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买饭
我家附近有一个菜市场,虽然是叫菜市场,那里也有卖早饭的,卖土产品,杂货等,甚至还有两三家卖衣服的。所以有很多人都去那儿买东西。我们家的早饭都去那儿买,除非天下雨或有事什么的。早上一般都是我爸爸买,也有几次也是是我妈妈买。
一天,妈妈提前让我起床,对我说:“今天你去买饭吧,也该锻炼锻炼了。妈妈几乎每天都带你去买菜,你应该认识路的。过马路是别害怕,看好车。买一块钱的豆浆,两块钱的油条。给你五块钱,别弄丢了。如果要是害怕的话,就回来,快去吧。”说完后,就把紫色的五元钱放到我的口袋里。接着,就把我送出了门。我下了楼梯,抬头向上看看,妈妈朝我挥了挥手,意思是:去吧,去吧。我刚走出了大门,就要过一个小马路。幸好过了马路,我到了马路的另一边。我闯过了一关又一关,终于到了卖早饭的地方。卖豆浆的阿姨那儿,我赶快走过去,说:“我要一块钱的豆浆。”然后把五块钱给她,她找了我四块钱,还有豆浆。卖油条的是一位叔叔,他好像就没有那个阿姨脾气好了。到我了,我一看见他,就害怕。一害怕,一紧张,就忘了买多少钱的油条了。“我买,我买……”他见我不说,大声吼道:“你到底要什么,快点!别耽误我做生意!”后面的人也应声喊来:“小姑娘,快点,我们还要买油条呢……”我说:“我买……三块钱的油条。”我把三块钱给他,他给了我油条。
凡是都有第一次,有了第一次,就不会害怕第二次,第三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