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西湖作文
走过断桥,就是白堤。白堤上有一座码头,是自开船的码头。外婆交好租金,我们穿好救生衣,上了2号船。我们先开足马力朝西边一大片荷花驶去。我看到一片很美丽的荷花,有的荷花还是一个花骨朵,含苞欲放;有的荷花半开半合,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还有的荷花已经完全开放,在微风中翩翩起舞。有一位工人叔叔在摘莲蓬,外婆问:“莲蓬卖吗?”工人叔叔说:“卖的。”我使劲把船往他们的船边靠,可是,一圈没靠上,第二圈也没靠上,就在我心里干着急的时候,工人叔叔眼疾手快,用浆柄勾住了我们的船帮,我们买了三个莲蓬,这三个莲蓬是工人叔叔精心挑选过的,味道特别好。我们又朝北边的一大片荷花驶去,由于我打弯的时候用力过猛,方向舵突然失灵了,船儿只会原地打转转了,我们只好打求救电话,等待救援人员把我们拖回码头。
今天虽然最后有点扫兴,但我还是玩的很高兴,我还学到了很有用的救生常识。
游西湖
今年春天,我和爸爸一起去西湖边游玩。
我们下了车,来到了西湖边。西湖边的景色很美丽,柳树姑娘在微风中摇摆着长长的辫子。桃花姐姐笑红了脸,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儿全展开了,露出嫩黄色的花蕊;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小草从地下探出头来,看看春天是不是已经来到。在草地上有许多花朵都绽放了,有红的,有白的,有粉的,有紫的,星星点点,格外引人注目。我一抬头,只见湛蓝深远的天空上,飘浮着几朵洁白的云,几只小鸟在天空中快乐的飞翔着,还欢快的唱着歌,那声音真好听,这使我的心情十分舒畅。
我们走啊走啊,来到了断桥上。从断桥上看,景色也很美。湖水很平静,也很清澈,清得可以看到湖里的小鱼,清得可以见湖里的小鱼,清得可以映出西湖边美丽的风景。远处,不时有几只游船从平静的湖面划过。雷峰塔、宝俶塔立在湖边,像一位战士守在湖边。
我们又游览了西湖的很多风景优美的地方。当我正看着入迷的时候,妈妈打电话说好回家吃饭了。我恋恋不舍地望了望西湖,我希望下次还能再到这风景优美的地方游玩。
游西湖
星期六,妈妈带我去风景优美的西湖中的曲院风荷看美丽的荷花。
来到曲院风荷的大门口,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碧绿的荷叶。荷叶是荷花忠实的守护者,它像一把硕大的遮阳伞,为荷花遮风挡雨,当荷花备受人们称赞时,它却默默无私地奉献着,这种精神不正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吗?荷叶上,有一颗大露珠,不一会儿,微风吹来,大露珠被吹散成一颗颗小露珠了。就像露珠会分身术一样。一颗颗露珠滚动在荷叶上,真像一颗颗晶莹的珍珠落在了绿玉盘里一样。
还来不及我多想,“水中仙子”荷花,立即引起了我的注意,它们是那么得美丽,在水中亭亭玉立,粉红的花瓣陪衬着金黄的花蕊,再加上荷叶,让我不禁想起了“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这个诗句;它们是那么得生机勃勃,有的荷花还是花骨朵儿;有的含苞欲放,几只调皮的蜻蜓飞到花苞上,真可谓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有的已经开花了,开得十分艳丽;它们是那么得纯洁,“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这就是荷花,这就是我印象中的荷花!这时,浮在水面上的睡莲正在昏昏欲睡。仔细一闻,一阵清香飘了过来,让人感到神清气爽。有些荷花中间已经长出莲蓬,那些可爱的绿色莲蓬里藏着鲜嫩的莲子,清新可口,清香阵阵。
走了一会儿,又来到了“荷花区”。一阵微风吹到了我的脸庞上,仿佛我就是荷花群中的一朵,随着微风的摆动,在水中跳起了芭蕾舞,我的伙伴也不甘示弱,也在水中翩翩起舞。当我正想得起劲时,妈妈的“河东狮吼功”又在耳边响起:“佳哲,你在发什么呆呀?”突然的声音打破了曲院风荷的宁静,同时也打破了我的美梦,我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得心神不宁,一时半会儿还回不过神来,足足过了十五分钟,我才恢复如初。
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西湖,在电动车上我还不时地回头看那风景优美的西湖,心想;“这次的游览真让我大饱眼福!这西湖果然名不虚传,让杭州有了一个美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今天观赏的曲院风荷真是美不胜收啊!”
游西湖
人们都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我游览过春天的西湖,也观赏过夏日的西湖,还欣赏了秋色里的西湖,独独没有玩赏过冬天西湖的景致。今年的寒假,我又来到杭州,来欣赏冬日里西湖的山山水水。
荡漾在西湖上,放眼远望,清晨尚未退去的薄雾在阳光的照射下若隐若现,群山被雾气包围着,雾就像一个淘气的孩子,沿着山腰,缠绵而上,又像一条白色丝带,弯弯曲曲,飘向远方。近处,水平如镜的西湖上,正有几叶扁舟,在风中摇拽,船浆激起的微波,仿佛是鱼儿的鳞片,随着凉风向四周扩散、扩散,我的思绪也飘得好远好远……
西湖不愧被誉为“人间仙境”。在春天,“苏白两堤”桃柳夹岸,漫步堤上,曾为眼前的景色所惊叹,甚至心醉神迷,怀疑自己是否进入了世外仙境;“雷峰独峙”夕阳西下,塔影横空,又别有一番景色。在夏季,体验过“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妙意境,穿行在曲曲弯弯的桥上,犹如荡漾在荷丛中,人面荷花相映红。在秋日,“三潭印月”独具一格,湖中有岛,岛中有湖,赏心悦目。在游览过西湖多处景致之后,我不由借古人发出感叹:“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和外公乘着观光车环湖而行,任凭微风吹拂衣襟,感觉凉飕飕的,再观望缓缓后退的美丽景色,呼吸清冽的空气,神清气爽,心旷神怡。驾驶员阿姨在一边讲解着,享受着历史的熏陶,远处是山色空蒙,青黛含翠,近处虽水波不兴,却游船点点,这种不一般的感觉,令我的心情也随之淡泊,宁静。
西湖,是一首诗,一幅天然图画,一个美丽动人的地方,不论是多年居住在这里的人还是匆匆而过的旅人,无不为这天下无双的美景所倾倒。无论哪个季节,西湖都能给你带来她独特的美感。春光下万木竞秀的林区,夏日里接天莲碧的荷花,秋夜中浸透月光的三潭,冬日里疏影横斜的红梅,更有那烟柳笼纱中的莺啼,细雨迷蒙中的楼台无论你在何时来,都会领略到不同寻常的风采。时间总是那么的短暂,很快,我们便要告别西湖回家了,在夕阳下,我恋恋不舍地回头望了望被抛在身后的西湖,由衷地祝福西湖天更蓝,草更绿,水更清,游人更多!
游西湖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去年暑假我终于随爸爸妈妈浏览了我梦寐以求的杭州西湖,它的美丽使我久久不能忘怀。西子湖畔,游人如织,鲜花朵朵,万紫千红,树木苍翠,郁郁葱葱,山峦连绵,湖水荡漾,阵阵清香,沁人心脾,真是“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竟折腰”呀!
我和爸爸妈妈同乘一只小船,舒心地畅游在湖中。天,湛蓝湛蓝,仿佛用水洗过一样。几朵飘悠悠的白云,洋洋洒洒地点缀在空中,像我们一样陶醉在这人间美景中。阳光温柔地撒在涟漪粼粼的湖面上,闪着道道耀眼的金光,“三潭印月”就淋浴在这霞光里。三座古塔,三足鼎立,露出水面约两米。塔的腹部有五个圆孔,据说每当中秋之夜只要在圆孔里点上一根蜡烛,光束透过圆孔倒映在水面上,可以同时出现真的,假的,虚的,实的三十二个月亮。
真实的景观,虚幻的场面,正好验证了欧阳修所描写的“行云却在行舟下,空水澄鲜。俯仰留连,疑是湖中别有天”的迷人景色。如果“三潭印月”“湖心亭”“阮公墩”是西湖中的三颗宝珠,那么“苏堤”“白堤”则是系在西湖腰中的两条玉带。
夕阳下,余辉为西湖抹上了一层淡淡的彩霞。真可谓“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西湖太美了,我称赞它,我热爱它。
游西湖
今年夏天,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杭州西湖游玩。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我终于来到了苏东坡笔下描写的西湖。
我坐的是旅行社安排的大游船,一路上,导游都给我们做了详细的解说。首先,导游说了苏堤。苏堤春晓俗称苏公堤,为西湖十景之首。是一条贯穿西湖南北风景区的林荫大堤,苏堤南起南屏山麓,北到栖霞岭下,全长近三公里,堤宽平均36米。之后又一连串讲了曲院风荷、平湖秋月、南屏晚钟、双峰插云等,但我觉得令我影响最深刻的还是后面三个。
第一个是雷峰塔,导游说雷峰塔是用来震白蛇的,在雷峰塔倒了之后,杭州许多养蚕的居民都去雷峰塔下捡砖,放在家里希望蛇不吃自己的蚕宝宝。
还有就是三潭印月,西湖里有三座石塔,象三个宝葫芦一样,长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每到中秋之夜,明月当空,人们喜欢在石塔的圆洞里点上灯烛,把洞口糊上薄纸,水里就会映出好多小月亮,月照塔,塔映月,景色十分绮丽。那就是有名的“三潭印月”。
最后就是断桥。在断桥有一个古老的传说,就是白娘子。白娘子原本是山野中修炼的一条小白蛇,有一天被一个捕蛇老人抓住了,差一点遭遇杀身之祸,幸亏被一个小牧童所救。后来小白蛇成精,到清明佳节,烟雨蒙蒙,观音大士说“有缘千里来相会,须往西湖高处寻”。在杭州西湖的断桥上,白娘子终于找到了前世的救命恩人许仙,以身相许。
在下船之前,导游还说,在西湖上边上有一个叫“楼外楼”的酒楼,是一个百年老字号,曾有许多商界要人、名流富豪光顾过那儿,并且留下了许多精彩的诗文,如宋朝林升写的 “山外青山楼外楼, 西湖歌舞几时休。 暖风熏得游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的传世名句。而现据说那儿是“大公无私”光临的场所,所谓“大公无私”就是只有大款、公款,没有私款,因为那儿的菜非常贵,一般的百姓都消费不起。
船缓缓靠岸,我的这次西湖之旅即将结束。我有些依依不舍,再见啊西湖,下次我还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