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下厨
“天天吃豆角,我都吃腻了。”我娇气的对爸爸说。“那你想吃什么呀?”爸爸问我。我说:“要么,您教我蛋炒西红柿吧!”“简单!”爸爸答应了。这就是我第一次做蛋炒西红柿的开始。
爸先告诉我怎么样炒:“先拿出生鸡蛋,把生鸡蛋在桌子上敲两下,然后把蛋黄和蛋清倒入碗中用筷子搅拌几下。搅拌够了就切几片西红柿。最后,把油倒入锅中加热,再倒入鸡蛋炒一炒。拿出鸡蛋后炒西红柿,炒两下就倒入蛋……”
我这个急性子,没等爸爸说完我就不耐烦地说:“懂了!懂了!您就站在我旁边指点指点两下就够了。”话音刚落,我就跑到了电冰箱旁,我从冰箱里小心翼翼地把生鸡蛋取出来。我把鸡蛋在桌子上咚咚地敲两下,还没等我反应过来,蛋清和蛋黄自己就迫不及待地从蛋壳里掉下来,落在了地上。我出了一身冷汗,可这蛋就这样泡汤了。不行,得再来一次。这次,我摩拳擦掌就不信对付不了这些“小坏蛋”。我把生鸡蛋在碗边敲几下后连忙把蛋清和蛋黄倒入碗中,哈!哈!我战胜了这个“小坏蛋”了!按照方法,我依次做了三个。做完后,我就用筷子顺了一个方向搅拌。搅着搅着,手开始觉得发麻了,但我又坚持着把蛋搅拌成均匀液体。我还没来的及喘口气,连忙切西红柿。
可以下锅了。我先用中火把锅中的余水烧干,倒如油。“哗啦啦”油从锅里贱了出来,我吓得跑到了厨房的门口。这时爸爸说:“别怕!快,把蛋液倒入锅中呀!”我怯怯地走过来,把搅好的蛋液倒入油锅中。这时油不贱出来了,我就拿着锅铲小心的翻着蛋,接着把大张的蛋用锅铲分成一块块的。然后,我把蛋铲出来,放在碗里。把西红柿倒如油锅中炒。炒到五成熟时放入炒好的蛋,西红柿和蛋一起炒两下后我就把它们放入准备好的盘子里。作文
我把炒好的蛋炒西红柿让爸爸妈妈品尝。爸爸品尝后皱了皱眉头对我说:“你好像没在放盐呀!”我恍然大悟,但又责备爸爸说:“刚才你又没说。”“你呀你,刚才你没等我说完你就炒了,这是当然的蔽乙惶骋幌伦诱呛炝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