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起点
在每个人的眼里,自己定的起点与终点都不一样,或长或短,或易或难。 对于14岁的我们来说,初中便是一个信的起点。将会使我们抛掉小学里不好的学习习惯,待人处世的方式,对人或事的认知。 在初中里,我们将会更加的成熟和稳重,而我们的终点也就坚持着自己考上重高的理想,努力的走完着三年。到那时,我们将怀着一颗充满热忱和期待的心来对待决定胜负的“比赛”。中考,那个让人既兴奋又担忧的词汇。也许,对于我们来说,好像是遥遥无期的,忽的,你会发现,原来它离我们又是那么近,时间也不过弹指间而已。 在这位为梦想而努力的期间,对于我们就像是经历着一场华丽的蜕变。也许,我们会如同凤凰浴火重生般的让人惊艳;也许,这三年来的努力换来的只是失望的泪水夹杂着灰心与愤恨。 但,对于我们来说,就算失败了又怎么样?不必感到害怕与迷茫。有首歌唱得好:“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是啊,我们风华正茂,我们朝气蓬勃,我们还拥有着未完成的梦想!就算失败了,也不就是再重新站起来,再踏上新的新的起点,朝着未完成的梦想去追逐,去奔跑。我们会像初升的太阳,散发出永无止尽的活力与希望。 对于那些考上了理想的高中的人来说,他们新的起点就是努力的考上好的大学。等到大学毕业后,他们又面临着新的起点,那就是能够找到好的工作。找到了工作以后,起点又会改变,对自己的要求也在不断的改变,要想实现对自己的要求也在不断的改变着,要想实现对自己的要求也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也许,有人会问:人为什么要给自己定那么多不同的起点?又要定那么多不同的终点?那样不是会很累吗?我想,我会回答:人就是这样的动物吧?就是要朝着一个目标而努力生活才不会感到空虚和乏味吧。也只有这样不断的进步,从而变得越来越优秀吧。至于,会不会累。我不敢肯定。那还要看个人心态了呢,不一样的人,就会有不一样的想法。 人生就像是在不断的从起点到终点,就像是一场到死亡才会结束的比赛。比赛结果的成败如何,往往都是我们自身在不经意间所决定的,等到再想改变时,恐怕都已错过了。
在新的起点上
在人们的潜意识里,对新的起点的理解有所不同。有人将成功后的辉煌定为一个新的起点;有人将失败后的重新振作定为一个新的起点。而我的新的起点,也许是综合以上的,用自己的最甜美的微笑去迎接每一次挑战。
时间,岁月是不等人的,如果你还没有一个新的起点,你会抱憾终生的。在这个新的起点上,你必须选择高效率,你每天不能有一丝的疲倦,必须振作起来,冲出你的起跑线,冲向太阳。在这冲出去的一刻间,你要学会坚持,坚持迎接胜利的希望。
我认为,在新的起点,以前将会成为过去,必须将以前淡忘。这时的你必须是一个崭新的你,不要在乎别人的看法,要自己向前冲,自己坚信,自己是最棒的。过去的失败,并非长久注定,要忘掉,重新开始,将过去的辛酸都挥之而去,记着经验与教训,充满信心,在新的起点上,坚信失败乃成功之母,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