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芽儿渐渐长大, 直立在地平线上, 茫然地望着广袤大地, 到底哪一条是我该走的路?
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是您老师, 驱逐了我心灵上的阴暗, 微笑着牵着我的手, 步入一条充满希望的、金光闪闪的大道。
孰不知, 您付出的却是无比艰辛!
朝日夕阳,您挥洒着血汗, 寒冬酷暑,您永远有着满腔热情, 指引着我们不断地前进, 然而您的双鬓, 已沾满了银霜。
以后 当我取得成功与美满, 世人为我鼓掌喝彩时, 我首先想到的会是您老师, 如果不是您在背后默默支持我, 如果没有您的不厌其烦的知道, 我怎能获得今朝的成功和美满?
如果不是您智慧的阳光, 如果没有您知识的土地, 嫩绿的芽儿怎能长成参天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