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春联300字
一进入腊月的门槛儿,那股醉人的酒香就扑面而来,人未醉心却醉了。“爆竹一声除旧,桃符万户更新”,随着一串串爆竹在空中炸响,家家户户张灯结彩贴春联。
这贴春联啊,说难不难,可说简单也不简单。
抹浆糊是贴好春联的关键。一把刷子,涂多、涂少都不好。我是第一次贴春联,可不知道这其中的奥妙,在春联上涂了一点浆糊,妈妈说那是粘不上墙的哦。一次不行就两次嘛,我彻彻底底地抹个遍。
没有那么高的身板,就只能指挥老爸贴春联了。老爸教我:“这春联贴高了要说‘高高’,贴低了要说‘在上’”。
嗯,图个吉利,我可乖了,贴低了就说“在上”,贴高了就说“高高”。整个楼道都回荡着我“高高在上”的声音。
春联给贴好了,外后退几步瞧瞧,嘿嘿,还不错!再一看,上联:福星高照平安宅,下联:好景常临康乐家,横批:吉星高照。
春节,真正进入了倒计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