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快乐
书是人类的好朋友,我是个爱读书的孩子。今天我读了一本书,名叫《感动小学生的100个故事》。书中每一个故事都感人至深,特别是其中一篇关于父亲的故事,让我难忘。故事是这样的:有一个父亲和他的女儿坐轮船去和在美国的母亲会合。途中的一天,父亲正在船舱里用小刀削苹果皮,忽然船猛地晃了起来,他没有注意,手上拿的小刀就插进了自己的心脏。女儿看到了,吓了一跳,连忙去扶父亲。父亲推开女儿,悄悄地把刀上的血擦去。后面几天,父亲还像原来一样照顾女儿。到了美国,女儿在人群中一眼就看到了母亲,可父亲就从心口喷出了鲜血。这时,人们才惊讶地发现,父亲早就身受重伤,只是一心牵挂女儿,才坚持到最后。
这个故事让我知道了父爱的伟大,同时,由此我也想起了我的爸爸。他平时对我生活上很关心,同时在各方面对我要求也很严格。有一段时间,爸爸心脏病发了,住进了医院,但是他不顾自己的身体,还经常打电话给我,问我有没有听妈妈的话,问我学习情况怎么样。有一次,我数学考得不好,爸爸很着急,立马打电话问我:“你为什么没考好?”我说:“没有好好复习。”爸爸在电话里语重心长地说:“爸爸不在身边,你要好好学习呀,相信你下次一定能考好。”听了爸爸的话,我感动极了。我觉得爸爸就像故事里的那个父亲,总是把孩子放在最重要的位置。看了这本书,我感动不已,书里面讲了很多关于诚实、勤奋、感恩、奉献的故事,我学到了不少的道理,读书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