡觉了。
猛然间,我发现了今天的妈妈与往日有很大的不同,妈妈对我向来是十分严厉的,她的尊严可是不能侵犯的。
今天,她……
我轻声地打开门……
那杯热牛奶被妈妈放在了椅子上,我双手拿起杯子,紧紧地握着,心里感到很温暖,也充满了对自己的怨恨,我的泪吧嗒吧嗒地落入杯中,我多想收回自己的话啊!
这时我发现妈妈的门没关,我放下牛奶,蹑手蹑脚地走过去,透过那半掩的门,我看见妈妈正坐在床头,手里拿着一张白色的纸巾,突然间,一滴泪飞快地在我的眼帘消失了,夜里那张纸巾也显得刺眼,刺痛了我的眼,我的心。
我再也忍不住了,落下了悔恨的泪,我哭着走进去,趴在妈妈的怀里,使劲地哭,向着妈妈说对不起……
那天夜里,我和妈妈哭成了两个泪人。
现在想起,那不就是妈妈爱我的方式,妈妈用沉默与泪诠释了对我的爱。
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