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
近几天,我学习《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一书,我深感我们祖国的美丽、辉煌与悠久,深感一个饱经五千年风霜的国家,正以崭新的雄姿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正以亮丽的英姿让世界注目,正以自己独特的魅力散发着它的芬芳与美丽。
中国,江山如此多娇,那巍峨的高山和雄伟的高原,在见证着历史的发展;那广阔的平原和巨大的盆地,在塑造着锦秀山川;辽阔的大地,宽广的海洋,用神奇的力量,诉说着“伸手摸青天,山顶观大地。”的西藏南迦巴瓦峰的非凡和藏布巴东瀑布群美丽,用那神来之笔,构出地势峻峭,壁立千仞,群峰挺秀,以险峻称雄于世的华山之美,用磅礴气势绘画出规模雄伟给世人以惊叹的万里长城雄浑之美,用温柔之心,打造出黑龙江扎龙湿地水质清纯,苇草肥美,被誉为“鸟与水禽的天然乐园”的和谐之美……中国正以非凡的速度更新着山川秀美。
中国,散发着浓郁的墨香,渗透着历史的芬香,厚积着历史的辉煌。数以亿计的历史点滴,如散落在偌大沙滩上的沙石贝壳,透视出非凡的魅力。中国的书法源源流长,老子、庄子的思想,孔子、孟子的思想,魅力无限,扎根心中,影响世界;“四大发明”,传承着文明,诉说着悠悠古国的灿烂,中国瑰宝,在传承着历史悠久与辉煌,元青花“鬼谷下山”罐,清乾隆珐琅彩“吉祥如意”转心瓶,秦兵马俑、玉马首、虎食人卣、青铜饕餮纹方鼎,无一不传递着历史文化的灿烂……还有那中国北京的奥运会、上海的世博会、嫦娥与玉兔在月球上的相伴与探索,无不令世界赞叹。
如今,有客于异国者,非要随身带着中国的泥土,在外国采访的记者采访时会说:“我是中国记者”,因为中国的美丽,让我们感到做中国人的骄傲,做中国人的自豪!
当今,美丽中国,来之不易,美丽中国,也在提醒我们,美中有不足,美中有创伤,美中有忧郁。“东亚病夫”的曾是我们的代号,“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警告还在回响,雾霾还常光顾中国,这就需要我们继续努力。我记着“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富则中国富!”我们要用执着的追求,放飞心中的梦想,记着勿忘昨天,无愧今天,不负明天,从现在开始,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强经健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