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来到了班上,手里拿着一个黑色的小盒子,那里面装的是什么?这让我们都很好奇。让我给你说说吧!
老师和我们说“这是全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东西,你们猜一下。”这下,全班都炸开了锅。讨论的声音越来越大,同学们有的说“里面是戒指!”还有的说“里面是一条虫子!老师要吓唬我们。”等等的议论声,在老师的一声下开始了。
老师叫到“我们来猜一下里面是什么东西好不好?”
“好!”
小红举起了手“老师,里面装的是一条项链!”
小刚嚷道“不是,不是的,里面是一条虫子。”这话惹的全班哈哈大笑。
“这里面……这里面是考卷的小炒。”这句话一出来,大家都忍不住大笑了出来,老师说“呵呵,你的想象力也太丰富了吧!老师怎么可能会有这种东西呢?”这下,大家起劲了,有的拍桌子,有的蹦起来。
“那我请一位同学上来看看吧。不过看完了你不能说哦!”老师说。“那我请……玲玲吧!请你上来看一下。”
玲玲满怀激动地走了上去,看这个独一无二的东西。可是走上去一看,不禁笑了出来,这在下面看着的我们很纳闷,到底是什么呢?
玲玲走下来后,我们都问着她,到底是什么。可是她只是说“这是个秘密。嘿嘿。”
终于轮到我了,虽然过了很久,但是我还是那么地激动万分啊!真想走上去看一看,我开心地跑了上去。
还真的让人好笑呢!那居然是一块镜子!我也忍不住笑了出来,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我更是忍不住了。
之后,老师公布了答案“同学们,你们肯定很好奇里面是什么吧?”
“是的!老师,请给我们看看里面是什么吧!”我们一同说道。
老师把那块镜子转了过来给我们看。我们顿时有种被耍了的感觉,问道“怎么是镜子呢?不是说独一无二的吗?镜子我也有。”
老师说“镜子是每个人都有的,但是镜子里面的自己却是独一无二的,难道不是吗?”
听了这话,我们全班恍然大悟。
“哦!原来是这样啊”
我明白了,其实什么东西都可以有两样,但是唯独自己只有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