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春联450字
我们拿出昨天买好的春联。爸爸说:“儿子,你知道春联怎么贴吗?”我说:“随便贴呗。”爸爸说:“春联可不是随便贴的,春联分为上下联,可不能贴错了,错了别人会笑话我们的。”我说:“那怎么区分上下联呢?”爸爸说:“在区分上下联前,我们得先明白怎么念上下联。”我说:“念春联还有规则呀!”爸爸说:“那当然了,我们有个习惯,先念年右边,再念左边。”我说:“我明白了,右边贴上联,左边贴下联。”爸爸说:“真聪明,那这副春联哪个是上联哪个是下联呢?”我说:“不知道,老师没教过我。”爸爸说:“春联讲究平仄,平,就是我们四声中的一二声,仄,就是四声中的三四声,一般上联最后一个字是仄声,下联最后一个字是平声,这样我们读起来顺口。”我说:“我明白了,‘走鸿运年年兴旺’是上联;‘迎百福岁岁平安’是下联。”爸爸说:“完全正确,那我们开始贴吧。”我和爸爸不一会儿,就贴好了。我们还贴了“门神”“福”“窗花”“挂钱儿”。爸爸还给我讲了关它们的故事,下次我在给大家讲吧。
第二天我们去拜年。我们在路上,发现很多人家的春联都贴错了,他们一定不知道贴春联是有讲究的。
今年春节我学会了贴春联了,我真开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