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你的存在已成为忘了的纪念
三叶草的幸运还在蔓延
而往事已成烟
随笔一
随笔一
今天,放假的第一天 ,下午,开始整理作业,可是历史《寒假学案 》,我怎么找都找不到,我回想:在开家长会前,老师让把作业整理好放在桌上,我细心的整理好了,可回到家,我发疯似的找,就是找不着,我看是抱怨了,怨肯定是爸爸开外家长会忘拿了,可爸爸就是说,他根本没看见什么历史作业,肯定是让别的同学不小心拿走了,我看是不停的抱怨着,抱怨归抱怨,心里却着急地像热锅上的蚂蚁,赶紧想对策,可同学的号码本怎么找也找不着,和同学家里的比较近的,找家却如同大海捞针,知道方向方位,却不找到在哪儿,那时的敢接就像一条路被堵住了,妈妈也有点火了,批评我自己的东西自己不整理好,做事不认真,这时的我,就像一颗无奈无法的小草,找不到帮助我的人,父母又一边批评我,心里真是火上家火。这时,我想到历史老师,可有不好意思向他说“看着孩子,刚发下来的东西就丢了”。我坐在椅子上,看着历史课本发呆,心里想:得学,得做,找不到,该怎么办呢?我想到了自己整理,边复习边整理,不也能照样学吗?我会想起刚发那套试卷的大略内容、板块,拨通了历史的电话,有确认了一下。老师对我说:也可以对照《金榜学案 》整理,老师的同意,我心里的一块重石落下了。心情也高兴起来,看到旁边气没消的妈妈,知道自己错了,赶紧跑去向妈妈道歉,并告诉妈妈事情我解决了,并把自己解决的方法告诉了妈妈,看妈妈气消了,我的心情一下子活跃起来,给妈妈倒了杯水,就跑进屋里,写作业了把这件事一气呵成的记录了下来。
明白:办事一定要认认真真、仔仔细细,马虎不得,遇到困难一定要想对策,而不是萎缩或抱怨,我想,今后,我不会再为困难而徘徊,而为事情的解决而努力奋斗。
深夜随笔
此时应不算是深夜的。但若放在学校,我也应该是在床上准备入睡了,所以姑且就叫现在作“深夜”吧。
我自认为在夜里我的思绪反而会更宽、更远,或许是初三经常熬夜的原故,回到家中,更适应在夜晚不亮的台灯下写写画画。让我早些上床,倒不适应了。
其实,在夜里独自写随笔也算是我较早养成的一个习惯。——孤灯一盏,侧面靠窗,MP3里放着虽能倒唱如流却一直听不腻的歌曲,任思绪顺着笔尖不羁地流淌……
夜晚的世界是宁静的,但夜晚却能使人的心思翻江倒海。抛却周遭的喧嚣,借一个平台,留一个与自己对话的机会,给心灵一点反思。作文
记得初中时,我在一篇关于“夜”的文章里,写个这样一句话“白天的世界是世界人的世界,而夜晚独处时,世界就是我的”。这话便能充分表达我的意思了。
懂得深夜思考的人早已有之。早在一千多年前就有一位伟大的诗人独自面对皎洁的明月,吟出了思念故乡的千古名篇《静夜思》。夜,自古就是引人思考的药引——孤单时趁夜色“举杯邀明月”;相思时期盼共话“巴山夜雨”;夜半时有唐明皇和杨贵妃的窃窃私语,也有琵琶女的伤感哭泣……夜,总是不断拨弄人们最敏感的心弦,诱发人心最深处的情思。作文
我从来反对将夜与黑暗联系起来,而也不赞同与光明割裂的说法。为此,我时为夜平过反的。听够了喧闹,难道不想听听蝉鸣制造出的宁静吗?看多了骄阳似火,难道不想体会一下凉夜如水吗?夜时太深沉了,但深沉不是黑暗,是上帝赐给人类休息、遐想的美好时光。金乌的飞翔固然灿烂;广寒宫中嫦娥的独舞一样绚丽动人。
巴金在“长夜”里感概,“我进到了另一个时代里去经历另一些事情”。试问有谁能在喧嚣的白昼里独自将自己置身令一个时代呢?
我是无法企及巴金这样的境界的。但是,每次我在夜晚走上阳台,看夜空下蒙着淡淡的霓虹,昏黄的路灯照着偶有车辆往来的街道,月儿镶进黑布帘中时,仍时会浮想联翩的:抑或是回忆过去,抑或是想想未来,嘴里哼着不成调的曲,在朦胧的曲调中突然触及到所谓的少年愁……
每每在夜里写作业累了时,便将脚搭在桌上,转着笔看自己印在黑色窗户上的模糊身影,什么也不想,只盯着影子发呆,这也许就只在夜里有此情此景了。
写到此,嘀嗒的时钟声告诉我:夜确已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