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老鼠尾巴600字
在葡萄牙的首都掀起了一场爱猫活动,许多爱猫人士都到美猫大厦去买了一只自己喜爱的猫,因而也就有了爱猫族会员的名称。咪罗娜小姐买了一只威风凛凛的大黑猫,给他取了一个响亮的名字叫黑旋风。
夏天到了,老鼠也越来越多了。咪罗娜爱猫族的小姐妹养的都是纯种的波丝猫只类的,总之都是不会抓老鼠的,黑旋风当然也不例外。时报记者借此大做文章,说猫失去了本性,一文不值。爱猫族的人听了十分生气。咪罗娜小姐回到家就大发雷霆:“你说你怎么连老鼠都抓不住,有什么用?”黑旋风听主人说出这等话,有点不可思议,有看见茶几上的报纸才明白,它下定决心要抓老鼠。它在窗口走来走去,苦思冥想,还是想不出该怎么样才能让大家刮目相看。这时,主人给它送来一个大萝卜当午餐,黑旋风拿起萝卜大口大口啃起来,他想:抓住老鼠是不可能了,弄个什么代替呢?忽然,他看见手中的萝卜根,多像老鼠的尾巴呀!黑旋风开始浮想连翩:用萝卜根当老鼠尾巴,神不知,鬼不觉。它微微露出一丝冷笑。说干就干,它走到厨房里,看见一大筐萝卜,拿起一个就用菜刀把根砍下来,一根一根,足足砍了100根,又用咪罗娜的墨汁染了色把它串在一根稻草上。这时,咪罗娜走过来看见了这景象,连忙打电话给记者。5分钟后,上百个记者都来了,把黑旋风拿着萝卜根的样子拍了下来。
第2天,这件事轰动全城,大家都对黑旋风赞不绝口。可是,谁又能想到,那100根老鼠尾巴会是萝卜根呢?终于,一位细心的记者发现了漏点,老鼠的尾巴是毛茸茸的,这100根周木不是呢?后来,经过法医鉴定是萝卜根。这下好,猫的丑新闻有开始了。咪罗娜再也不喜欢黑旋风了,把它扔出了家门。流浪在外的黑旋风想:我怎么会做出这事儿呢?真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