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贴春联作文
开始贴了,我把胶水涂在春联上,抬头一看才发现我根本够不到上面!怎么办呢?我想了想,我搬来了一个小板凳,站在凳子上把春联给帖上了墙,好了!我开心地跳下凳子。这时,楼梯上来了一位小妹妹,我忙上前问:“小妹妹,看我贴得怎么样?”小妹妹说:“哎呀,左边贴得很好,但是右边太低了。”我一看,还真是!马上又贴了一次,这次,小妹妹说:“一样高了!”我一听心花怒放,太棒了!这时,爸爸妈妈出来了,他们见了我哈哈大笑起来,妈妈指着我说:“你的脸怎么成了包公脸啦?哈哈哈!”
爸爸看着对联,直夸我贴得好,还给我讲了许多关于春联的知识,他说:“知道吗?王安石还写了一首叫《元日》的诗呢!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原来,贴春联也有这么多的知识呀!这真是一件有趣的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