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鞋子作文
“多功能彩虹鞋”看起来跟一般的运动鞋没什么区别。如果你仔细看,就会发现鞋子上有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不同颜色的圆形按钮,每个按钮都有各自不同的功能:
红色按钮是调冷热的。冬天大雪纷飞,夏天烈日炎炎,你就可以按这个红色按钮,来调节适合自己的温度。
橙色按钮是调行走方式的。长途跋涉身心疲惫的时候,按下此按钮,鞋下的轮子就可以代步行走,减少疲劳。
黄色按钮使用来按摩的。在你剧烈运动后四肢无力的时候,按下这个按钮,它就会对足部反复按摩。
绿色按钮时用来调用途的。如果天气突变,大雨滂沱,按下这个按钮,它就能变成一双雨靴。
青色按钮是用来照明的。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只要按下此按钮,鞋子的前端就会发出一束亮光,让你看清周围的事物。
蓝色按钮是用来维修的。如果鞋子出现了问题,只要按一下,它就会自动寻找故障并维修。
紫色按钮是用来指明方向的。如果你在野外迷了路,按下此按钮,就会出现一个指向南方的红箭头,这样很快就能帮助你脱离危险。
听了我的介绍,你一定非常喜欢这种神奇的多功能彩虹鞋了吧!虽然它现在只是我的设想,但在科技发达的将来,它一定会被研制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