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爸妈都不在家,没办法,午饭只好自己做了。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自己做饭那。一想到自己做饭,真是又兴奋又激动,但是心里没底,又不懂怎么做饭,所以高兴是高兴不起来的。只好硬着头皮上吧。人做事情总有第一次嘛。
一看时间,快中午了,赶紧准备做饭,平时妈妈做的西红柿炒鸡蛋好吃,那就是它了,西红柿炒鸡蛋加白米饭,想起来就馋的流口水了。赶紧行动。
第一个程序,先淘米。在碗里放好适量的米,在自来水中冲了几遍,感觉干净了就把米饭倒进锅里。记得妈妈做饭的时候往锅里放水,但是放多少我可没注意,管它那,多多益善吧,放它几大碗再说,然后盖上锅盖,打开火,敬候佳音,哈,一定好吃!
在蒸饭的同时,我开始准备炒菜,平时看妈妈炒西红柿鸡蛋很容易的,我一个大小伙子了这点小事还能难住我?按葫芦画瓢吧。
把西红柿洗净,切好。我把锅架到炉子上,然后倒油,打开火,在热油的同时准备打鸡蛋。我拿出几个鸡蛋,打到碗里搅好之后,一看油锅已经是浓烟滚滚了,心里一惊,这时锅里的油已经着了起来,好在俺大将风度,临危不乱,还记得妈妈说过,油锅着火要用锅盖盖住。于是我眼疾手快,迅速抓起锅盖扔到着火的锅上,一会火灭了,我身上的汗也下来了,真有点后怕啊。
我重新刷锅、倒油,这回可不敢疏忽了。等油热了,我马上把鸡蛋倒进去,鸡蛋熟了,再倒切好的西红柿,刚把西红柿倒进去,手机响了,我按一下接收键,一个熟悉的声音,是我同学小张。“什么事啊,小张?”我问道。“忘了作业了,咱们留的什么作业,快告诉我!”小张着急的说。我回答“你稍等下,我给你看看。”我赶紧找到书包翻出课本倒腾起来……
等我把留的作业告诉他,猛然想起来还在炒菜呐,赶紧两步窜到厨房,这时锅底都成黑的了,菜炒糊了,一股特殊的味道直窜我的鼻子。我赶紧关上火。我打开焖饭的锅盖,我的天,由于倒水太多,米饭和水还分着家那,根本没蒸到一起去,真郁闷啊,这顿饭。不做了,随便找点吃的吧,看来妈妈说的对啊,看事容易做事难,这回我算服气了。
后来经过多次的尝试,现在我的饭菜已经学的差不多了,每次吃到自己做的比较可口的饭菜,我就想到我的第一次做饭的狼狈,但是也正因为有了这个第一次,叫我懂得了失败是成功之母的道理,让我面对挫折能够坚定信心,不懈努力,把自己的事情一步步做好。这样想来,我倒是感觉到我的第一顿饭做的真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