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蝌蚪作文
记得七岁那年,我回家乡抓蝌蚪的事情。那天,我在乘车回家乡的路上,从车上隐隐看见池塘边有很多的小蝌蚪,多可爱的小东西!我便有了跃跃欲试想去抓几只小蝌蚪回去养的想法。
一下车,我便迫不及待地跑到池塘边,水里的小蝌蚪可真多呀,清清的水里,蝌蚪像一颗颗散落在水里的小珍珠,有的停在石头上休息,有的在互相嬉戏,有的靠围着杂草转圈圈,还有的在水面上悠闲地吐出一个个小泡泡……。作文
我伸出手一碰到水面,所有的小蝌蚪立即四散开来,一个劲地往杂草里穿,我赶忙张开手掌,拿出老鹰抓小鸡的本领,在水池边捞来捞去。“看你往那儿跑”,我一边嘟囔着一边伸手向一只肥大的蝌蚪抓去,以为一定逮着了,却不料那只蝌蚪一下不见了,我有些失望。忽然,我发现了一个秘密,原来那些蝌蚪都躲藏在那片枯萎的荷叶下面。我心生一计,要对准那个地方来个大包抄,它们肯定跑不了。我弯着腰,屏住气,蹑手蹑脚来到那片荷叶旁边,伸开双手摆出猴子捞月的姿势,一下猛去捞下去,只听“扑嗵”一声,以为这次可以大功告成了,不想在我的手伸下水去的瞬间,小蝌蚪早已闻声逃之夭夭了,急得我直跺脚。我静下心来左思右想,终于想出了一条妙计。我悄悄来到蝌蚪最多的地方,蹲下后把手慢慢地伸入水中,在手上放上一些杂草,进行了一番伪装。我静静地等在那里,大气不敢出一个。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三分钟……我的脚已有点发麻,差点无法忍受下去了。这时,忽然一只调皮的蝌蚪游进我手中的杂草上,说时迟,那时快,我迅速把手一收,好家伙,这回总算没白费工夫,终于让我逮住了。我不敢抓得太紧,生怕捏死了它。我小心翼翼地把手张开,那只蝌蚪呈现在我的面前,大大的头,一对明亮的小眼睛,像黑线般细小的尾巴,坳黑的皮肤,光溜溜的身子,在拼命地挣扎着呢。我赶紧把它放进事先准备好的水瓶子里,这家伙对新家很不满意,在里面横冲直撞一阵之后,终于累得停了下来,静静地伏在瓶底,象一粒被水浸胀了的黑豆。我懒得再理它,还是继续抓蝌蚪要紧。用同样的办法,我抓了不少的蝌蚪。不一会儿,瓶子已塞满了黑压压的一群小东西。望着这些不惜多次蹲守才捉住的蝌蚪,我心里甭提有多得意了。
正在准备抓最后一只就洗手不干的时刻,我一不小心,脚下一滑,四脚朝天掉进了池塘里,装蝌蚪的瓶子也在惊慌失措中摔在岸边,瓶子里的水顺势往外流入池塘中呢,那些已捉住的蝌蚪也顺着水争先恐后地往外逃跑,水里的蝌蚪像听到岸上同伴的警告,在水中四处逃命。我顾不了那么多了,立即挣扎着直起腰,赶紧往岸边走,好在池塘的水不深,当时附近也没有什么人,要不然喝上几口蝌蚪洗澡过的水不算,说不定还要品一品小蝌蚪的尿味呢,如果让别人看见了更要出洋相了。我站在岸上,摸摸衣服,全湿透了,刚才的一跤摔得可真够重的,屁股还隐隐作痛呢。我定神一看,哪里还有蝌蚪的影子,全跑光了,往水里一看,水面已恢复了平静,小蝌蚪已不知跑到了什么地方,而我却成了一只名副其实的“落汤鸡”了。望着水珠从衣服上一滴一滴地滴下,它们好像在嘲笑我呢。我已顾不上这些了,马上用手帕擦掉衣服上的杂物,甩甩头发,逃似地离开了池塘。
我垂头丧气地走在回家的路上,人们看见我这身狼狈的样子,都笑得前仰后合,而我却红着脸,低着头灰溜溜地走着。这时,听见妈妈喊我赶快回家吃饭的声音,我忽然联想到,幸好我没有把小蝌蚪抓回家,要不然,它们怎么去找自己的妈妈呢,如果见不到妈妈,那该多可怜啊。想到这里,我所有的懊丧已一扫而光,心情也慢慢地好了起来。
一想起这件事,我就觉得既好笑又很难忘,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越在得意的时候,越要小心谨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