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的温暖1400字
昔日的欢笑变成了今天的悲凉,只因我们的友谊太深……
——题记
六年级,一个紧张和欢乐交织的时代。
刚上六年级,对一切都那么新奇和愉快,不过当我知道老师让我在新学期和一个差生坐时,我便自认倒霉。
他叫做翔,飞翔的翔。正如他的名字一样,他本人整天都是乐天派,虽然他是差生。一开始我们彼此都不熟悉,但过了不久,我们就发现了原来我们的喜好几乎是全部相同,话题也十分投契,没过多久,我们便都成为了彼此的密友。我包容了他吸烟的习惯,他也包容了我喜欢搞恶作剧,彼此都在包容着,谅解着。六年级有很多像流氓一样的坏学生,他们总想搞一些惊慌。某天,我和翔在下着楼梯,突然出现了几个小混混挡住了去路,说要我们交保护费,不然就揍我们一顿。我还没说话前翔就说了:“有种就冲着我一个人来,别动他,不然你们就会残废。”他们也许是被翔的来势吓倒了,就跑了。我冲了翔笑一笑,不轻不重地捅了他一下,他也笑了。以后我们非常喜欢一起讲话,我和翔讲话时我觉得好像很自在的样子,就像心灵在飞翔,没有顾忌,也没有悲伤的成分,也简简单单的。一个学期过去了,在第2个学期新开学的时候,翔少有地叫我出来,和我一起照了贴纸相,照完了让我把相全给他,让他好好留念。我就说我们以后照相的机会多得是,他沉默不语。第二天,翔没上学,我还准备晚上打个电话给他问问。放学后,老师叫我到她的身旁,静静地告诉我,翔转学了,是转到了珠海了。我的脑一下子空白了,回家的时候无数次徘徊了,那天晚上,我怎么也不能安眠。过了几天,我收到了翔的信,信中说,他很不想不辞而别,实在是太匆忙了,很对不起。看着看着,我发现我的视线已经模糊了。
过了几天,老师给我找来了新的同桌,他叫做瑜,是个好学生,不过我平时没注意他。由翔走后开始,我便决定不和任何人讲多余的话,少交朋友,这样消极地逃避着。连朋友们都说我变成另外一个人似的,不像以前那样爱说笑,爱作恶作剧,而是现在那样的沉默,连说句话话中都总会带些刺。因为情绪,我的成绩也一落千丈,不再是全班的前几名,老师跟我讲过很多次话了,也不行。对于新同桌,我的态度也是冷冷的,很少跟他说话。过了几个星期,瑜终于忍不住了,说:“我知道你对于翔的离去很悲伤,但是你也不应该只因为他的离开而影响了你自己的学习啊!”当时我看到了他很激动的时候,他平时都是不喜欢那样激动的,我也像当头一棒那样清醒了过来,我自己跟自己说,不能再这样消极下去了。以后几个星期,瑜每个周末都主动叫我去他家补习,补回以前落下的功课。那时我露出了和翔在一起的时候的自然的微笑。下半个学期,老师让我们前30名的同学回学校晚修,晚饭也在学校吃。我次次都是和瑜同一桌吃饭,每当有红烧肉吃的时候,他总给他的红烧肉给我吃,说要补充营养,他自己只留了很小的一块,那时我也总会把我的几条香肠给他,我们的心都连在了一起。我们逐渐变成知己,也一起许下要一起考进Y中读同一个班还要继续做同桌,但事实就不会总如你所愿。考试前一个星期,瑜叫我出去照贴纸相,我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照完了相,他低下了头,告诉我他要在广州上中学,这都是他父母的要求,没能对应承诺,很对不起。我也跟他说别放在心上,没关系的,有缘一定会再见的,不过要他留那张相给我。当时我的视线没有模糊,我认为我已经变得坚强了,可是心里有一种比以前更难受的滋味。
又是贴纸相,又是很对不起。从次我最讨厌照贴纸相,最讨厌别人跟我说很对不起。
上了初中,我的心已经凉了。因为没可能再出现第2个翔或者第2个瑜了。在不知道是哪一天的黄昏,我拿出了翔给我的那封信,撕成2半,1半丢进了滚滚的河水中,另一半用火烧成了灰烬;我也掏出了我和瑜照的那张贴纸相,撕成2边,一边夹在堆废纸里交给了废纸回收站,另一边永远葬在了一个不知名的小山丘上……
我知道,我永远都不能想以前那样自然地笑了,因为,那已经成了温暖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