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买东西
一天,我正在看电视的时候奶奶正要去买火腿肠,我想到了这几天数学我们正在学“怎样找钱”。于是我对奶奶说:“还是我去吧,反正我还没有自己买过东西”,奶奶答应了,还对我说:“要当心路上的车子”。奶奶把钱给了我,我放入了口袋出了门。自己买东西可是从来没有做过的事啊!我当时又紧张又兴奋,心扑通扑通地跳着。
我走要路上哼着小调,分散自己紧张情绪。才一眨眼就到了第一个路口,我看了看路口两侧没有车辆,我小心地走过了路口。到了目的地我找到了副食区,按照奶的要求挑了那个品种的火腿肠,一根火腿肠一元一角,买了十根总共十一元,由于我身上没带零钱,只能付二十元,售货员给我找了九元。
通过这次买东西,复习了近期学过的知识,又锻炼了自己,已经不像以前胆小怕事了,我觉得我长大了,已经可以帮家长做自己能够做的事情了。
第一次给老爸买东西
6月9日星期四晴
晚饭前,妈妈说等会爸爸出差就要回来了,让我去给爸爸买个他最爱的夫妻肺片,妈妈给了我20块钱,不停地唠叨,“记住买15块钱的就可以了,每样都得要一点,而且还得要微辣的,”“好哦!我知道了,”说完,我便飞快地跑出了家门。
在去买夫妻肺片的路上,我高兴的不得了,一边哼着周杰伦的听妈妈的话,一边蹦蹦跳跳往前赶,因为这时的我实在太自在了。终于到了店门口,可惜我不是第一个来的,大概是第十个吧,漫长的时间过去了……啊!终于轮到我了,我咽下去一点口水,叽里呱啦地说了起来,“阿姨,我要个十五块钱的夫妻肺片,每样都要点哈!记住,是微辣的哦!”“好的,请稍等!”我左顾右盼,尽然看见了我的同学周达,他补课刚回来,正好从我身边经过,我跑了过去,跟周达打了个招呼,“嗨!周达!”“嗨!徐至亿!”可是转眼间,他就跟着他妈妈走了,真遗憾!他居然没注意我在这干什么,我这可是第一次自己出来买东西哩!等我回过神来,看看好没好的时候,没想到,早就好了,只是服务员叫我都没听见,真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