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精彩的篮球赛作文
一场精彩的排球赛
我们学校每一个学期都要举办一些体育比赛。上个学期,我们举办了篮球赛,在我班各位球员的奋力拼搏下,我班队员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成功地夺得了全年级第一名的好成绩。今年,我们在六年级上学期这个时间里,将会迎来略显陌生的排球赛。
为了迎接这次排球比赛,我班同学积极备战,最后筛选出了一批技术优秀的同学组成排球队的队员。他们每天勤奋练习,但无奈技术与别班的同学相比还是略逊一筹,前两天的比赛下来,二负一胜,已经无缘总决赛,能否扳回最后一点面子,全看今天下午的最后一战。
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我们与二班的比赛开始了。首先,由我班同学发球,只见排球在天空中划过一个十分优美的弧线后落向对方的场地,对方球员迅速救球,硬是把球打过了网,我方球员迅速反击,狠狠地拍打过去,排球稳稳地扎到了对方的球场上,我班的啦啦队迅速爆发出惊喜的欢呼声,我班暂时领先。之后的比赛,便是艰巨的拉锯战。双方队员必须技术过硬,经验充足,还要有几分运气,才能打赢一场比赛。最终,我班先打赢25颗球,在第一局中占尽上风。
形式在第二局中似乎遭到了扭转,对方的球员越战越勇,轻轻松松就把我们打过去的球给打回来了,而我方球员似乎渐渐地失去了主动权,有时一个球掉下来,前面的队员不去扑球,后面的球员不去击球,而排球稳稳当当地扎在了两个人之间的空白地带,急得在一旁观战的同学直跺脚,而球撞网、出界、发球失利的现象不胜枚举。最后,我班在不利的情况下将领先之位拱手送给了二班。作文
第三场比赛开始了。在这一局中,按规定谁先赢到十五颗球,谁就能获的这局比赛的全面胜利!只见双方队员都打起了全部精神来应战。二班的同学先发球,你看,球飞行的轨迹十分低,几乎是擦着网线过来的,可是这难不倒我班技术精湛的球员们,此球被狠狠地击回去,带动着比分牌翻过了一页。对方也不示弱,立马就截回了一分。这时,真正的比赛才刚刚开始,双方球员全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心中必胜的信念带着球在对方的场地上留下一个又一个的“伤疤”。我们渐渐处于上风,二班见形势不对,便拿出了一招十分靠运气的招数——他们打出一个球,球晃晃悠悠地飞了过来,刚好飞过网,砸在了我们这边球网的脚边,这时,裁判宣布二班得分。他们凭着这招发球技术,使我们双方的比分迅速地变成了13:13,情况变得十分严峻。当对方队员抛出了球,用力打过来,可这次的角度低了一些,球直飞网面,“啪”地一声回弹在地上,我班又赢得宝贵的一分。只差一球便可以大获全胜了。我班队员打得更加小心谨慎了。此次发球的人是我班的体育王子张刘云川,他也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在心里都为他捏了一把汗。只见他稳稳地把球抛起来,再奋力打过去,对方拼力化解,我们的球员接球,回击,丝毫不敢有半点马虎。天空中飞翔的球紧扣着观众的心弦,球向对方的场上飞去,近了,更近了!球与地面只有那么一点儿距离了,快!快呀!平时一瞬而逝的两三秒钟现在怎么如此难捱。终于,我们听到了那个优美的声音“啪”!!!随之而来的是一阵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胜利了!”“太棒了!”“终于胜利了!”同学们把我班的运动员们簇拥进教室,我们在教室里高声欢呼,让全校师生都能听到我们胜利的欢叫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