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作文
我要感激上苍,他让我在最美好的年华里,遇见了最真的感情,最美的你。——题记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的叫着夏天,操场边的秋千上,只有那蝴蝶还停在上面……”。耳边还回荡着罗大佑那沧桑的声音,突然引起一股冲动,想要好好的看看这个世界,在一切都尘埃落定之后的风光。想要好好的感受这深秋的凉意,惊醒我这个梦中人。
仿佛还记得那一句:你好。打破了我的面具,伪装在深深孤独下的快乐,被你轻描淡写的撕下,后来你说无意中看见了我躲在教室,无助的哭泣。那一抹小小的身影,孤单却又固执的等着爸妈的样子,印在了你的脑海里。源于此,那道清亮的声音,陪了我三分之二的生命,果果,你是我第一个交心的朋友呢。年幼的我就只想和你在一起,喜欢和你一起将每个平淡无奇的日子,变得那样绚烂多姿。喜欢和你一起背枯燥无味的课文,听着你用轻快的声调,将他们编成美丽的歌谣,那首歌谣悠长且醇香,再也无法忘怀。
漫无目的的走着,街道两旁的树,早已落尽了繁花,洗去了满目的铅华,高傲的,笔直的站着。看着,我便想起了你,多想再看一眼你明媚的笑容,如今的你,是否还像以前一样爱笑,爱穿裙子,爱和我一起放肆的奔跑。你还记得吗,我第一次去你家,看到墙上的照片,我仍不住哭了。画面里,一个女人面带微笑地坐在轮椅上,身上的白沙有些发黄,一旁站着笑的像是世界都给了他一样的男人,他的身上穿着有少许破旧但依然笔挺的西装,看得出,男人很爱很爱女人,那满眼的宠溺,就足以说明一切。他们就是你的父母吧。你小心翼翼的拿出你的擦脸毛巾来,深怕碰碎了照片里的人,我从未见过那样认真的你。我知道,你的妈妈在生你时就去世了。这已不是秘密了,我碰见过那些坏透了的男孩欺负你,说你的坏话。你放心,我要哥哥把他们打到再也不说你坏话为止。果果,一直都是你在保护我,陪着我。这一次,换我来,打跑欺负你的坏蛋,守护你这个拥有坚强外衣的女孩。
在分别前几天的下午,你拉着我出去,我隐约有点不安,从你摇摇晃晃的身影和满身的酒味中,我发现你居然喝酒了。你拉着我到你家,我看到那张被你视若珍宝的照片,正脏乱的掉在地下。我想去捡回来,可你说不必要了,家都不在了还要照片做什么。说着眼泪就像是珍珠一样,大颗大颗的落下来,滚烫的泪水砸在的上,也砸在我的心里。“我爸找了一后妈,说要把我送去姥姥家,我知道,他看见我会生气,会心痛,可……”,我手足无措的抱着你:“我见了那个女人,你知道吗,她长得真像我妈,就因为她说不喜欢女孩,他会给我爸生个男孩,所以……”。我不知该干些什么,来缓和你的悲伤,只好唱起那首你叫我的歌谣。望着你绝望的脸庞,我心里的不安在扩大。那天下午的阳光很暖,但却没有一丝丝的热,能透过窗照射进你冰冷的心房。比起你无声的痛哭,我的安慰显得那样苍白,那样无力。果果,你知道吗,我多想保护那个脆弱的你,纤细的腰身,怕是不堪一击吧,我想知道,你花了多大的力气,才能走到我家带我出来。
第二天你没来上课,第三天也没有来,第四天……一个星期以后老师告诉我们,因为特殊的情况,你要转学去克拉玛依。当时我的心中除了不可置信,还有一丝淡淡的薄怒,生气你的不告而别。转眼又想到那天下午你滚烫的泪,多了一丝心疼和不舍,不忍再责怪你。
我知道,果果,有时候有些伤,只能用时间来平息。至今你我有三年没再见,我怕有一天,当你转身的时候,我会认不出,你是谁。
愿岁月长伴你左右,愿时间终将埋葬悲伤,愿我们终有一天能再见面。愿我们还能像小时候一样,笑等风过。
果果,三年了,你,还好么。我,很想很想你。
岁月如歌,声声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