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语文考试
嘉善县实验小学五(2)班 冯溢昕
昨天上午,五年级上册的语文期中考试。为了能取得好成绩,前晚我复习了好久,什么默写呀,听写呀,背诵呀的。为了确保课外题目也做对,我还做了一张自测卷。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我一拍胸脯,胸有成竹地上床睡觉了。
第二天,我起了个大早,整理就绪,便急匆匆地赶往学校。本想去学校再看几眼语文书,不料7点40分就开考了,考试时间为80分钟。我看了看腕上的电子手表,心里有了数。试卷很快发到我手上,填好姓名和学号,我“扫视”了一下整张试卷,哇!作文内容真难写,竟然要占30分!我的心不禁提到了嗓子眼儿。不过我还是从头开始做,边做边想这作文写什么,怎么写。嘿!做到第三大题,我便傻眼了:这“不()而()”怎么写呀?卷子上列出了“不欢而散”和“不翼而飞”,还要写两个!我懵了。别急别急!我安慰自己,静下心来就能想出答案了。噢对!“不约而同”!我激动得无法形容,赶紧写上了答案。还有一个空怎么办呢?我绞尽脑汁,思索了好久都没想出来。算了!编一个吧。就“不呼而散”吧!作文
接下来都做得很顺利。这短文也难不倒我,三下五除二就做完了。最难的习作终于来临了!卷子上要求写说明文,说明文是不难,但却要写电器。电器!还得不少于350个字!我晕。就写电脑吧!大约20分钟后,我终于大功告成了!耶!
今天发试卷了。我会考几分呢?老天保佑!“冯溢昕,96分,好样的!”老师清脆的声音在教室里回荡,我内心欢呼雀跃,百米冲刺般地冲向讲台,一把“夺”过老师手中的96分卷子。看着“成绩”后的横线上的分数,心情格外开心。又大又鲜艳的96分,旁边的五角星和“棒”字像两位保镖守扶着。我越看越喜欢,忍不住亲上了一口!要知道,我是全班笫一耶!真棒!作文
一次考试
哦,耶。我们今天终于迎来了一次特殊的考试——无人监考的考试。
我们的班主任张老师一发完卷子就急急忙忙的走了。张老师没走一段时间,教室里就“大闹天宫”了。有的说话、有的问题目、有的打架,有的吃东西……班长生气的走上了讲台严肃的说:“大家请安静,如果谁在说话我就把他名字记下来,给张老师。”这时教室立刻变得鸦雀无声了,好像被这句话下得直发慌。没过10分钟我们班最调皮的男生之——姚杰楠发话了:“别以为你是班长,你就可以管得了我们男生,男生说对不对。”大多数男生一口同声说道:“对。”班长看到了,马上记上他们的名字。又过了几分钟我的脑子里浮现出了一个坏念头:我不会写的就看同桌的。我慢慢的把头伸向我同桌的试卷可我又会过头一想:如果被别人看见了一定会跟老师说的,我又得头慢慢的伸回来,仔细的看着试卷的每一题,想了又想终于把答案给想了出来。大家都在写作文,一点声音也没有静悄悄的。
下课铃响了,张老师又急急忙忙的又回倒了教室,大家纷纷把试卷都交给了张老师。事后我们知道这是张老师精心为我们准备考验,看一看我们是否有诚信,看一看我们内心里的诚信,张老师希望我们做一个有诚信的人,所以我要谢谢张老师。通过这次考试我得到了一个道理:做人一定要有诚信。七小五
记一次感受最深的误会
弹指一挥间,我已从一个还不会说话的小屁孩长成了一个懂事的少先队员。10多年过去了,我尝尽了人生的酸甜苦辣咸。过去的事情已经淡忘了,可是有件是情深深地刻在我的心里。
那是一件致命的误会,故事发生在我上三年级的时候:我与扬浩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但是我们却为了一件小事而闹不和,从此我们之间就象有着深仇大恨似的,来你看都懒得看一眼,扬浩也总是暗地里说我的坏话。我很不服气,心想:扬浩有什么了不起,我一定要超过他。于是我奋发学习,自强不息,终于期末考试我超过了扬浩。正当我沾沾自喜的看着成绩单时,有人告诉我:“扬浩搬家了。”我漫不经心的说:“管他的。” “对了,他还叫我把这封信交给你。”说着从口袋里拿出一封信,我打开信读了起来:
对不起林扬,我真不应该为了这点小事与你闹不和,我也不应该骂你,我骂你是为了激励你奋发学习,现在我搬家了,我会永远记住你的,你是我永远最好的朋友。读完以后,我立刻向扬浩家里跑去,一路上满是后悔的眼泪,,当我跑到扬浩家里时,他家已经空荡荡了,看着眼前的情景,我的脑子里也是空荡荡的。之后,我再也没见过扬浩但我会永远的记住:在我上三年级的时候,有一个人曾经是我最好的朋友!!!!!!!!!
记一次英语比赛
近些日子,我报名参加了大同市英语翻译比赛。由于复习时间较短,而题的数量多、难度大,所以,要想获得优秀的成绩,只得“勤学苦练”了。这不,今天就要考试了,经过前几天“不分昼夜”的“埋头苦学”,我已准备充分了。俗话说:“临阵磨枪,不快也光。”有了这句话,也让我信心百倍。
今天早晨,我和妈妈早早地赶到现场,坐在考场外等候比赛的开始。翻译共分两个环节:口译40分,笔译60分。我们又复习了一会儿,比赛就开始了。首先进行的是笔译,我领到了答题卡和卷子之后,先粗略地浏览了一下卷子,“哇”这么简单的题?不会吧!这种题对我来说简直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我有些沾沾自喜,可警觉心却告诫我,千万不可粗心大意呀。我立马醒悟了过来,可万万不可轻敌呀!于是,我开始小心翼翼地跨越这片充满陷阱和“拦路虎”的森林。不一会儿,“堡垒”都被我攻克了,我又一丝不苟地检查了两遍“死亡沼泽”,终于坚定地把卷子交给了老师。我抹了一把汗,就出去等待下一环节了。
口译很快就开始了,可是等了一个多小时才终于轮到了我们这一组,我们五人进场后,便都纷纷对序入座,当前两位选手考完后,便轮我上场了。我感到非常紧张,仿佛心脏经过了胃、肠、肝和肺,转了整整一圈又回到了原来的位置上。我让自己努力保持镇定,但腿还在抖个不停,回答得有些结结巴巴,甚至把七点钟说成八点钟,把那个说成了这个。我心想:这下可糟了,一定取不了好成绩了。那样的话我付出的辛苦不就付之东流了吗?想到这儿,我的手心不禁泌出了汗。“现在开始评分!”,我被一个声音从思绪中拉了出来,这时我的心差点儿从嘴里掉出来。可仔细一看,结果令我大吃一惊。两个40分剩下的是39.5、39、38.5,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最后得分39.5分。那时我简直惊呆了,直到老师和同学们向我道贺时,我才回过神,爆发出兴奋的欢呼。
虽然我这次取得了小小的成绩,但我一定要在今后学习英语的过程中再接再厉,一定要多听、多看、多说、多写,让英语成为我不可缺少的伙伴,争取更好的成绩。作文
记一次月考
前几天,我们月考了一次,考的不是那么理想,但我已经努力了。
到了考试的那天,我还高高兴兴的,因为,我把以前学过的东西和课文记得滚瓜烂熟,心想:哈哈这下我非考100分不可!可一拿到卷子,我的怀里像抱着一只兔子一样砰砰直跳,因为那卷子的基础题太少了,积累的东西太多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开始答题,可有很多我不知道,我想:如果我乱写一个万一猜中了……我就这样做了。
不久试卷改完了,考试卷子发下来了,我想:我一定会考90分以上的。可谁知道……“黎艺龙第一名87分。”老师说。啊,什么,最高分才87分,那我的“梦”就泡汤了,顿时我眼前一片灰暗“邢瑞升62分。”哇!我的天啊!我怎么考的这么低的分,这下,我的屁股不被大开花那是不可能的了,我看着卷子,听着老师讲着自己错在哪里,我真后悔以前没有好好地积累,现在,真的是“以前不积累,以后考0分”,我左想右想总找不到一个安慰我的理由,心想:以后必须把的书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