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春联350字
早晨很早我就被妈妈吵醒了,原来今天是大年三十,妈妈早早得起来是为了贴春联,我一骨碌就起来了,“妈妈,我能帮您吗?”“当然可以了。”
吃完早饭,我们搬来凳子,妈妈先把旧春联撕下来,然后将透明胶剪出多个小段。“天添我要贴了,你在下面看正不正”,我左瞅瞅右看看,然后说:“位置正好”,于是妈妈开始固定春联,我一个一个地给妈妈递胶带,弄得我手忙脚乱的。心想:“把剪好的胶带都粘在我的手上,这样我就不用来回跑了,哈哈,聪明吧!”当我带着满是胶带的手来到妈妈跟前时,她险些从凳子上掉下来,“看到我的手有何感想?”“简直就是九阴白骨爪呀!”我们俩都哈哈大笑起来。
贴好春联,我们又要在门上贴“福”字了,“妈妈,报纸上写了大门口的福字是不能倒贴的,”看见妈妈比着倒立的“福”字,我连忙提醒她,妈妈说:“是真的吗?”“不信咱们问爸爸”,爸爸从屋里走出来说:“孩子说的一点也没错”,“好!就听你们的”,很快妈妈就把福字贴好了。
看着那鲜红的春联,大大的福字,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过年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