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起点
挫折造就新的起点。
如果你选择了天空,就不要渴望风和日丽。
如果你选择了大地,就不要渴望一马平川。
如果你选择了奋斗,就不要渴望一帆风顺。
挫折,他会伴你一生。如果你奋斗,他就会是垫脚石,祝你登峰造极;如果你堕落,他则会使拦路石,让你止步不前。作文
选择了挫折,就是选择了新的起点。它纵然让你伤心,让你失望,可他也是你打起精神,重新奋斗的动力。失败了,不用担心,通向人生顶峰的道路有无数条,所以人生的起点有无数个。是挫折告诉你,对于你来说此路不通,以便让人换一个起点,选一个新的方式。
孙中山便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孙中山早年学医,在医人的过程中遇到了重重挫折,他也意识到:在当时的社会环境下,医人是没有用的,“医国”才是社会和人民的希望。从此,他就以医国为新的起点,慢慢组织革命,终于推翻了两千多年以来的封建帝制,建立了民主国共和国。这个例子告诉我们一个道理:此路不通,需另选他路,新起点造就新希望。
天空选择了风雨,它才能展现绚丽的彩虹。
大地选择了崎岖,它才能产生美丽的风景。
海洋选择了波涛,它才拥有了磅礴的气势。
人生选择了奋斗,他才能做出辉煌的成就。
我们只有选择奋斗,挑战新的起点,挑战挫折,才会有无悔成功的人生。
新的起点就是战胜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