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八哥
今天,老师带来一只鸟,猜猜看它是谁?
它全身乌黑,好像穿了一件黑制服,远看,仿佛掉进墨缸里;又好像宋朝时的包拯,铁面无私。在它翅膀的尖端,镶嵌着一个个白点;头上一撮翘着的毛,犹如一个皇冠;它还有一双玛瑙般的眼睛;一张嘴特别尖,是淡黄色的;爪子像一个个小月牙,既十分有力,又很灵活,能牢牢抓住笼子里的木棒;腿又细又长,像芦柴棒似的。知道它是谁了吗?是可爱的八哥。
八哥羽衣并不华丽,但是聪明、善仿人言。老师要和八哥互动,教室顿时鸦雀无声。老师不停地说:“你好!你好!”八哥仿佛在说:“你好!”同学们一下子被逗乐了。八哥“喳喳喳喳”好像在说:“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同学们哄堂大笑。只觉得八哥又可爱又有趣。
这么可爱的八哥谁不喜欢呢?真想和它交个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