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作文
一个寒风瑟瑟的日子,我捂着被针头“摧残”过的右手,从弥漫着酒精味的医院中“逃”出来,径直走向对面的公交站牌。我四处张望,发现站牌两旁的人们熙熙攘攘地挤在一块儿,脸颊和鼻子都已被调皮的风宝宝涂上了一层厚厚的红晕,好似天边的红霞。过了一会儿,又从对面缓缓走来一位腆着大肚子的妇女。霎时,原本像喝醉了酒,跌跌撞撞的汽车纷纷安静下来,不再狂野;站牌两旁的人们也不约而同地让出了一条道;坐在长凳上的人赶忙站起来,为妇女让座……一切都是那么突然,那么井然有序。大家都静静地等待着。一分钟。十分钟。我们终于盼到了姗姗来迟的公交车。“吱——”地一声,车门徐徐打开,可谁也没挪步,只是一声不吭地立着——他们要让那个怀着新生命的妇女先上。待妇女上了车,大家便一个接着一个地跟上去。谁都那么有礼貌,谁都又那么亲切。上了车,果不其然:很拥挤。但不知为什么,妇女的座位边却被人们留出了一片地,她身旁的窗子也只开了一条小缝。突然,一个调皮的小男孩没站稳,直直地向妇女栽了过去,眼看着孩子离妇女越来越近,大家都屏息凝神,把心一下揪到了嗓子眼儿。就在这时,孩子止住了脚步,一看,原来,孩子的母亲在危急时刻紧紧地抓住了孩子的衣领,才使悲剧没有发生。车上的人们都松了一口气,真是虚惊一场。
车到站了,妇女也趔趔趄趄地消失在了茫茫人海中,但那一刻的温暖、和谐,却是我脑海中永远抹不去的瞬间。我相信,车,到站了,但人世间的真情,将会一站一站地永远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