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早上,语文老师让我们全班同学到楼下观察花草,并作出笔记。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满怀着新鲜感飞奔下楼,来到绿化带前。
我们可以从各个方面来观察植物。当我走近这些花儿的时候,就感受到了那泌人心脾的幽香,一种淡淡的,清幽的芳香袭拥而来,我只感到很舒畅,就像一股微微的清风,吹走了这些天给我带来的烦恼。在这众多的植物之中,那“鹤立鸡群”的,就莫过于那些“掌上明珠”的了!这个植物,说来可真是奇怪,这植物的根茎就像城市那纵横交错的道路一般。在这光滑油亮的枝茎上的小绿叶,软软的,叶片薄薄的,把那些“经脉”衬托出来。再仔细看一看这叶子,表面平整干净;背面就像是平地上凸起的小丘,连绵不断。
这植物挺直了腰板,站得笔直,它张开双手,定定的展现在我们的面前,好像实在欢迎我们的到来。我顺着它们的身躯往上看,咦?这是个什么东西?只见这植物的双手托着一个毛绒绒的小球,小球很怪,它是紫色的,周身鼓满了“刺”,那些“刺”并没有垂挂下来,而是正在精神抖擞地努力往外伸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