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快乐作文
书,是我的朋友。每当没人陪我玩的时候,我总会拿起一本书津津有味地看起来。这时的书,像一位可以倾心交谈的朋友,在里面,我总能找到许许多多的朋友,比如说:调皮机灵的“窗边的小豆豆”、可爱的“泡泡”、勇敢的“阿酷”、歌声动听的“小美美”、美丽善良的“白雪公主”……书中这些可爱的人都让我开心、快乐,我不再感到寂寞了!
书,是我的老师。在一个安静的夜晚,我正在台灯下聚精会神地做作业,突然一个字像拦路虎一样拦住了我往下写的“脚步”,我赶紧查访字典爷爷。字典爷爷告诉我这个字叫“meng懵”,懵懂的“懵”。你瞧,字典爷爷就像点石成金一样使我豁然开朗。书,不但教我认识了很多的字,还让我学会了怎样写作文,使我的写作水平不断提高,它还教会我学知识、懂文明呢!
书,不但是我的朋友、老师,而且它还是我的知心姐姐。
一次,我和妈妈因为一点小事闹别扭,我一时想不开,就把自己关进了房间里。坐在书桌前,我不禁拿起书看了起来。这时的书。像一位知心姐姐,为我擦干眼泪,帮我调节心情,还耐心地给我讲道理:有了知心姐姐的帮助,我的心情一下子好多了。
每当捧起书,我都想对它说:“谢谢您,书!我爱您,书!”
读书、是我生活中的最大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