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星期双休日,王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作业,就是在一块布上面练习钉纽扣。星期六下午,妈妈先教会了我怎么钉纽扣,然后我们就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钉纽扣比赛。
赛前,我们准备了一些材料,有:两块小方巾、几颗不同的纽扣、剪刀及水彩笔。妈妈宣布比赛规则:“谁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在小方巾上钉三颗纽扣并拼成一个有创意的图案,谁就赢!”我们还邀请爸爸来当裁判。
比赛开始了!我思索了一会儿,三颗纽扣可以拼什么?对了,就拼一只可爱的小猫吧!我毫不犹豫地开工了首先从小方巾的左上角下手钉第一颗黑纽扣。我把针线小心翼翼地从小方巾的背面穿过去,把线固定在小方巾上,然后从纽扣的其中一个洞里穿过去,固定纽扣,再成功地给其余的洞绕上线。三四个来回后,我仔细一看,发现还有两个洞之间没有穿线,就赶紧再从正面穿到背面把它补上。接着,我又在小方巾的右上角钉上一颗同样大小的黑纽扣,小猫的一双黑眼睛就出现在我眼前了。最后,我把第三颗小纽扣钉在了两颗大纽的下面,这就是小猫的嘴巴了。这次,我的动作可娴熟多了。钉完后,我用水彩笔在小方巾上勾画出小猫的头像。哈哈,大功告成了!
我迫不及待地抬头看看妈妈的作品,一下子惊呆了!只见妈妈在小方巾上画了一个戴皇冠的小公主,皇冠上的三颗“红宝石”闪亮亮的,真好看!
比赛结束了,爸爸走过来高兴地说:“两位选手都能在规定时间里完成作品,添一做的‘小猫’很可爱,妈妈做的‘小公主’活灵活现。嗯,都还不错。你们真是不分上下啊!”我和妈妈比赛钉纽扣,没想到谁也没有赢,谁也没有输,真是太有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