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一些微笑_650字
给生活一些微笑,给自己一些微笑。
那是个秋雨绵绵的天气,雨滴打在伞上刷刷地响,冷风一股股吹来,我的裤脚浸湿了好大一截。汽车都着急地从身边飞驰而过,不时溅起地面的泥浆。真是麻烦的一天,我暗自嘟囔着。
在我看来,麻烦事还不只天气。那些关于同学的误会,老师的误解,我有嘴也说不清。无数杂乱的事已经没有了头绪,搅得我心烦不已。老天好像也故意跟我闹别扭,不紧不慢的雨下个不停。深秋的天,下午五点多就阴得很,在雨雾的笼罩下,似乎夜幕已经降临。
外出的行人很少,沿路的小店也冷清至极,只剩那烦人的雨点和泥泞的地面精神饱满,没完没了的相互敲打、嬉闹着。我放慢脚步,有些木然地向家走去。
猛然间,感觉有什么东西着实的碰了我一下。抬头一看,原来是一个人,准确的说,是百货商场门口的一个充气玩偶。它有一副小丑的造型,墨绿的上衣,淡红的裤子,戴着蓝色尖顶冒。红红的嘴巴半张着,露出喜人的微笑。本是个成人样,偏偏还戴着镶荷叶边的围脖。这么大的雨,它还是在那里微笑着面对所有路人,在风雨中一摇一摆的好像在跳舞。看着它那一副滑稽搞笑的模样,我不由自主朝它的大肚子上擂了几拳。它似乎找到了玩伴,不顾风吹雨打,跳得更加欢快,笑容也依旧挂在脸上。看着这个玩偶,我又情不自禁地傻笑起来。
就在那个时刻,我突然顿悟了,脑海中闪过一句名言: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对他笑他也对你笑,你对他哭他也对你哭。是呀,生活总有不如意,何必在意太多,只要自己心里是坦荡的,就有充足的理由微笑,或许只是一个浅浅的微笑就会使你发现,生活是那么美好。
离家还有一段不近的路程,雨依旧在下,风也是冷冷的。但不同于之前的是,在我心里装进了一个可爱的玩偶,以及它那世间最美的表情。这一点一滴的温暖串成生机勃勃的绿洲,种在了我心中那片贫瘠的沙漠。忽然发现带着微笑走起来,脚步轻快得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