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蝌蚪
抓 蝌 蚪今天,我去小区的水池里抓蝌蚪。水池里面的水是那么清,那么亮。青蛙穿了一件绿油油的外衣,在水里放声歌唱,它发出,呱,呱,呱的声音,像是在喊它的小伙伴。小蝌蚪穿了一件黑衣服,像一个黑葡萄在水里游来游去,在找它们的妈妈。我先是用手把小蝌蚪的尾巴夹住,然后就把它们放进了瓶子里,它们到瓶子里看起来很害怕,只能在狭小的范围里害怕的游来游去。看见它们很可怜的样子,我就把它们给放了。妈妈看见了说:‘‘儿子你做对了,你真是个好孩子。’’看见小蝌蚪又自由自在的在水里欢快的游来游去,我开心的笑了。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呀! 天水市建二小学 一三班 李龙腾
抓蝌蚪
这几天,正是蝌蚪成群结队在水沟中活动的时候。我想捉几只小蝌蚪来养着看一看,那该多好呀!于是,我就叫了弟弟和我一起去捉蝌蚪。
我们来到一条渠道边,检查了一番带来的工具以后就动手捉了起来。
我和弟弟蹲下身子仔细观察起来。发现身前的水里没有一只蝌蚪。再往远一些的地方看去。我发现前面不远处有一个角落里有一群蝌蚪。我马上叫了弟弟一起走过去。来到那里,我蹲下身子,拿出一张塑料袋往蝌蚪多的地方捞。那一些小蝌蚪,机灵得很,当我的塑料袋往下放的时候,它们一下子往四下里散开,逃跑了。结果,我提起塑料袋一看,里面一只蝌蚪都没有。怎么办?我想可能是我的动作太猛了,因此让这一些小蝌蚪才发觉了。这一次我吸取了教训,小心翼翼地去捉那一些小蝌蚪了。我到小蝌蚪旁边,在它们的后面放下塑料袋,再慢慢地往前移。那一些小蝌蚪真乖,很快就知道有危险,立刻往四下里游。我看到后,马上将袋子往前迅速移动,并且立刻往上拎。唉,又有许多小蝌蚪逃跑了,但是,我看了一下塑料袋,里面有几只蝌蚪。好了,我捉到了蝌蚪了。我把捉到的蝌蚪放在弟弟拿着的瓶子里,还放了一些水。我叫弟弟跟在身后,继续往前去捉小蝌蚪了。这时,爸爸正好在前面的稻田里拔草,马上走过来对我说:“孩子,你长这么大了,难道还不知道青蛙是人类的好朋友吗?”我说:“我想捉几只来养。等它们长大后再放它们回到田里去。”“将你抓起来关在一间屋子里去养着,你愿意吗?”我哑口无言了。我只得把抓到的小蝌蚪全部放了。
这一次,我虽然把小蝌蚪给放了,但是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你们知道吗?作文
黑色的蝌蚪 金色的童年
童年是一条五彩的带子,童年是一座闪亮的桥,童年是一个美妙的世界,童年是欢乐的海洋,童年的趣事像云朵那么有趣,那么美丽,那么迷人,那么让人恋恋不舍。
我的童年是在我奶奶家度过的,奶奶家在乡下,依山傍水,我在那里生活了很长一段时间,抓蝌蚪,放羊,抓蝉……我都会做,直到上学时才离开了那儿。
还记得那次我们去捉蝌蚪。那天我和几个小伙伴来到小河畔,那里的蝌蚪最多了,小伙伴们来到浅浅的河塘边,小伙伴们拿手去抓,我却不然,我认为蝌蚪会咬人,便不敢去碰,只好用玻璃瓶去舀,可是蝌蚪们一看见玻璃瓶,全部溜走了,过了好半天,我一个蝌蚪也没舀到,我生气了,嘟着小嘴,怎么办呢?这时小伙伴急忙跑过来说:“我帮你。”只见她挽起袖子,双手在水中一捧,一条蝌蚪就被抓起来了,咦,她的小手为什么没被咬呢?我不解地问她,“蝌蚪又没有牙齿,当然不会咬我啦!”“要不,你在给我抓一条。”“行。你看我好了!”接着,小伙伴又连续抓了几条给我看,果真她的手没被咬伤,我惊讶的点了点头。于是,我也提心吊胆地学着小伙伴的样子,小心翼翼地盯着一条小蝌蚪,双手一舀,“我抓到了!”我高心地叫了起来,“快来看,那里有一条更大的,”“在哪儿啊?”“好大呀!”我一定要抓到它,我一边说,一边悄悄地走过去慢慢俯下身,一点一点,两手合拢,猛地出击,“我抓到啦!”我开心地说。“好棒!”“哦!”我们快乐的欢呼着,跳跃着,尽情分享,这美好时光,黄昏来了,我们提着“战利品”,欢天喜地地回家了……
童年是美好的,是美丽的,是有趣的,是金色的,是回味无穷的……作文
成都市树德实验中学初一:彭煜钧。
小蝌蚪成长录
2009年4月5日 今天阳光明媚、万里碧空,是个外出活动的好天气。我们一家人来到方大公园玩,公门园门口有个小水湖,只见许多人围着小湖,我好奇地走近一瞧,原来湖底有许多黑乎乎的小蝌蚪。我想捉几只来喂养,可是小蝌蚪在湖底,怎么捉呢?这成了头疼的事了,爸爸告诉我:“小蝌蚪每过几分钟就会上来呼吸新鲜空气,等它游到水面时,你就可以捉到了。”我蹲在湖过耐心地等待小不点快点浮上来。不一会儿,一只小蝌蚪上来了,我想:我只小蝌蚪该倒霉了,我一定会捉住它。我轻轻地把手伸入水中,当小蝌蚪游过我手心时,迅速地一捞,小蝌蚪就乖乖地被我捉住了。小蝌蚪真可爱,一条长长的尾巴,大大的肚子,睛眼、嘴巴、鼻子都还看不清。我把小蝌蚪放入杯子里,它尾巴一摇一摆,可高兴了。我又用同样的方法捉了十多只小蝌蚪,我希望它们快点长大,我要把它们变成青蛙的经过记录下来,等它们变成了青蛙,我就把它们放回大自然。2009年4月10日今天,我对小蝌蚪进行了观察,出乎意料地发现小蝌蚪长大了许多,它们静静地躺在底下,好像在说:“小主人,我们饿了,快给我们东西吃吧!”我抓了一把米给它们吃。到了下午,小蝌蚪把米吃了个精光,它们正捧着圆圆的大肚子在睡觉。我轻轻地摇一下杯子,它们就活蹦乱跳起来了,东看看,西瞧瞧,生怕有人来伤害它们。小蝌蚪的睛眼己经隐隐约约可见了,但是很小,大约芝麻大。小嘴巴也可以看到了,一张一张地好调皮的样子。我希望它们快点变成青蛙,帮助农们伯伯除害虫。2009年4月16日 小蝌蚪又有一个大变化了,它们长出了可爱的后腿。但它们的后腿还不会动,还只能靠尾巴游动。我给它们喂了一些米饭,它们都争恐后地抢着吃,还有两只小蝌蚪为了一粒米饭打起来了,逗得我哈哈大笑。小蝌蚪吃饱了就游到水面呼吸空气,可是有一只小蝌蚪趁大家不注意的时候,便又飞一般地游下去又吃起来。这只小蝌蚪好自私呀!生怕别人吃光了。小蝌蚪的睛眼又大了一点点,还闪闪发亮呢。它的肚皮变成透明的了,里面的内脏都看得清清楚楚。
小蝌蚪历险记
叮铃铃,一阵下课铃声响了。同学们一哄而散地走出了教室,正迈着回家的脚步向前走。突然,我看见了一个卖蝌蚪的叔叔,正大声叫着:“卖蝌蚪,卖蝌蚪,可爱又机灵的蝌蚪,快来买吧,可好玩了”。我听了也随人群好奇地跑了过去,只见三个盆子都装满了蝌蚪,黑压压的一片,使我看不清水到底在哪儿,也不知道每个盆子里究竟有多少只蝌蚪。这时,我仿佛听到小蝌蚪的呼唤,它们好像在说:“各位好的的人啊,谁能够帮助我们回到我们的家—---大自然”。
我和其他同学就去劝阻他说:“叔叔,请你把这些蝌蚪放回大自然吧,何况它们长大以后还是农民伯伯的好帮手呢,如果没有它们的存在,庄稼就不会长得那么嫩绿了。”可他一句也没听进去,还说:“蝌蚪在田里多得是,我还要拿它来赚钱呢!”同学们听了都气匆匆地走了,只剩下我一个人了,我就对他说:“叔叔我全买了,要多少钱呢?“一共十五元钱”叔叔说。我就将妈妈给我买书的钱递给了叔叔说:“但你得把这些小生命送回它们的家”,叔叔爽快地答应了。
我们来到田野边的一个小池塘边,我指着小池塘说:“这就是它们的家,叔叔,你快把它们放回去吧!”叔叔把蝌蚪放下去后,他的脸变得通红,惭愧地低下了头。
望着那些生机勃勃的小蝌蚪,我心里想:小蝌蚪,你快快长吧,长成青蛙为农民伯伯抓害虫去吧!作文
蝌蚪
上次,我和爸爸去四海公园捞蝌蚪,捞到了很多蝌蚪。我把它们放进鱼缸里,许许多多的小蝌蚪像一个个小逗号,在鱼缸里快活地游着。
我每天都给它们换水,看这它们一天天长大,有的已经长出了前腿。我想起来了:青蛙是益虫,我们不能抓它们的孩子。
第二天,我把所有的蝌蚪都放回了池塘。人类和动物是一家,我们不能伤害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