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下厨
今天是我第一次下厨。
我要用辣椒炒肉。我先把辣椒把子去掉,然后把辣椒用水清洗一次,洗干净了就拿到菜板上,右手拿刀,左手摸着辣椒,一刀一刀的把辣椒切成一块一块,再把肉切成一块一块的。我切的时候心里非常害怕,生怕切到手上,手不敢挨着刀,切下来的肉一块厚一块薄。奶奶看见了,把我切厚了的又切了一次。看见这种情况,我心想,要想做好菜,必须切好菜。我还得认真学呀,因为切菜也是一门技术。开始炒菜了,我请爸爸当我的指导员。爸爸说:“先把锅烧热,然后放上适量的油,等锅里的油开始冒白烟的时候再把肉放进锅里炒。”我照着爸爸说的顺序去做,把肉放进锅里时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紧接着溅起了油花,有一点油花射到了我的手上,吓得我直往后退,不敢去炒了。锅里发出了一股焦味,爸爸叫我快用铲子铲锅里的菜。我鼓起勇气拿了一把小椅子站在上面,斜着身子一只手用铲子在锅里铲来铲去。然后放上了事先准备好的调料,再用铲子铲了几下,这时发出了一股香味。接下来放上了辣椒再铲几下,一股香辣味扑鼻而来。菜快做好了,我的手有点酸疼,额头上露出了汗珠。当时我心里想,要做好一件事还真不容易。通过这次炒菜,让我体会到奶奶天天做饭的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