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下厨作文
记得去年暑假,我在家无聊的没有事干,奶奶和妈妈都出去了,我的脑中便闪现出一个念头自己下厨做饭。给奶奶和妈妈吃。说干就干,我今天准备给他们炒一盘鸡蛋。我拿出了鸡蛋和葱,此时,第一个问题摆在了我的面前鸡蛋怎么打?我模仿以前妈妈的做法,先把鸡蛋壳轻轻地敲碎,然后,猛的把鸡蛋壳沿着破碎的地方掰成两半,鸡蛋黄就顺势而下,流到了预先准备好的碗中。然后把葱剁碎,放入碗中的鸡蛋里,我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心想,我的妈呀,原来做鸡蛋这么难啊!可谁曾想,我才仅仅入了第一关而已。第二关已经老老实实的摆在我的面前。鸡蛋是怎么搅拌的?我先沿着碗边,拿着筷子转了几圈,发现只搅拌了蛋清,而没有搅拌到蛋黄。我又用筷子上下搅拌了几圈,满以为会成功,但是我打错了如意算盘,筷子接近蛋黄时,蛋黄像一个淘气的孩子立刻逃走了,还是竹篮子打水一场空。我愤怒的用筷子使劲捣蛋黄,没想到我居然成功了。这真是一次意外的收获。在我就模仿妈妈的模样一点一点的泛起“蛋浪”。蛋也搅办好了,我把沉重的桶装食用油倒入锅内,开始炒鸡蛋了啦!我把搅拌好的鸡蛋倒入锅中,把火点起,在平静的蛋液中冒起一个个的金豆豆。下一个难关已经来了,我不知道怎么翻个,我一把拿起铲子准备体验一次关羽耍大刀的感觉,铲子在锅内,左一铲,右一铲,鸡蛋还是纹丝不动的摊在锅内,这是,我意识到鸡蛋的底下已经被锅粘住了!我只好艰难的去掉下面胡的皮,把没有糊的部分捞起来。我迫不及待的想尝一下自己炒的鸡蛋的滋味,可是,一块鸡蛋下入口中,我便马上想吐掉我没有放盐!我看着这一盘失败的作品,想笑又笑不出来,想哭又哭不出来。谁叫我没有放盐呢?
我重抄阵鼓,按着刚才琢磨的方法,与众不同的是,这次我记住了放盐。而且,我总结刚才失败的经验,我将油均匀的热好了以后才放入蛋液的。这次,我充满信心的夹起我自己炒的鸡蛋,放入口中嚼了嚼,味道还不错嘛!我终于拿我辛勤的汗水换来了一盘香喷喷的鸡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