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记忆800字
窗外的冬雪正向屋里递来着丝丝寒意,我倚靠在窗前默默的回忆,岁月的剪影衬托着金色的微笑轻轻摇曳。心像伸进了火炉,炙热而又温暖。
我一直觉得,您的音容笑貌,您的举手投足,有一种特殊的魔力;您的关心,爱护,是一种欣然的温暖;您的循循善诱,谆谆教导,是一种特殊的美丽,以至于我一直铭记。也许我们能天天相聚的日子已为数不多,但我相信不论我以后走到哪里,您的微笑都会是我永恒的动力。
还依稀记得,刚来到高新一中这个美丽的大家庭。我就犯了个小错误。由于提前没有做好准备,我迟到了。您并没有严肃的批评我,而是把我请向讲台。您对大家说:“人是需要懂得约束的,没有规矩,怎能成方圆。犯了错误我们不怕,主要是要有反省意识。”后来说些什么,大抵忘了。最后您用简短的话语结束了您的讲话:“我相信我们是一个团结的团体,下面让我们把朱浩然同学团结进我们的课堂。”同学们善意的笑了,您的话语化解了我的尴尬,这一番讲话也让我永远记住了您。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和老师已经熟识了。当老师听说我家的遥远后,焦急的询问着我家的情况。当听到我每天需要不到6点就要起床时,老师十分的惊讶:“这样怎么可以呢,这样下去,休息不好,你身体又弱,要累垮的。”于是就与我的家长联系,终于,在多方的努力下,我住进了美丽的校园。
光阴荏苒,岁月的车轮永不疲倦的旋转。最近,我的心情跌到了最低点。我的学习在直线下滑,不仅是我和我的家长十分焦急,老师更是焦急。一日下午,老师亲切的将我叫出教室,说有话跟我说。那次的谈话是什么已记不太清了,只是记得他给了我一张卫生纸,他告诉我:“想哭就哭出来吧,发泄出来就好了。老师很想了解你现在的生活状态,全都对老师说出来好不好,不要藏在心里。”于是那天晚上,教学楼的回廊里,一对师生在无所顾忌的交谈。一个慈祥的微笑,一个个理解的眼神。每每想起,都会涌出温暖的热流。
又是一个寒冷的夜晚,办公室门前,不知多少次都亮起这样的灯火,又想起了今天白天的事,同学们围向讲桌,在一朵朵花的簇拥下,您的笑显得那么的灿烂。花瓶是班长送的,上面书写着清幽的诗,您直夸它有巧夺天空的玄妙。同一办公室的老师都对这些鲜花赞不绝口,您的脸上洋溢着幸福与甜蜜。望着办公桌上成堆的作业,我忍住了进门的念头,在心里默默的祝愿着:“节日快乐!”
窗外的雪还在不断的下着,但早已没了一丝寒意。我幸福的倚在窗前,和您过去的日子,幻化做了温暖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