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起点
一年一度的开学跟九月一日一起来到我们面前,有些孩子留恋暑假便呆在家里不愿去学校,有些孩子则不哭不闹乖乖地去学校报名。我属于后者。
小学升入初中,不会有太多的特殊,即使在我们这个小城,也有近万名孩子告别了小学,踏入了中学的大门。对于小学,我没有太多的留恋。那已经只是一段或美好或枯涩的回忆了。现在我要面对的,是一个崭新的环境,在我的脚下,是一个全新的起点。
报名那天,我站在分班栏里苦苦地寻找我的名字,终于在七班的学生名单里看到了“常叶笛,女”,和我在这个班的小学同学只有四名女生,然后在别的班里的学生名单里不太均匀地分布着尧小六一学生的名字。
突然间明白过来,小学对于我们来说,已经只是一段历史了,那一个个班把我们格式化地分开。我们,都已经上初中了。作文
在开学的前一天晚上,我睡觉醒来了N次,N次看表又N次躺下。从来没有想到我会如此地像个孩子,看来对于第二天会不会迟到的担心是多余的了!
开学到校了一天又过起了星期天,准确来说九月四日我们才正式上课。我来初中上的第一节课是数学课,老师姓王,值得庆幸的是,这位王老师很务实,废话比较少,上课讲了两句便直入正题,讲起了我们身边的几何课本。作文
在学校吃的第一顿早餐令我现在还印象深刻。早上我饿着肚子,揣着几元钱来到食堂,看到那人山人海的情景时差点没晕倒,拽着一个同学的手坚持不懈地往里面挤。此情此景我才体会到“人群如潮水般”的含义??我一次次地往里面挤又一次次地被大浪冲回来,我才知道??计划生育政策实在是英明啊。
最后我还是让一个挤在前面的同学帮忙稍点东西,才可怜巴巴地得到了一袋方面面,可怜巴巴地在那里啃着。(试问,营养几何呀)
早上我们一共上了两节自习、四节课,从七点上到了十二点,五个小时才放学。让我在这两天中第二次的体会到我长大了。长大了就会有更多的责任等待着你去担负。
有了学校,世界就便小了。在这个学校我经常会看到熟悉的面孔。毕竟这初中的班级是原来的三倍,这里汇集了更多的学生。然后每个人就会在这个大集体中成为一员,渐渐弃去自己身上的光环,在这个起点上重新收集。
我们七班的教室是最大最好的一个,学生人数也是最多的,99人!所谓“新的”当然不能缺少了新的同学,我们班有个姓万的同学是班主任赵老师的女儿。老妈一听这消息就乐了,想老师都把自己的孩子放在这个班那这个班肯定是个好班。我看了这幕有些不屑,但老妈如此为我操心着实令我感动,我想我会努力的。
因为老爸是地理老师的缘故,所以我特别留意我们的地理老师,是个女的,讲课也是比较格式化的??当然,这样的课听起来不费力。再看看我们的课本,绝对是简简单单。
放学后跑到自行车棚去推我的自行车。上千辆自行车密密麻麻地挤在看起来有点小的棚内,我找了好几圈才找到我的爱骑,它可怜巴巴地被两辆自行车一左一右紧紧地夹在中间,任我怎么拉也拉不出来。我只好呆在原地,等那两个挡道的自行车的主人来。
中学里有太多新的事物等待我们去熟悉。
告别小学的终点,来到中学的起点。终点和起点的交替出现使我们长大了许多。我相信,我会在中学新的起点上,努力地赛出骄人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