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买了本菜谱,上面有很多菜的做法,姥姥照着给我做了各种各样的菜,好吃极了。我对姥姥说:“教教我吧,我要做一道好吃的菜!”姥姥同意了。
我看了看书,挑选了一道荷兰豆炒腊肉。姥姥说:“这可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菜!”我问她:“什么是色香味俱全?”姥姥说:“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从菜市场买回了青青的荷兰豆、肥瘦相间的腊肉,在姥姥的指导下,我沿着荷兰豆的两边择去了两根老筋,然后洗净放在小菜筐里滴掉水,姥姥帮我洗净腊肉,切得整整齐齐的放在一边,又把生姜切成薄片,一切都准备好了。我先放好锅,启动了抽油烟机,再小心翼翼地打着了火,往锅里倒了些花生油,油热了冒着淡淡的烟,先下了生姜片,爆香以后再放入腊肉片,不停地炒着,香味出来了,姥姥提醒我:“可以下荷兰豆了!”我把火调小了些,把荷兰豆倒入,再加入一小勺盐,哇,真香!最后我又加了点儿鸡精,黄黄的腊肉、绿绿的荷兰豆伴随着香味起锅啦!作文
我把香喷喷的菜端上餐桌,姥姥说:“这就是色香味俱全!”这是我在厨房里的第一个作品,今后我还会努力的,我会为姥姥做出更美味的好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