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起点作文
或许,你会为过去的虚度光阴而悔恨不已——当你在和同学打球时,时间在大汗淋漓中流走了;当你在电脑前手舞足蹈地玩游戏时,时间在随着游戏积分的增加而减少了;当你沉浸在小说扣人心弦的情节时,时间在字里行间中溜走了……
春去秋来,四季交替不息,回首过去,尽管我们曾经是如此的年少轻狂、懵懂,但是那些已成为记忆的卡片,储藏在我们大脑的内存里。我们不必终日把自己封锁在昔日的过错中,也不必恋恋不息地抓着过去不放。看!我们正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未来就在我们的前面。新的起点,意味着新的开始。我们要大声地对自己说:“我已经忘记了过去,我更期待我的未来!我相信,我一定能行!”。这样,把过去轻轻地放下来,收拾好心情,我们就能以更崭新的姿态,去迎接未来的挑战。
上帝对于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他给我们每位学子的初三时光也是相等的。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为“开始”而沾沾自喜,因为我们都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只有谁能坚持到最后,谁才能笑得最好。所以,我们首先要订立一个明确恰当的目标。目标是一个航标,它能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其次我们应该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去科学地合理安排时间、利用时间。懂得支配时间的人,就能事半功倍,而虚度时间的人,往往只能事倍而功半。我们还应该以更多的兴趣与耐性去与各科的文字、符号打交道,用毅力去战胜一切的困难……作文
多少次孤灯相对,探索书山的蛛丝马迹,多少次月满西楼,畅游学海的浩瀚无垠。我们站在新的起点上,储备能量,翘首未来;我们站在初三的起跑线上,默默耕耘,等待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