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挫折而微笑400字
花儿为曦日而微笑;彩虹为风雨而微笑;而我,为挫折而微笑。
“七十二分!”我睁大着眼盯着卷子上的成绩,一动也不动。怎么可能!我明明认真复习过,我明明细心检查过,我明明仔细地作答;我明明。
一把把红叉像玻璃碴似的割得我心生疼,脑中一片空白,全身不停地抽动,仿佛有千万只蚂蚁在我身上爬来爬去,心中像打翻了五味酱,浑身难受。
回到家,漫无目的地呆望着窗外。雨,也淅淅沥沥地落了下来,弹打在窗上,发出“当当”的响声,似乎是一位专业的鼓手,在尽情地演奏着乐曲。天空阴沉沉地,不一丝阳光。
我随意地翻开了桌上的一本书,阅读起来。贝多芬,他双儿失聪,但却毫不退缩,仍旧扼住命运的咽喉,以坚韧不拔的精神完成了一部部经典的乐曲;史铁生,他高位截瘫,但他依旧坚持写书,将自己的苦难化为一篇篇伟大的作品,贡献给世界,在平凡中透露着伟大。
他们何尝不是用笑迎接挫折?
读到这里,我不禁羞愧起来,不就是一次小测验吗?怎能让我放弃!我一定要笑面挫折,重新努力学习!
雨,渐渐停了下来,阴沉的天空中似乎出现了一缕阳光。紧接着,温暖的阳光就充满了整片大地。
在人生的路途中,虽常遇挫折,但我们应不能放弃,勇敢面对。用微笑面对挫折,相信人生的经历会更加温暖,美好。我们要将挫折当成垫脚石,助我们攀上更高的山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