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八哥
“你好,你好。”又是我家的两只八哥在叫了。我给它们分别取名为“大王”、 “胆胆”。它们一副滑头滑脑的样子,翅膀上的羽毛黑白相间,飞行的时候,翅膀上白色的羽毛形成个“八”字,头顶上有皇冠似的顶毛,还一双弯钩状的爪子。
我和八哥之间发生过许多趣事,先说两件给你们听吧。
我每次喂食的时候,它们总是互不相让,争先恐后地抢我给的“美味佳肴”,有趣极了。有一次,它们同时啄到一只虫子,各自啄住一头开始了拉锯战,好像在拔河一样,一会儿“大王”占上风,一会儿又是“胆胆”占上风,突然,可怜的虫子被它们拉断了,断成二戴,它们各得了一半,才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我家的八哥可讲义气了。前些天,我被李松泽打倒在地上,正巧“大王”、“胆胆”看见了,只见它们扑腾着翅膀,用锐利的嘴和瓜子攻击李松泽,李松泽见势不妙,只好抱着头逃路了。后来,八哥又见到了李松泽,它们使出了“绝招”,“大王”用瓜子抓他的脸,弄得他满脸是伤,“胆胆”用嘴啄他的头,不一会儿,李松泽就被它俩打得“遍体鳞伤”。在我的“劝说”下,这场战斗终于结束了。回去的时候,还不停地回头,叽叽地叫着,好象在说“你等着,这事还没完”……
你们说我能不喜欢它们吗?
美丽的秋天
秋天是个美丽的季节,是个丰收的季节,是金黄色的海洋。
瓜果成熟了,农民伯伯又将投入到火热的劳动中了。走进美丽的秋天,你会发现秋天是如此的美好,让美丽的秋天来打动你的心吧!
秋天的早晨,太阳公公早早地露出了笑脸,迫不及待地来欣赏这美丽的景色了;白云也争先恐后地前来报道,像一个个调皮的孩子似的你推我打,不时变换着模样;向日葵眨着它的大眼睛四处张望,好像在打量着这个美丽的世界;苹果树结出了硕大的果子,红红的苹果像一个个小灯笼,又像孩子们甜美的笑脸,让你忍不住想咬一口;花儿也随着微风摇摆着它的叶子,给空气中送来淡淡的清香;整个草地也像一位爱美的姑娘,脱下了碧绿的裙子,换上了橘黄的衣裳,显得更加秀美端庄。这么美的景色,让人情不自禁地陶醉了!
秋天多么美丽,让我们一起来珍惜秋天的美好时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