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下厨
今天晚上爸爸不在家,我和妈妈吃完晚饭后,妈妈说:“今天我教你下厨炸虾片、薯条和花生米。”我高兴地说:“太好了!这可是我第一次下厨。”
我用洗洁精把手洗得干干净净,妈妈给我带上围裙和口罩,妈妈说:“这是为了防止油溅到衣服上和脸上。”我打开火,等锅里的水蒸干后,妈妈把油倒进锅里,过了一会儿,妈妈说:“可以放虾片了。”我夹起一片虾片放进锅里,虾片象一朵鲜花快速开放。我赶紧把虾片捞起来,滴了滴油,放进盘子里,紧接着我又把第二虾片放进锅里。我一口气炸了二十片,有几片捞得不及时,有点黄。
然后,我们开始炸薯条,我抓了一把薯条放进锅里,锅里的油噼里啪啦乱溅,有几滴油溅到我的手上,我问妈妈:“为什么会溅?”妈妈说:“因为薯条是冷冻的,里面有水所以会溅,把薯条放进锅里,要赶快把手缩回来。”我在锅里炒了炒,等薯条变黄的时候,我把薯条捞起来放进盘子里。我们一共炸了四把薯条。
最后我们炸了花生米,我以为放进去还要赶快把手缩回来,妈妈说:“不用了,花生米是干燥的。”作文
吃的时候,我觉得这次虾片、薯条和花生米特别特别香,妈妈说:“这是因为是你自己做的,所以才会特别香。”我说:“这是咱俩的功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