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八哥作文
妈妈出去了,我就一边看电视一边想到底是什么惊喜呢?大约过了一个小时,妈妈回来了。我一看妈妈手里提着一个笼子,里面有一只小鸟,我问妈妈这时什么鸟,妈妈说:“这是一只八哥。”
这只八哥全身长满了又黑又亮的羽毛。它那又长又尖的嘴巴,两只黑色的眼睛滴溜溜地转着,一双锋利的爪子,紧紧地抓住木条。最有意思的是,它的额前竖起一撮毛,就像威武的大将军似的,妈妈特别宠爱它。
中午,我给八哥喂水喂食,八哥可真奇怪,把我喂它的水含在嘴里,再用嘴里的水一下一下地梳理羽毛。把全身都弄得湿淋淋的。妈妈说:“八哥特别爱干净,每天早上都要洗澡的。”
八哥吃食也很有趣!我给它倒满小米,本以为它能胃口大开,可它却一动不动,视而不见,像是已经厌倦了似的。毕竟妈妈是行家,随手切一块儿苹果,放进笼子里,八哥赶紧跳下来,啄啄苹果,吃得可香了,简直像一个不懂事的小孩,必须哄着才吃。这八哥都让妈妈宠坏了。
有一天,我刚进门听到一个奇怪的声音,仔细一听,“你好!你好!”原来,是我家的八哥在说话呢。真把我乐坏了!八哥真聪明,电视里在演节目,它也跟着电视里学,一会儿跳舞,一会儿唱歌,看着很开心的样子。
多可爱的八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