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淅淅沥沥地下着,不知不觉间,我又走到了熟悉的校园,往事又一幕幕展现在我眼前。记得那时候,父母亲都忙于工作,有时两三天都见不到一面。
那天,放学时天已黑了,还下着倾盆大雨,路上只有我一个人在疯狂地奔跑,想着班上的同学都有父母接送,而自己只能冒着雨回家。心里一难受,眼泪也就模糊了我的眼睛。我就这样不知方向地狂奔着。突然,一声巨大的急刹车声在我耳边响起,在寂静的街道上,它显得特别刺耳。
当我一睁开眼睛看见的竟是薛老师苍白而担忧的脸,两个大大的黑眼圈说明她一夜未眠。由于司机及时刹住车,我撞得也不是很严重,腿部撞裂了一条骨头,医生说过两个月就可以痊愈了。父母到外地出差,照顾我的责任也就由薛老师担负了。白天薛老师就到学校去上课,晚上就给我补课,而且三餐全包。每天三更半夜,我醒来的时候薛老师房间的灯总是亮着。每一次薛老师给我补课时都很有耐心,当我看出她的疲倦、让她休息的时候,她总笑着对我说:“不要紧。”
这天晚上,薛老师却迟迟没到。10分钟、20分钟、30分钟,整整60分钟过去了,却仍不见薛老师的身影。薛老师一向都是很准时的,我感到了一种异常的不安。
第二天,班长李萍来了,告诉我薛老师在课堂上晕倒了,医院检查出薛老师得了绝症,并且已是晚期。这对我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我想哭。
时间过去了5年,如今我快要高中毕业了,带着对母校的依恋,带着对老师的思念,我正朝着自己人生的目标而加倍努力。
薛老师,您知道吗?您与世长辞的5年里,您的学生没有忘记过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