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长大了800字
长大了这一词对茹慧来说并不陌生,不管是别人的称赞或心中的设想,茹慧都感到自豪,可是她必须付出一个很大的代价才学到这门功课。
故事是这样开始的…每天一旦下课铃声响时,茹慧都会飞快的冲向课室门口往音乐室去。她都会靠在音乐室的玻璃窗边,静静的享受这把美妙的吉他声。每一首歌都让她陶醉。但更令她注意的却是在音乐室里的角落弹吉他的那个人。话说茹慧是一个单纯的女孩想要学吉他,他不停的努力存钱,希望有一天有机会可以学吉他。
终于,机会来了。茹慧认识了那个人--秋蕾。秋蕾对茹慧说“如果想学吉他,可以到我这里来。”茹慧没说话,只是微笑的点点头。茹慧非常高兴就在那时,她发现不管她怎么存都和吉他班费差上好几倍。她整颗心沉下去了。
于是,放学后,她就来到她爸妈的糖水店,换上了件衣服和围君便帮忙做生意。当客人较少时,他就告诉她妈妈她想学吉他。茹慧知道家人的经济能力无法支持那么贵的学费,但她还是那么自私,没想到别人。茹妈停了很久才回答“我们回家再说吧。。”茹慧的鼻子就感到酸酸的,眼泪也不停的打滚。她没想到连自己女儿的小小要求都不能答应,那种心情真难以形容。
第二天到学校,茹慧告诉了秋蕾她家的情况。就在那天秋蕾说会给茹慧免费的吉他课,吉他就向朋友借。茹慧心想“看来还有机会学吉他呢”
放学了,茹慧一回到家就进了房间。那时,门边传来轻轻的敲门声。入茹慧打开门,她最先看到的不是茹妈而是一把吉他!茹慧高兴地抱着茹妈跳了起来。茹妈便说“妈想到你一直都想要学吉他,也想到好久没有给你礼物了,你喜欢就好。妈希望你好好学,每份爱都需要付出,都要用心,知道吗?”
茹慧因要感谢妈妈,每天都很努力练习吉他,希望有一天可以弹一首歌给妈妈听。可是有一天,妈妈突然病倒了,而且病得很严重。茹慧才发现原来妈妈省下了这个月的医药费给他学吉他,结果旧病复发,也许会永远长眠。茹慧很伤心,坐在妈妈的床边说“妈我一直有一首歌要送给你。”茹慧弹了《世上只有妈妈好》,自唱自弹。弹着弹着,累了就靠在床边睡着了。
那天晚上,茹妈沉睡在女儿的吉他声里,静静的走了,只留下一个安洋的微笑。茹慧第二天醒来,发现妈妈温暖的手变得像冰一样,没有了体温,没有了心跳,永远长眠了。茹慧哭得很伤心,对着天上的妈妈说“妈,对不起”
茹慧得到了她最喜欢的,却失去了她最深爱的。自从那件事以后,茹慧改变了很多,变得懂事了,不再自私,变得体谅别人了。茹慧她终于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