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让我委屈的事作文
“茶几上的十元钱啊!”妈妈提高了声调,空气中的火药味更浓了。
“不是你拿的,钱会长翅膀飞了?”
“不知道!”我歇斯底里地冲她吼叫起来。
家里的空气顿时凝固了。沉默良久,妈妈的语气柔和下来,但她依然认定钱就是我拿的,她“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是学生啊,要做诚实的孩子,一个人犯错并不可怕,怕的是知错不改……”我捂着耳朵蹲在一旁,连声说:“我没拿,没拿,真的没拿!”
“砰!”随着关门的一声巨响,我冲进了卧室躺在床上,泪水无声地滑落。屋子里死一般地寂静,但过了不久便响起妈妈翻箱倒柜的声音,持续了好一阵,最后终于停了……再后来从厨房里里传来锅铲碰撞的声音,饭菜下锅的“哧哧”声……
我无声地流着泪,想着妈妈那颇有来历的十元钱,心里很不是滋味。几天前,妈妈上街购物,正好看见地上躺着十元钱,其实好几个人都看到了。妈妈快步上前,一弯腰钱就到手了。嘻~嘻~,妈妈高兴的不是捡了十元钱,而是自己动作麻利,还没老,几乎是从别人手心抢到那十元钱,她是把那十元钱当着她胜利(年轻)的象征,而现在这十元钱无缘无故地没了,她能不着急!可我真的没拿,我是个诚实的孩子呀!
吃饭时,妈妈尴尬地自言自语:“其实,那钱本来就是捡的……我捡来就放在包里……后来又放在茶几上……再后来又放在包里……呵呵呵……”
妈妈呵呵呵地傻笑一阵见我没反应,终于别扭地挤出一句话:“对不起啊,冉冉,我记错了,嘿嘿嘿……”
我停下筷子,抬起头望了她一眼,无声地叹了口气。妈妈遇事武断的性格真让人受不了!
一件让我委屈的事儿
去年冬天,我还在被窝里睡觉,突然,一阵咔嚓声响起,我起身走到传来声音的地方,原来是妈妈最喜欢的花瓶碎了,这时,我想到了,一定是豆豆干的,我找啊找啊,那里都没有他的踪影,它一定害怕得多了起来,不敢出来了。最后,我在床底下找到了豆豆,我能看得出来,他一定很难过。于是,我对豆豆说:“豆豆,是你干的么?不要害怕,没事的了!”豆豆听了我的话,似乎不那么难过了,又又活泼了起来。但我意识到,更可怕的事还在后面呢!
这时,爸爸妈回来了。妈妈看到了地上的花瓶碎片,气不打一处来,大声向我说:“宜佩,你都几岁了?还这么淘气,你就不能让妈妈少操点么?看来是我平时太宠你了!”我正要向妈妈解释:妈妈却说:“我不要听你的解释,你回卧室去吧。”我回到了卧室,泪如雨下,这时,豆豆跑了过来,这种眼神好像在想我对不起,我原谅了豆豆,可是,妈妈会原谅我么?
这件事已经过了几年,但是,妈妈还没有原谅我。
联盟路小学四
让我难忘的一件事
在我记忆的银河里,有一颗颗闪烁的小星星,我愿摘来一棵,送给我金色的童年。
我十岁那年,因为和妈妈顶了嘴,妈妈罚我十天不许吃零食,可是我一天不吃心里就难受,妈妈这一招可够狠的。
有一天,我实在忍不住了,便偷吃了一盒饼干,吃完之后,我才感到害怕,害怕妈妈打我,可怎么办呢,这时我看见我家的大花猫正在吃饼干的碎渣,我心生一计,不如把这个祸嫁到猫头上多好,我就不用被妈妈骂了,我心里乐滋滋的。我还顺便又拿了一盒饼干藏在我的床底下,把他们转移阵地,心想,今天可有口福了。
晚上,妈妈回来了,看见两盒饼干没了,便生气地对我说,是不是你偷吃了,我装一副委屈的样子,不是我,是猫吃的,这时妈妈看见饼干盒正在猫那,并且猫嘴里还有饼干渣,妈妈才相信我说的话,我心里老高兴了。作文
晚上,我建议早点睡觉,妈妈答应了,我看见妈妈屋里的灯灭了,我便偷偷把藏在床底下的一盒饼干拿了出来,我打开盒,刚想吃,妈妈进来了,我看见妈妈很生气的样子,无计可施,便大哭起来,没想到妈妈没有打我,还为我擦干眼泪,温和地说,不让你多吃甜食是为了不让你的牙疼,你想想牙要是坏了,那你就不能吃妈妈亲手做的好吃的了,听完妈妈的话,我和妈妈都大笑了起来,我非常后悔,我把那些不该拿的东西都放回了原处,妈妈笑了,我也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