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对每一位球迷来说,是一种情结,是一场狂欢,是一席饕餮盛宴。但除了我,说句实话,我并不是一个球迷。但这几个星期,打开电视,扑头盖脸的都是关于世界杯的消息。这种氛围,使我也产生了兴趣。特别是朝鲜对巴西的那场球,使我对世界杯,对足球,对胜利有了一种全新的认识。
一方是巴西队,在世界上唯一取得过五次世界杯冠军的球队。而另一方是被誉为神秘之师,在赛前高调提出夺冠口号的朝鲜。很难想象44年没有参加过世界杯的朝鲜是如何对战被誉为“五星级”的巴西的。
在双方入场的时候,我的心就变得紧张起来。我知道,我在为朝鲜担心。我的担心并不是多余的,在比赛刚刚开始的时候就看出了双方实力的悬殊,球多数都是由巴西控制着。
漫长的上半场结束了,朝鲜成功的把比分控制在了0:0,这时所有人以及巴西队才发现朝鲜给他们带来了威胁。
惊讶:朝鲜队不但很努力,而且有自己的战略,上半场竟看不出谁强谁弱,甚至势均力敌,0:0。
50:30由于朝鲜队13号球员的一次犯规动作,巴西队得到了一次任意球的机会。面对这个距离球门不到25米的任意球,我不禁替朝鲜队员们捏了一把汗。要知道此时就算是一球也足以将朝鲜永远打倒。打门了,我的手一直紧握着,直到这一刻打门失败才缓缓放开。
54:43巴西队2号球员麦孔竟然踢进了一个零度球!我看得目瞪口呆,简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但事实就是这样。
无奈:下半场巴西队首先进球,可这个球是在零度角射进的,我震惊了,也够无奈。
71:08巴西队7号队员又是一个进球,我真的不忍心再看下去,我以为朝鲜队已经没有希望了,再比下去也只是徒劳!我闭上了眼睛,不忍心看朝鲜队员们眼中的失落。
遗憾:时隔不久,巴西队再进一球,2:0,朝鲜队虽然顽强,可我也不得不深表遗憾了,我甚至觉得已成定局,不忍心再看下去。
88:05朝鲜队8号球员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在最后时刻踢进了这个关键性的进球!正当我们以及巴西队认为2:0就是最后结果的时候,朝鲜出其不意的把球踢进了巴西队的球门里。这一刻,我的眼泪夺眶而出!我没有像在场的球迷们一样尖叫,但这个时刻已深深映在了我的心里。
震动:落后了,朝鲜队依然顽强,毫无放弃之意,继续的拼抢,终于,终于在终场前攻入一球。
我的心情被朝鲜队的每一个精彩瞬间牵动着,我彻底被眼前的这支朝鲜队所征服了。他们在场上所展示的另一种美丝毫不逊于巴西的华丽桑巴。
最后结果是2:1,巴西胜了。但此时我的感觉是朝鲜胜了,朝鲜确实胜了,他们在44年后重返世界杯舞台的首场就把球踢进了无比强大的巴西队的球门里,这是何等的坚韧和顽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