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是五年四班的一名学生我叫紫叶蝶。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这个梦想不管是大还是小,不管是遥远,还是近在眼前,不管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他人,我们都应该努力实现它。为什么呢?因为一个人只有生活中有目标、有理想,就会有前进的动力,生活才会充实,获得有价值。
从前我们国家是那样贫穷落后,总是被别的国家欺压,连自己的国土都不能自己做主。百姓没有自由,没有权利。是无数革命前辈抱定解放全中国的理想,浴血奋战使人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现在我们国家富有,人们安居乐业,幸福美满。国家未来的强大要靠我们去实现了。我国有十四亿人口,如果人人都有一个梦想,那么就会有十四亿个梦想,我们祖国将会多么强大!俗话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
从小我就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有一双翅膀,飞到天上去,看看我的国家有多么强盛。随着慢慢长大,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但是我们可以用自己的力量,使祖国变强大,像巨龙一样腾飞。只要我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就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为自己增光,为国家增光。我们是中国的希望,是中国美好的未来,我们要为梦想而努力,为梦想而奋斗,同学们,让我们都做一个坚守梦想的孩子吧!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