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我最尊敬的老师,那就是我的班主任陈老师,要问我为什么尊敬她,因为她对我十分关心。
陈老师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中等身材,脸上总是挂着微笑,显得是那么慈祥。
记得那是一次语文小测验,我只考了80分,心里十分难过。放学后,我心里像十五个吊瓶打水七上八下,不安地准备回家了。正在这时,陈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温柔又带着几分斥责地问我:“安楠,你平时成绩一向不错,这次怎么……”说着眉头皱了起来,一声不响地地看着我。我顿时觉得一阵羞愧,脸颊烫的似乎要燃烧,不好意思地说:“我前几天发高烧,所以……”“噢,老师错怪你了。”还没等我说完,陈老师就抢着说:“那么,我们来分析一下考试卷。”我的脸更红了,心中又惭愧又感动。我为自己寻找客观的理由推卸责任而羞愧,为陈老师宽宏大量而感动。陈老师那精深的分析,如同涓涓细水一样注如我干渴的心田。窗外知了不停地鸣叫,叫人烦躁,窗内陈老师讲的汗如雨下。我看着陈老师,心里内疚了好久,我真想化做一滴甘露去滋润老师的喉咙,真想化做一块手帕去擦掉老师头上的汗珠真想化做一股凉风带走老师的炎热。
老师讲完了,她终于松了口气,她望了望我,说:“听明白了吗?以后可得认真学习啊!
从此以后,我刻苦学习,不耻下问,成绩也有了提高。到了学期期末,我更是认真复习,终于取得了好成绩。
啊!陈老师,我永远也忘不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