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快乐
我喜欢书,也爱读书。
书中那一个个情节、一个个悬念吸引我走进了丰富多彩的故事世界;书中一个个问题,带我走进了知识的海洋,使我扩大了视野、增长了知识、丰富了积累
《快乐星球》使我懂得了“给别人快乐才是真正的快乐”,从乐乐身上我知道了“有什么困难不要依赖别人,要自己想办法解决,就会发现快乐”我养成了动脑子的好习惯,也尝到了解决问题的快乐。
《十万个为什么》告诉我,飞机为什么会飞上天空?小猫从十层楼上跳下来会不会摔死?花为什么会有不同的颜色?使我了解了许多世界的奥妙!
《中国通史》指引我畅游在中国历史长河中。知道了奴隶社会、封建社会和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还知道中国有一位女皇叫武则天,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看到了社会的发展、人类的进步!
在《世界名人百传》中我读到了许多名人不怕困难、勇于进取的故事。伊丽莎白一世是英国有名的女王,她带领英国由弱小变为强大;牛顿由萍果落地发现了地球引力;居里夫人两次获得诺贝尔奖。在这里,我领略到了人类的伟大,充满了对这些巨人的敬仰,我长大也想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书像水,它滋润着我们的心田;书像泥土,它培育着我们茁壮成长。
同学们,让我们永远珍爱书这个巨大的宝库,一起好好读书,共同体会读书的乐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