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500字
还记得,那是个充满温馨的夜晚,爸爸妈妈和哥哥,哥哥在都在家吃饭,哥哥在学校吃完了。兴高采烈的我端着妈妈刚刚乘好的米饭,跑向餐厅,可是,突然“啪”的一声响,随后我手中的碗落地,白生生的米饭就肆无忌惮的倒在了地上,这可怎么办?家里一向是吃多少就做多少的,要不把饭盛起来,装作没事的样子再端上餐桌?我刚刚弯下腰,爸爸妈妈就闻声赶来,我也不好意思再继续捡,妈妈拿来扫帚和,将掉在地上的米饭和碎掉的碗扫起,一并倒到垃圾桶里。可她似乎忘记了家里已经没有剩饭了,餐桌上仅有的只是两碗米饭和几份可口的饭菜,妈妈把其中的一份分出一半,又把另一份分出三分之一,她自己留下了半碗米饭,给爸爸分出来的饭,给我那三分之二的饭。
大年初一晚上,我和爸爸妈妈从住在莲下的奶奶家出来,准备回家。我和爸爸妈妈刚要上车时,看到一对母女站在路边,脸冻得发白,妈妈走过去,询问了几句。原来,这对母子的家离这里至少有5公里,出租车又等不到,只能看看有没有好心人顺的,。路载他们回家。
爸爸听了,对他们说:你们搭我们的车吧,我们家在澄海,早晚都得到,先载你们回家吧。”说完,妈妈问那对母女:“你们的家住在哪?”那对母女告诉我们之后,我们便立即出发。
到了他们的家门口,小女孩对我们说:“谢谢叔叔阿姨!”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我的心里也暖洋洋的。
烈世上最温暖的,不过是岁月长河里积淀的琐碎回忆。不惊心动魄,不轰轰烈,只在一个瞬间,抓住你的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