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有趣的课
我十岁时,在东方小学读五我十岁时,在东方小学读五年级,我们班来了一位实习老师,大家叫她李老师。李老师主要上我们班的数学课,有时候语文老师、科学老师也会让她帮忙改作业或是批改考卷等事情。李老师第一次给我们上课,是在她来我校实习的第二天。因为科学老师家里有人结婚,所以就让李老师代上科学课。上课铃声响了,同学们争先恐后跑进教室。按照惯例,我们班每天上午、下午第一节课上课时,都要唱歌,于是文体委员起了一首我们最喜欢的《青花瓷》,一堂有趣的课在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歌声消失后,同学们端坐在座位上,静静地等待李老师的到来。因为我们没有见过她,只知道李老师是个女的,我想应该没有多严厉。一位身材苗条的姑娘走进了教室,只见她戴着一副近视眼镜,白皙的脸上透着一股稚气,一点儿也不像老师,我们都怀疑她可能是位高中生。没过多久,龙老师、赵老师、吴老师等五位老师先后进了教室,来旁听李老师讲课。经李老师自我介绍后才知道,她今年二十二岁,大学即将毕业。李老师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说:“请同学们打开书,翻到六十七页”。这时,一位调皮的同学说:“请同学们打开书,翻到毒死七爷”。“毒死七爷”四个字引得大家哄堂大笑,李老师被同学们的诙谐逗得合不拢嘴。这时,坐在后排的班主任龙老师咳嗽了一声,教室内马上变得鸦雀无声,我们心里有些紧张了,怕他发威,龙老师发威是要打我们手心的。此时,李老师的话语打破了这可怕的寂静,“大家把这段关于食物消化的知识读三遍,读后我抽问。”我们大声朗读结束,李老师问:“我们吃进去的食物是怎样消化的?”一位捣蛋的同学抢着回答道:“食物是从嘴到胃,再从胃到小肠,又从小肠到大肠,又从大肠到屁眼,最后从屁眼里拉出来。”同学们被他粗俗的用词引得哈哈大笑,李老师也笑得前俯后仰,连龙老师、赵老师等五位老师也忍不住笑了,连下课铃声也跟着“笑”了起来。就这样,这堂课在幽默风趣和笑声中结束了。这节课真是太有趣了,虽然同学们的话语有些低俗,但我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掌握了应学知识。可惜,李老师实习满一个月后就走了,科学老师现在又很严厉,我们在上科学课时再也笑不出声音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