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考试作文
走进考场,我的心怦怦直跳,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我静静地等待着开考。可不知怎的,我非常的紧张,心里扑通扑通的跳个不停。一会儿,监考老师来了,他抖着哗哗作响的考卷,发给我们每人一份。我双手接过考卷,急不可耐的扫视了一眼。接着,我又看了一下周围考试的那些同学。只见他们有的托着下巴额,皱着眉头在冥思苦想。有的紧张得面红耳赤,额头上已经渗出了晶莹的汗珠。有的正在聚精会神地“战斗。”有的哭丧着脸,一副无可柰何相。
开始做卷子了,我刚开始做的比较顺手,谁知半路杀出个程咬金,一道填空题挡住了我的去路,顿时,我的脸阴沉下来,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我的眉头拧成了疙瘩,时不时抓抓后脑勺,还用嘴咬咬笔杆。这道题确实难了点,我绞尽脑汁的想……忽然,我眼睛一亮,终于想起了老师在课堂上讲过的一个题型,我喜出望外,这道题终于迎刃而解了。
……还有半个小时,我做完了题,检查了一遍又一遍。时间艰涩的流动着,像沙漏坠入我忐忑不安的心房:我这次会考多少分呢?作文
我打了个哈欠,猛的发现了我的邻座小丽。只见她苦思冥想着题,也许这道题有难度,她时不时抓抓后脑勺,有时用嘴咬着笔杆。忽然,她眼睛一亮,下意识的点点头,眉头舒展开了,原来她攻克了难题,满意的计算着。
这次考试,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我这回只考了个一般般……第四名。分数像一把尖刀刺痛了我的心。我悔恨极了,眼泪在眼圈里打转儿,我紧咬住下唇,心想:不要哭,要坚强,下一回一定会考好的,失败是成功之母!作文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县职工子弟二校六
记一次期中考试
经过一个星期紧罗密布的复习,今天,我们终于迎来了期中考试。
马上就要开考了,我好紧张啊!全班同学跟我一样,也都异常紧张,他们有的在东张西望,有的在交头接耳,有的端坐在座位上,表面似镇静,其实内心早已乱成了一团麻,整个班里的气氛都显得格外压抑。
第一节考的是英语,待卷子发下以后,我连忙粗略浏览了一下试卷。啊!谢天谢地,英语试卷总的来说还比较简单。“现在开始听力题!”监考老师喊道,顿时教室里鸦雀无声。几分钟过后,录音机里传出听力的答案,我的耳边也响起了同学们沙沙的做题声,我也以飞快的速度填完了试卷,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检查了两遍。可是当我做笔试题时,却发现了一个“拦路虎”,拦住了我那一直在前进的笔尖,于是我就苦思冥想了起来,眼看时间马上就到了,可我还理不出半点头绪。急的我像热锅上的蚂蚁,不自信地填写了一个答案,然后悻悻地把试卷交给了老师。唉,看来想拿一百分可真够悬的啊!
第二节考的是语文。在监考老师的“一声令下”,我们便飞快地写了起来,我用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终于完成了基础知识和阅读考题。这时监考老师提醒说:“同学们赶快做,就剩半个小时了。”这句话像鞭子一样,赶得我手中的钢笔飞快地奔跑着,一刻也不敢停留,终于在规定的时间里,我做完了语文试卷,在一番粗略的检查之后,我交上了试卷,走出教室门,我长长地吁了一口气。作文
今天的考试终于完了,明天还要进行数学考试呢。不和你说了,我要去睡觉了。等明天养足精神,数学考试一定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记一次特殊考试
每一次考试,都有不一样的感觉。而那一次考试却让我们得到了最宝贵的东西。
那一次是毕业考前几天的一次模拟考。那一天的第三节课,数学老师拿着厚厚的一叠卷子,双手背着交叉在身后。他那一天有点异常,微笑着说:“2天后你们就要考试了,毕业了,要离开这儿了。所以,咱们就做最后一次练习。不过,你们一定要认真对待,不可以作弊偷看。其实呢,老师也相信你们,好好做把!”老师发完了卷子就离开了教室。
我们没有欢呼雀跃,蹦蹦跳跳,也没有像以前老师不在时的考试那样,乱喊乱叫。而是一反常态的。
教室里鸦雀无声,教室里只能听见同学们沙沙的写字声,只能看见少许同学挠耳托腮思索的样子。丝毫没有了当初的活跃和调皮。以前,考试时,同学们做到不会做的题目时,总是禁不住瞥一眼,探探脑袋,向左邻右舍“借鉴借鉴”,或是一人知道题目的答案就大喊出来。当初的样子,丝毫看不出来是考试。作文
那一天,教室里真的好安静,同学们都埋头苦写,一声不出,老师也不在。
其实,那一次考试,我们都很重视。不只是因为那是自己留在母校的最后一天了,还因为老师相信我们,也让我们得到了更宝贵的东西--诚信。作文
我们明白了,所以那一常考试够让我们怀念,够让我们回味,也够让我们倍感珍惜。
让那次考试永存我脑海,成为最特殊的怀恋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