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与成功作文
对于一个失败者来说,挫折是一座高耸的山峰;对于一个沮丧者来说,挫折是一道没有答案的题目,永远无法思考获取答案;对于一个谬误者来说,挫折是一片汪洋大海,永远无法到达对面彼岸。而挫折后还有另一面,在智者看来每次的经历都是一次教训,是一盏指路的明灯,成功的道路往往是由重重的挫折铸成的。
对于成功者来说,遇到的挫折不算什么,遇到挫折觉得不气馁。“经一番挫折,长一番见识。”爱迪生发明电灯的时候实验了7600多种材料,失败了8000多次,但他并没有气馁。经过了多次的实验,最后爱迪生发明了电灯,在每次的挫折中,铸造了爱迪生的成功之路。
经历挫折,我们才能攀上高峰,获得属于我们的成就;经历挫折,我们才能克服困难得到正确的答案,获得属于我们的喜悦;经历挫折,我们才能到达彼岸,获得属于我们的成功。只有经历挫折,我们的成功的道路的明灯才会越来越明亮。
让我们经历住挫折,走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