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节有趣的公开课800字
“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每当人们读起这首《咏鹅》时,会觉得太美了。但丰子恺先生的《白鹅》却给人们一种既幽默又意味深长的感觉。这不,我还跟《白鹅》交过朋友呢!
今天,我们四(3)班可以算是四年级最热闹的班了,因为我们要上一节公开课。而我们心里却是六神无主,恰似水湿麻绳——一步紧一步,有的控制不住心中的激动,跳了起来,如同捧着金碗的乞丐——高兴的发傻;有的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看王老师,如同蚂蝗见血——盯(叮)住不放;还有的在一心一意地读课文,如同苞谷秆里的虫——专(钻)心。总之,不管你、我、他,心中都像有一只活蹦乱跳的小白兔。不知不觉,我们已经排好队伍,准备向五楼多媒体教室。
到了那儿,我们飞也似地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心里更紧张了,好象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但我们还是如同石头般的在那儿,一动也不动。过了一会儿,王老师满面春风,大步流星地走上讲台,鞠了一躬,说了声:“同学们好!”刹那间,人们都被声音控制了!整个教室好象连呼吸也停止了,如同六月间的庙堂——鸦雀无声。大家都等着这一刻的到来,因为教师教学比赛开始了,我也一阵激动,不约而同地说出了:“老师,您好!”四个字。我们长长的呼出了一口气,因为没让王老师失望,没给四(3)班丢脸!
开始上课了,王老师恰似一只善于奔跑的羚羊,不到一分钟,就找到了问题:“请你们把鹅的特点找出来。”我们仔细地阅读,有的在乱读,好象是在寻找猎物的老虎;有的同学却像吊在房檐的大葱——叶黄皮干心不死,在拼命的读,一直读到滚瓜烂熟为止;还有的别看他们懒洋洋的,其实也在去粗取精。真是别具一格!还没到五分钟,聪明的我们就报出了答案。真是势如破竹,我们简直不敢相信,老师的问题我们都对答如流。王老师终于服输了,让我们听鹅叫,放松放松心情。一阵阵杂叫声随即而来,声音宛如豆芽炒鸡毛,乱七八糟。
又过了几分钟,王老师又叫我们演鸭子或鹅还有人。同学们个个专心致志,模仿得栩栩如生,唯妙唯俏。我们仿佛看见一群鹅大摇大摆地走过去,好似发现了什么美餐。又看见一群野鸭急急忙忙地走过来,如同急救车撞上了救火车——急上加急……
“叮叮叮”的铃声打响了。咳!时间总是停不住的,一节有趣的公开课就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但《咏鹅》这首诗却在我的脑海里深深地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更加意味深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