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学会了骑单车600字
时光飞逝,像瀑布一般疾驶而过。我仍然忘不了那年暑假时发生的、平凡而又令我振奋的事情。——就是我学单车的那个下午。
在我的要求下,父母给我买了个单车,派出父亲指导我学单车。
父亲慢悠悠的推着单车,我跟着他缓缓地来到了小区楼下。由于是下午,天气非常闷热的时期,所以没多少人,正是练习单车的好时间。“但是……”我摸了摸自己滚烫的额头,刺眼的阳光毒辣的照射着我脸上,“这也太热了一点吧。”我不满的想着,但一想起待会要骑单车了,又有一种莫名的兴奋:我即将在整个小区飞驰,实在太令人感到振奋了!
父亲严肃的说:“学自行车必须要有毅力,你能做到吗?”
我爽朗的回应:“当然!”
父亲点了点头,“行!你先坐上车去。”
我左脚一蹬,右脚恰到好处的跨过自行车,坐到了车座上,但双脚还掂在地上——毕竟是初学者,根本不敢完全把脚放在踏板上,生怕出了点差错使得我摔倒在地。
“把脚放上去。”父亲的话带有不可抗拒的魔力,我便缓缓的把脚放了上去。“什么?”我惊呼道,“我竟然没有摔倒!”转过头,才知道父亲在后面掌握平衡。父亲说“想要学会骑单车,必须要掌握平衡!”
于是之后,父亲便叫我自己练。但是我却只骑了不到几米便摔了下来。我两只手掌在水泥地上擦出了一条模糊的血痕,膝盖也隐隐作痛。我艰难的站了起来,又开始练。这一次我骑上车行如流水,骑的飞快,但奇迹出现了:我没有摔倒在地!我的心情愉悦了起来,膝盖也仿佛没有出过任何事,受过任何伤。但是,有一个难题迎接着我。
前面出现了一个弯道!我的瞳孔越来越细,眼看就要装上了,但身后有仿佛有人扯着,完成了一记急刹。“呼!”“呼!”我喘了口气,心跳渐渐恢复,一甩之前的紧张之势。
父亲看着我,缓缓坐到了椅子上,什么也没有说。我顿时明白了父亲的意思:他像要我自己学会骑单车!
我一次又一次的摔倒,胳膊一次又一次的擦破,汗水一滴又一滴地滑落,我终于在骑单车伤有所成功,我终于学会了骑单车!
经过一下午的训练,我学会了骑单车,也明白了父亲为什么坐到了椅子上什么也没有说——父亲像通过这件事,带锻炼我的身体与永不服输的精神!
这个精神将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