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挫折_450字
回顾小学时,我是一个天真懵懂的幼童。从幼儿园到小学,这中间经历了无数的坎坷与磨练,但在那时的“我”毫不在意困难的打击,也可以说是毫不畏惧。现在,我知道那都是出于我的天真与无知,不过我真的挺会为那种天真烂漫的感觉的,因为现在学习压力越来越重。我也在拼命努力学习,但在努力的过程中,我发现并不是所有的努力都能成功。
升入初中,天真烂漫慢的我变得懂事而体贴,这里面有一些挫折的因素。初一时,对未来有着一切憧憬,我想,我终于成为一名中学生了。小学时,我提别羡慕初中的大哥哥、大姐姐,羡慕他们能很快实现自己的梦想。我觉得初一就像薄荷一样让人神清气爽,虽然有时让我感觉一丝苦涩,但总的感觉依然是那么美妙。
时光匆匆,转眼之间我上初二了。在学习上,我有感觉初二的学习是苦中带涩,色中带有一点点甜,经过一次次考试,成功是自信的笑容自然会洋溢在我的脸上;失败时也并不灰心丧气,我以一种微小挫折的心态去面对,因为我已经懂得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被失败压倒。只要我们能够找到失败的原因,他定将成为通向成功之路的基石,我想这就是“失败是成功之母”的道理吧。
没有多长时间我又将升入初三,相比初三也是令人紧张,充满荆棘的一年,也将是令人回味的一年,我一定会披荆斩棘、乘风破浪,用微笑迎接胜利,用欢乐吹响成功的号角。
夜深了,人们渐渐进入梦乡。我却因为一直在回想那件事……
在上个学期的时候,学校要举办一次英语手抄报。我知道后,也不怎么在意。因为我知道我画画并不好看,不可能入选。我就潦草地画上,写好字就交给老师。后来,老师找到了我,她问我:“这是你认真画的吗?”我摇摇头,“那好,你再画一张,这次要认真地画,不要交上这种潦草的作品。”老师说。师命难违,我只好点点头,这次,我认真地画了一次,改了又改,撕了又撕,终于画了一幅我很满意的手抄报。本以为这样便可交差。但老师说:“这次我看出来你很认真,但画得还不够好,你看看人家三班的。”说完,便把一张很漂亮的手抄报摆到我的眼前。我说:“哇,好漂亮哦,我想我不可能画得出这么漂亮的手抄报吧。”老师说:“别这么没有自信,我觉得你的主题不够新颖,我建议你上网去查一些优秀的手抄报来看,你可以从中学到不少的东西。希望这次你的作品能让我满意。”我照老师说的去做,过了三天,我把我的作品交上,老师啪啪我的肩膀,说:“你的作品比以前的要好很多,进步很大,一次比一次有进步。”我很高兴,“但是我觉得你可以做的更好,你再试试吧。”我答应了老师,接着,老师拿出一张纸来,说:“这是给你的参考。”我又开始修改了,过了两天,我又重新把我的作品交上。老师看了看,说:“嗯,可以交上去了。这次画得很好。又进步了很多!”我听了,心里想吃了蜜一样甜。顿时充满自信,觉得自己的作品一定可以展示出来。
到了展示作品的那一天,我兴致勃勃的拉着小娴去看,我边跑边想:“这次的作品画得很好了,一定可以展示出来的。”到了展示区,我迅速的扫视了一下,却发现没有我的作品,我感到晴天霹雳,觉得辛苦了这么久,终究还是没有成功。我心灰意冷地走回教室,小娴连忙安慰我:“小瑶,别灰心,你已经尽力了,你想,如果没有经历这次的手抄报,你能画出你现在的作品吗?”我摇摇头,小娴继续说:“这不就对了吗?你虽然没有能让你的作品展示出来,可是,你已经收获了很多,例如:出手抄报的方法,画画,排版等等,下次再努力就行了。你呀,别绷着脸,面对挫折,要仰起笑脸嘛。”我想了想,觉得小娴说得很有道理,就感觉好了一点。
每个人的人生道路上,都不可能一帆风顺,挫折、失败都是必经之路。所以,我们要把笑脸当做挡箭牌,把挫折打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