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真情
在我看来,人间充满了真情,其中,有一件事一直深深地刻在我的心中。
在2002年,得了扁桃体发炎的我,在爸爸的陪伴下,进了手术室,但看到医生把爸爸拒之门外时,我心里非常得慌。可我又有什么办法呢?我只能躺在床上,看着手术室的大门被无情的关上。
手术室里,有许许多多的叔叔和阿姨正在忙碌着,我大口大口地喘着气,牙齿死死地咬着嘴唇,而且心里还在默默地说着:“别过来,别过来呀......!
这时,一位叔叔走了过来,他头带一个大口罩,尽管我只能看到他的眼睛,小小的,眯成了一条缝,但我从他的眼神中感到他的和蔼可亲。叔叔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问我:“小朋友害怕吗?”我看了看他,艰难的从嘴里挤出一个字:“嗯!”叔叔笑了笑,摸摸我的头,对我说:“不用害怕,叔叔给你做个游戏!”于是,叔叔取下手套,朝里面吹了一口气,然后马上拧紧,再把鼓起来的手指套,左转转,右拧拧,拧成了一个小鸡的形状,我十分好奇地接过小鸡摆弄起来。叔叔站在旁边,时不时还会对我说:“小朋友可真勇敢呀!”听了这话,我感到心里甜甜的,也不知什么时候,我的孤独和恐惧已经完全消失了,我问叔叔:“做手术痛么?”叔叔用手摇了摇,亲切地说:“一点也不痛,和睡觉一样!”我听后,放心了许多,转过身子接着去玩手里的小鸡,不知怎么,我睡着了… …。当我醒来时,我已经回到了妈妈的身边。
现在,每当我回想起那次的事情时,我都会情不自禁地说:“人间处处有真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