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妈妈要去湖北省的一个亲戚家,我听说后十分高兴。因为在家里经常是妈妈管着我,现在妈妈一走没人管我,我可以自由的玩了。转眼间上午就到了,妈妈上了车,一会儿车在我的视线中消失了。我高兴快要发疯了,因为昨天晚上我知道了妈妈要去七八天呢!我这几天里也制定好了活动安排我称他为自“由由计划”我计划的第一步就是今天下午考完试后打着考完试放松的旗号去和同学们比赛骑自行车。下午一到学校我就把妈妈去湖北的消息散播开了,又约了几位同学下学后去比赛自行车。
考试时我只想着妈妈去湖北可以比赛自行车结果也忘了检查对错,考完试后我马上飞奔回家,我看到姑姑在屋里。我想:姑姑可能也会答应的。姑姑见我回来了,就问我今天下午考试考的怎么样呀!我立刻就回答:“好,非常好。”话刚落下去,我的同学就来了我马上说:“我去玩一会儿就回来了。”姑姑爽快的答应了我正在为姑姑这么爽快的答应了我而高兴的时候爸爸来了问:“我去干什么呢!”我说:“去后面玩一会儿。”爸爸说:“不许去,后面有车撞到怎么办?”我说:“我会注意的。”爸爸说:“不许去就是不许去。”我说:“考完试让我放松放松吧!”爸爸说:“不行。”不论我怎么说都去不成了。我的同学只好无可奈何的走了。我也只好不甘心的回屋看电视了。第二天到学校我就遭到同学们的数落,因为他们以为是我失信了我太冤枉了。
一天、两天过去了我的第一步计划还没有实施呢!第三天来临了,机会也来了,爸爸没在家,我跟姑姑说了一声就走了。我找到同学立刻就出发了。我们骑着自行车转了一大圈子要不是体力不足我们还能转更远。第三天,妈妈打来个电话:“今天晚上九点就要去湖北了,你要什么礼物。”我就说:“我要学毛笔字,就要个砚台吧!”于是我的第二步计划就落成了,就是练好毛笔字。如果妈妈回来一见我写的毛笔字那么差劲,一定会想这个砚台白买了。
第四天到来了,今天是个星期天,奶奶也回家了,我们早起不愿意做饭,就冒着蒙蒙细雨去街上买饭。去时时零星小雨,可回来时就变成了瓢泼大雨了,我们两个人被淋成落汤鸡了。与其在家看电视,不如练一会儿毛笔字,正好奶奶也在家,她以前是个老师,我可以让她教我练习。谁知道奶奶以前用的是‘硬笔’,而我让奶奶教的是‘软笔’。奶奶教了我一个错误的握笔方法。后来我才知道,奶奶也不会写毛笔字。我只好自己练习‘自学成才’了。练了两天后,已经是第六天了,上午时候姑父来了,他教给我怎样握笔,还教给我写毛笔字的方法。又练了两天,我的字比以前好看多了。可以用一手漂亮的毛笔字迎接妈妈的归来。
虽然这几天里,我自定的‘自由计划’只落成和实施了两步,但是我有了很大的收获。也算这几天,没有白白的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