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人喜爱的葡萄 关于葡萄的作文
葡萄呀!它的身子跟桂圆大小一样,它穿着一件薄薄的紫色外衣。一串串的葡萄让你看了都喜欢。摘下一粒闻闻,一股淡淡的的香味扑鼻二来,谗得我直流口水。我迫不及待地剔开它的外衣,里面水汪汪的果肉冒了出来,里面的肉完全不和外面的一样,好象一块翡翠。我迫不及待地用舌头舔了舔,酸酸甜甜的,很好吃!舔完我又忍不住咬了一口,一股冰冰凉凉的汁水直流进我的嘴里。葡萄肉一到嘴巴里就散了开来。突然我觉得嘴巴里有些什么东西绕,不在牙齿上,仔细一看,原来在这葡萄果肉里有一些细小的径。吃完一粒让我还想再吃。
是呀!这么美丽这么好吃的葡萄能不让人回味无穷吗?它不但能当水果吃,还能再版加工制作成葡萄甘葡萄酒的食品。
在各种水果中,我可最喜欢吃葡萄了,你听了我的介绍也喜欢上了葡萄吗?
葡萄
“青帽子,绿帐子,滴哩嘟噜挂珠子”你们知道这是什么?对!这就是我葡萄。你想认识我吗?那么我就来给你做个自我介绍吧!
我的身子圆溜溜的,像玛瑙,似珍珠,我还穿着一件紫色的外衣,像一个紫色的小球在对着你笑,多么可爱呀!我小时候是绿色的,长大后,就成了紫色,一串串紫色的葡萄挂在葡萄架上多么美呀!每逢七月初七,牛郎织女就会在葡萄架下相会,人们就会来到我的家,看看这感人的一幕。
摸一摸我,你会发现我的外衣十分光滑,就像抹了一层厚厚的蜡,冰冰的,凉凉的。秋天一到,我就成熟了。你坐在葡萄架下,一股沁人心脾的香味扑进你的心田,你一定会“口水流下三千尺”。迫不及待地摘下一串洗一洗,洗完澡的我会变得晶莹剔透,在阳光下闪闪发亮。
你剥开我那薄薄的外衣,绿色的果肉就露了出来。咬一口,汁水四溢,咬在嘴里,酸酸甜甜,饱你回味无穷,越吃越爱吃。
我的用处可多了。我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每年秋天一到,葡萄架下就挤满了摘葡萄的人。人们会把我们带回家,做成葡萄干,酿成葡萄酒,把我们的外衣敷在皮肤上,还可以加倍滋润皮肤呢!
这就是我葡萄,你们喜欢我吗?
葡萄
你们想知道我们最喜欢吃的水果吗?给你们半分钟,猜猜看!哈哈!不知道吧。告诉你们吧,我喜欢吃的水果是酸甜可口的葡萄。
其它的水果,摸上都去凹凸不平,可葡萄就不一样了,摸上去非常光滑,一点儿也不扎手!葡萄有两种颜色,一种是深紫色,另一种是绿色。葡萄最先是青色,然后变成了青绿色的,接着变化成绿色,最后才转变成了深紫色的。当葡萄成熟变成深紫色时挂在葡萄树上,远远望去,像一串紫色的玛瑙。如果是绿色的,挂在树上好似一串绿色的宝石!
当秋收的时候,农民伯伯都会去采摘,总也忘不了树上的葡萄。有些葡萄被树叶盖住,只露出身体的一半儿,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如果从树上摘一串葡萄,拿一个放在嘴里,尝出的是又酸又甜,香甜爽口,禁不住想吃下一个1葡萄一串一串的,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守在一起!
我们最喜欢吃葡萄了!你也买几串尝一尝吧!
葡萄
我家门前有一个葡萄园,是张勇林伯伯家栽培的。
到了秋季,葡萄一大串一大串地挂在绿叶底下。有紫的,有暗红的,有淡绿的,五光十色,美丽极了。
去年秋季的一天,妈妈带我去买葡萄,我们买了许多葡萄,回到家里,妈妈将它洗干净,我连忙吃起来。葡萄甜晶晶的,非常好吃。
啊!葡萄真是惹人喜爱的水果。
葡萄
我喜欢葡萄,它有着紫莹莹的身体和圆溜溜的“小脑袋”,还有那酸酸甜甜的味道“让我口水直流三千尺,擦擦嘴巴手已湿。”葡萄营养价值也很高呢!葡萄中含有矿物质钙、钾、磷、铁、蛋白质以及多种维生素B1、B2、B6和P等,还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常食葡萄对神经衰弱、疲劳过度大有裨益。葡萄还可以用来酿酒,它在我心中就是“水果之王”。
葡萄
每年,一到夏天,我就盼着架子上的葡萄成熟……终于,葡萄成熟了。
葡萄的颜色十分多彩。站在高处眺望。只见,一嘟噜,一嘟噜地挂在绿叶上,有红的、紫的、暗红的、淡绿的,五光十色,美丽极了!
葡萄的样子,十分奇特。我拿起几颗葡萄仔细观察:有的如小仙桃;有的如鸡心;还有的宛如小灯泡……
我从葡萄架上剪下几串大葡萄。二十几个葡萄紧紧的荷包在一起,好像在说:“团结就是里量!”
剥葡萄皮也是有讲究的,不能像盲人一样“瞎剥”。因为,葡萄皮常常会“派出”“不明飞行汁”,把这些“不明飞行汁”弄到眼睛里可不是件好玩的事。我三岁的时候,因为,不懂这些,剥葡萄皮的时候一滴汁飞进了我眼睛里,害得我掉了许多“大珍珠”呢?
如果,摘下一粒葡萄放在嘴里,轻轻咬一口,啊!太甜了,真是另人流连忘返!
啊!我爱你葡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