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委屈的事
2013年12月18日 星期六 晴
今天早上,妈妈一边给我一块钱,一边对我说:“今天我有点事,你自己去买早餐吃。”说完,就打开门出去了。
过了一会儿,我出去买早餐。刚走到楼下,突然听见了一声比一声高的哭声,我走过去一看,原来是一个小孩在玩耍时摔倒,手上划破了皮直流血,于是我便可怜他,心想:快去给他买一张止血贴吧,可是一张止血贴要一元钱,若是给他买了,我不就没早餐吃了吗?孩子的哭声越来越大,我还是带那个小孩去了住家旁边的一间商店,对老板说:“我要买一张止血贴,给这个小孩用。”说完,我给了老板一元钱,老板给了我一张止血贴,我立即给小孩贴上。刚贴好,突然一个女人从我的后面走来,对着我骂:“你是谁家的小孩,竟敢把我的孩子弄哭,告诉你家长去!”说完,她便抱起孩子走了。此时,我真感到有点心酸。
这件事,真让我哭笑不得,心想:我做了一件好事,怎么反而被人骂。后来我想那位女人肯定不知情况才这样骂我,于是我的心里又慢慢觉得好受一点,因为我毕竟是做了一件好事。作文
广东兴宁市第二小学黄宇浩四
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件事
新的一年,新的学期,给予我们新的起点。这是我们共同的起跑线,让青春舞步踏出最强音,从此真真实实地在校园留下一条青春的足迹。只有把身边的一点点闪光点捕捉,才会使空泛的时光变得多姿多彩。
清晨,我不情愿的起来,吃着香喷喷的早餐,却被无奈的时间压迫着。放下了手中的早餐,撑着微微肿起的眼睛,背起沉重的书包,去学校参加值日。看着黑蒙蒙的天空上,只有几颗挂在天空上的“小路灯”,心想,真累啊!还能有谁来的这么早呀!心中充满了委屈和无奈。进了学校,周围一切寂静,只有几棵魁梧高大的树,还在晨风中,尽情摇摆着。校园里的灯,还没有亮起。走进楼道,隐隐约约,有一个教室亮着一排灯,我加快脚步,原来我们班的开门员已经到校了,我很诧异,居然有人比我还来的早。进了班,韩瑞璋正在座位上看着英语书,我向他打了招呼,看着门口已摆得整齐的作业。我急忙询问了一句:“嘿,你什么时候来的?”他边回答,边放下书:“我六点半多来的。”我听后无比惊讶,难道他不困吗?“六点半钟?没搞错吧,连月亮还没有下班回家呢!你却那么积极到岗!瞧,快七点了还没来几个人呢?”我不经心地随口嘟囔着。交了作业,看着窗户外渐渐变亮的天空,门外陆续进来的同学。韩瑞璋似乎想起了什么,突然拿起扫把走出了教室,我一猜又是去做值日去了。他那么积极为了什么呀?望着韩瑞璋远去,逐渐变小的身影,使我感觉到他散发的光芒是那么的耀眼。顿时,我明白了。
年华似水,岁月如梭。一转眼,我已从一个幼稚的小女孩成为了一名中学生。在我的成长经历中,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然而随着时光的流逝,有许多犹如秋天的枫叶那样,飘落下来,我已经淡忘了。但这件事给我的启迪,已经融入到我的灵魂深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