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妈妈对我说:“今天是姐姐的生日,你去给姐姐买一个生日蛋糕好吗。”
我一走进超市看到里面热闹极了,里面的商品琳琅满目,令我眼花缭乱。货架上的物品摆放地整整齐齐,我看得目不暇接。有文具,日用品,小食品,蔬菜,水果……我好不容易才找到卖蛋糕的地方,那儿的蛋糕可真漂亮,各式各样的,上面还有五颜六色的图案,美丽极了。我一眼就看中了那个上面有许多水果,巧克力,还有许多花蝴蝶的桃形蛋糕,我问阿姨需要多少钱,阿姨说要80元,我于是搜出妈妈给我的100元钱。可是阿姨对我说我应该找给你多少钱呢?我马上回答说20元啊!这个你还难不倒我呢,我是三年级的小学生了呀!我得意地笑了。
回到家里,我把买东西的经过告诉了妈妈,妈妈也夸我是个聪明能干的好孩子。妈妈对我说:“你要学好本领,以后才能运用到日常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