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些人,他们为国家报效,不求名誉,默默无闻;有这样一些人,他们明明不富裕,却将钱财拱手相让;有这样一些人,他们忘不了已经逝去的人,而相伴他们一生。
有这样一个名字,既赫赫又无名,那就是——黄旭华。他很忙,忙的在这三十年间没回过家露过脸,父母因此很埋怨他,但他们不知道的是,他一直在为国家效力。啊!黄旭华,时代到处是惊涛骇浪,你埋下头,甘心做沉默的砥柱;一穷二白的时代,你挺起胸,成为国家最大的财富。你的人生,正如海中的潜艇,无声,但有无穷的力量。
高贵无什么有关?职位,财富,不,高贵与行动和心灵有关。刘盛兰是一位普通村民,每月收入也只有300元,1998年,73的他看到了一则救助报道,从那时起,他就开始了捐款行动,20多年了,他居然一个人捐助了100多个学生共捐款七万多,连他自己也不觉得不可思议。
还记得那撼动心灵的颁奖词:残年风烛,发出微弱的光,苍白的手,在人间写下大爱。病弱的身躯,高贵的心灵,他在九旬的高龄俯视生命。一叠叠汇款,是寄给我们的问卷,所有人都应该思考答案。
看过《感动中国》之后,我的内心仿佛受到了神圣的洗礼,在感动与眼泪背后,我收获的不仅仅是这些文字上的,更多的是内心中无法言喻的那份震撼与动容。做一件好事容易,做一辈子的好事却不容易。
用十大人物去感染那份中国梦,感染我们的视觉,净化我们的心灵,为了中国梦的实现,弘扬中国的精神。
拿着试卷,作文题映入眼帘“成长的路上,我得到了—“,得到了什么?我拿起笔,不禁回忆起了几天前。那天,我正在课桌上写着作业,娜和冰在我的旁边小声嘀咕着什么,我听了一下好像在说什么“生日”的事,我的心不禁紧了一下,今天就是我的生日,她们不会在说我的生日吧!我高兴极了,凑过头去,“什么生日呀?”娜怔了怔,说道:“哦,那个过几天是班长生日,我们在说给她过生日的事,怎么了?”娜笑眯眯的,那笑容显得那么美丽。我看着她的笑容,就像是晴天霹雳一般,心凉了!“没什么”,我低下头去,什么好朋友,什么友谊,全是骗人的!胡思乱想了一上午,我拖着疲惫的身体,走出了教室。出太阳了,我抬头望着天空,那阳光那么刺眼。平常20分钟的路,我就像走了几小时一般,如此之重,如此之久。回到家里,竟然一个人都没有,我不禁流下眼泪,好朋友不记得我的生日,连家人也不记得吗?忽然,“砰”的一声,门开了,冰,娜还有家人出现在我的眼前。冰笑盈盈的走过来帮我擦掉眼泪,“本想给你一个惊喜的,怎么哭了呢?”,“来来来,把蛋糕端上来”,妈妈张罗着。我许下愿望,“呼”的一下吹掉蜡烛。切好蛋糕后,大家纷纷向我祝酒,冰说:“祝晓晴学习更上一层楼。”“祝晓晴越长越漂亮。”娜说。晚上,我打开电脑,登了qq,查看空间动态,忽然,冰的一条说说引起了我的注意,“世上若有诤友(sunny),那便是如你一般。”我泪眼朦胧,继续翻动着页面,又一条说说映入眼帘,“sunny,祝你生日快乐,你……”这是娜写的,sunny是我拟的英文名,原来……收回思绪,回到试卷,我在文题上毅然写下“真情”二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