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买东西
那是我上学前班的事了,妈妈说那时我只有五岁。
那天,妈妈正做着饭,发现没醋了,就急忙换衣服准备去买。看见妈妈那匆忙的样子,我说:“妈妈,让我去买吧。”妈妈有些不放心地看着我说:“你行吗?”“我行吗?”我也在问自己,我可是从没有一个人出门买过东西呀!但老师经常告诉我们:在家里要多帮助家长做事,而且我们楼下不远处的小卖部就卖有醋,妈妈经常带我去那儿买东西,对那儿我已很熟了,应该可以吧,想到这里,我便坚决地对妈妈说:“我行!”妈妈把钱给了我,并叮嘱我:别把醋买成酱油,还应两角零钱。
我接过钱,飞快地跑下楼去,心里又高兴又紧张,因为这毕竟是我第一次独自出门买东西。我把钱紧紧地攥要手心,生怕把它弄丢了。来到小卖部,心里“咚咚”直跳,还好阿姨很和气,她笑咪咪地望着我说:“小朋友你要什么?你妈妈呢?”看见阿姨那亲切的笑脸,我心里踏实多了,大声地说:“我买醋。妈妈在家做饭。”阿姨说:“呵!真有用啊!能帮妈妈干活了。”我听了心里乐滋滋的。接过阿姨找的钱和醋,我兴奋地又蹦又跳,直朝家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