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
“爱恨就在一瞬间,举杯望月情似天。”唉,这是谁在外面唱歌啊?我可在做作业呀。我跑出去一看:爸爸正扯着脖子、红着脸、唱着我的偶像李玉刚的新歌,活活像只“大公鸡”。爸爸见我来了,笑嘻嘻地为问我:“我唱得像不像李玉刚啊?”我毕恭毕敬的回答:“像,像极了。”心里却想:哼,又臭美了。
其实,我的爸爸是一个开朗、乐观、幽默、善良四合一的人。为什么说他开朗乐观呢?因为他不管什么时候大部分都是笑眯眯的:“股票跌了还会再涨嘛,足彩没中还会再中嘛”。为什么说他幽默呢?他时不时就给我和我妈妈讲笑话,讲得我们开怀大笑,上气不接下气。他平时也喜欢和我们出去喂猫啊狗的,小动物爸爸都很喜欢。
最令我感动的是爸爸的善良。那是我8岁的生日那天,爸爸妈妈带我一起去百货商店去选礼物。炎热的夏日像一个庞大的蒸笼,蝉在树上直叫,我们好想快点进入那凉爽的百货商店。回头一看,爸爸不见了人影,我和妈妈又回到外面去找爸爸,外面的行人很多,我环顾了一下四周,终于找到了爸爸,“爸爸”我喊了一声,没有回应只见爸爸急匆匆的向前走,边走边迅速的打着手上那瓶还没开过的矿泉水,直接来到了一个正乞讨的小乞丐面前,笑容满面的把水递给了小乞丐,小乞丐抬头愣愣的看着爸爸,爸爸又使劲的点了一下头,似乎在告诉他:没关系的,喝吧。那小乞丐这才怯怯地接过,张开大嘴咕隆咕隆的喝了起来。只见爸爸用手轻轻的抚摸着小乞丐的头,亲切的说:“孩子,慢点喝,别呛着了。这瓶水是你的啦。”随后又从口袋里抓了一把零钱递给了他。这时的我简直不敢相信,平时的爸爸对我要求可是很严厉的呀,今天怎么这么……我都有点嫉妒起这个小乞丐来了。
“爸爸”,这时爸爸回过头向我们走来,妈妈有点责怪地对爸爸说:“听说专门有一种人靠乞讨为生,甚至还有发大财的呢。还有一种大人专门指使一帮孩子乞讨,利用人们的同情心。”爸爸却说:“不管是生活所迫还是欺骗,孩子也怪可怜的,我愿意!没有头发谁想当秃子啊?”爸爸的一句话逗乐了我们,我今天得到了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爸爸的善良。
“要做一个善待他人的人”这是爸爸经常说的话。我也要做一个像爸爸一样善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