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挫折300字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尝遍酸甜苦辣怎知生活的多彩?
我也不例外。那是星期六,我正在家里写作业,一道数学题把我难住了,我想来想去,总也想不出答案,心情很烦躁,就出去散散心,我在湖边散步,一个四五岁的小男孩骑着三轮车过来了,他应该刚学会骑车,看着他摇摇晃晃的小身影在慢慢地往前进,我笑了一下。这时,车子已经开到下坡路了,完全不受控制,载着小男孩往下冲,小男孩有些害怕,把身子往左边移了一下,想停下来,可是车子失去了平衡,带着小男孩摔在了地下。小男孩爬起来,想把三轮车扶好,可是三轮车比小男孩还要大,他怎么也扶不起来,我走上前去,想帮他一把,他却说:“谢谢姐姐,不用了,我可以的。”看着小男孩扶了倒,倒了扶,我想再去帮他,这时,他扶起来了,我为他感到高兴。我想:“小男孩成功了,我也一定会做出那道题的。”我飞奔回家,继续想,终于,我想出来了!
是呀!“不经一番彻骨寒,怎的梅花扑鼻香?”当我们面对挫折时,千万不要放弃,只要我们勇敢的面对,坚持下去,成功就在向我们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