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恩师
“自从踏进学校的门坎,我们就生活在老师的身边,从一个爱哭的孩子,变成一个有知识的少年……”奶奶教我唱的这首歌,拨动了我记忆的琴弦,打开了我记忆的大门!
曾记得我第一天踏进潘南小学大门的时候,是她牵着我的手把我领进教室,当我怯生生的仰望她的时候,是她给了我自信和勇气,她就是教了我五年数学的班主任闫老师。
闫老师中等个儿,体态匀称,一头乌黑的披肩发,白净的瓜子脸,弯弯的细眉下,一双亮得像宁静的湖面的眼睛,流露出一种古典美,俊俏笔挺的鼻子上架着一副眼镜,显示出她的文静和博学。五年来,闫老师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待工作要求严格,对待教学非常严谨,对待学生关爱严厉,私下里我们偷偷地称她为“严”老师。
闫老师的数学课生动活泼、就像看动漫,她做的PPT里,小猴子、小兔子等动画人物把枯燥的数字变成生动的故事和游戏,随着她娓娓动听的讲解,提出的问题也一个接着一个,容不得你思想开小差,这时候全班同学就会像吃了兴奋剂一样,争先恐后地抢答问题,同时也提出自己的疑问……闫老师总是能非常严谨地答疑解惑,点评每一个答案,不放过每一个细节。
闫老师有时候也很“严厉”,她的眼睛像X光一样能把人的外表看穿,好像能知道你的内心世界。她要生起气来,说话语速很快,批评起人来句句切中要害,让你百口莫辩,只有低头听训的份儿。
也曾记得闫老师在学校组织的《经典诵读》、合唱比赛活动中,为我们做好后勤工作,给我们安排队形、排练、倒水,为我们加油,使得我们信心大增,获得了全校第一名!你瞧,闫老师扎着马尾辫和我们一起踢毽子、跳绳、做游戏……。运动会上为我们加油喊得最响的是她,给我们买水的是她,笑得最爽朗的还是她……
“将来会有那么一天,我们要走的很远很远,告别了亲爱的老师,告别了我们熟悉的校园……”熟悉的旋律打断了我的思绪。弹指一挥间,五年过去了,我从一个爱哭的孩子,变成了一个有知识、懂礼仪的少年!从一个懵懂的娃娃成长为五·六班的班长、少先队的副大队长,多次获得省级、市级、区级和学校的各种奖项,这一点一滴的进步无不渗透着老师们的血汗,更离不开闫老师的精心培育和严格要求。
“带着老师深切的期望,去把少年时代的理想实现,到那时候我们的思念,还会飞到老师的身边。”歌声唱出了我的心声。五年来,闫老师不仅是我的班主任,更像是我的妈妈,我在她的庇护下长出了丰满的羽翼,就要离开她的怀抱走上另一个阶梯,我不会忘记牵着我的手给我指引方向的恩师,难忘恩师那鬓角冒出的几根白发,那忙忙碌碌的身影,那温暖贴心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