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伞作文
一道闪电划过天空,把黑暗的天空照亮了。闪电越来越亮,雷声越来越响,“哗哗哗”下起了倾盆大雨,路上的行人一下子忙碌起来。有的顶着包往回走,有的躲到商店里避雨;还有的飞快地跑向家门。豆大的雨点落在地上,溅起无数水花。
同学们有的顶着书包飞快地跑回家;有的撑着雨伞往家走;还有的钻进爸爸妈妈的车子里回家去。正在这时,小红披着雨衣,小丽撑着雨伞走在走廊上,她们看见班主任老师正望着雨发愣,还喃喃自语道:“这么大的雨到什么时候才停啊?”她们商量起来,小红说:“我们俩合用一件雨披,把你的伞给老师,好吗?”小丽说:“好的。”她们俩对老师说:“老师,这把伞您用,我们俩合用一件雨披就够了。”老师接过雨伞,笑着说:“你们俩真是好孩子。”
雨还在哗哗的下,好像在给她们的行为鼓掌。
送伞
放学后,军军和小启一起回家。突然,天空乌云密布,雷声滚滚,太阳公公见这情形也躲了起来。眼看就要下雨了。
军军对小启说;“哎呀!郭老师好像没有带伞啊!”小启说;“是呀,早上老师还说天气好。”
于是,军军马上跑回家,找出雨衣,迅速第穿上;小启也刚好到了家,提着雨伞,手中还拿着另一把伞,然后跑向小军家,找到小军后马上朝学校方向走去!
在路上,与不断地加大,风也不段第加大。风和雨简直是一对害人兼合拍的兄弟,不信,呵呵!你看吧!一阵大风把小启的雨伞吹歪了,雨就乘机把小启的头和衣服打湿;在看看军军那边吧!风掀起小军的雨衣,雨水就又乘机溜进去,那雨水流到小军的肚子里,害得小军吓了一大跳。
啊!好不容易到了老师的办公室。瞧,郭老师多么认真地在改作业啊!连外面的打雷声也以为是蝉叫声,军军和小启走进了办公室。办公室里只有郭老师,所以郭老师马上听出有人进来了。郭老师转头一看,看见是军军和小启,他们的衣服都湿了。于是,郭老师便马上拿毛巾帮他们抹脸问道;“你们怎么来了?”军军回答说;“外面下雨,我们给您送伞来了。”郭老师感动的说;“谢谢你们。”说着接过雨伞又说;“这伞比金子贵,不大理石还要重。”军军和小启都明白了老师说的这句话的意思。
“再见,郭老师。”军军和小启说玩便各自回家了,郭老师望着望着这两个小小的身影在大雨中消失了。郭老师心里想;我知道我的付出是没错的。说完,便又开始批改作业啦!
送伞
今天是星期天,中午天空还是好好的,可是到了下午乌云多了起来,风也刮了起来,转眼间天空被闪电划破了,雷声震耳欲聋。我急忙关好门窗。
我还没有把门窗全部关好豆大的雨滴就打了下来。我想六月的天真是孩子的脸,说变就变。看着大雨,我想起了今天早晨妈妈去桐乡进货,怎么到现在还没有回来。如果她现在回来,碰到这大雨怎么回家呀?我又想到妈妈每次去桐乡都在五点前回家,最迟不会超过五点。怎么办?平日都是妈妈给我送伞的,难道今天我就不能够替妈妈送一次伞吗?这一点大雨对我来说又算不了什么。对就让我给妈妈送一次伞吧!
我看了看钟,已经四点四十分了,离开五点只有二十分钟了,赶快走吧!这时,我又看了一下手上的手表。呀,不好,四点五十分了。快,得快!我拿起两把雨伞,一把撑开,一把手里拿着,匆匆地走出了家门,冲进了雨帘直奔车站。路上,我不顾上面的雨水,场面的积水,不信地走着。当时,我心里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快一点到车站。终于,我在五点前来到了车站。
进了车站,我往四周寻找,没有妈妈的身影。好,妈妈还没有到。过了两分钟一辆汽车进站了。我看到妈妈第一个从车上走下来。我立刻迎上去给她撑伞。妈妈看见了高兴地说:“我的儿子懂事了,长大了!”我打开另一把伞撑开想和妈妈一起回家去了。这时,我听到一个孩子的哭声,立刻向哭声看去。原来,一位孩子也从这一辆车子上下来。他看到自己家里没有人来接他,而且天上又下着大雨,回不了家,因此哭了起来。我就结妈妈说:“你看,这个小孩真可怜,我们就借他一把雨伞,好吗?”妈妈笑着点头答应了。我立刻走过去把手中的伞递给他,说:“小朋友,别哭了!这把雨伞给你,!”他马上破涕为笑了,说:“大哥哥,以后我怎么还你这一把伞呢?”我说:“你先撑回家去吧!我在植材小学上学。”“啊,我也在植材小学上学,你是哪一个班级的?”“我在六(2)班。”“好,谢谢大哥哥!明天我会到你们班上把伞还给你的!”我说:“没有关系!”
接着我就和妈妈拼撑一把雨伞回家去了。回到家里,我发现自己的衣服在点湿了,但是想到小朋友可以早一点回家,不用哭了,也就高兴各笑了起来。
送伞
放学后,我在家里认真地写着作业,突然轰隆隆的雷声震过我的耳边,很快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想到老师还在学校为我们批改作业,而突然降临的大雨肯定让她不能回去,我想到这里,急忙抓起了两把伞,冲向雨中朝学校走去。 一路上我顶着风,撑着伞,艰难地走着。雨点象断了线的珠子般在我的伞上蹦蹦跳跳,风呼呼地吹着,差点把我的雨伞吹跑。我紧紧握着伞把,心里更着急了,马上加快了脚步朝学校奔去。 到了学校,我边擦着脸上的雨水,边朝老师办公室走去。只见老师正焦急地站在窗前看着大雨发愁呢!我轻轻走近老师身边,双手递上雨伞说:“老师,您顶着这把雨伞赶快回家吧,不要淋湿了!”老师感动地摸着我的头说:“谢谢你,真是个好孩子!” 回家的路上,雨还在下个不停,但我的心里却阳光灿烂,连打在伞上的雨点声都成了动听的音符。
送伞
下午,我正在家做作业。突然,天暗了下来,天空下起了蒙蒙细雨。这可糟了,妈妈上班没带雨伞,我就给妈妈送伞去了!快到妈妈上班的幼儿园门口了,我看到妈妈和别人打着一把伞,我急忙跑过去,递给妈妈伞,妈妈笑了,阿姨也夸我懂事了。
送伞
一下课,老师马上就告诉了我们一个很不幸的消息:小江不小心在篮球比赛上扭伤了脚,因为骨折了,得晚一点儿才能来学校里上课。果然如此,小江直到下午第二节课下课的时候才来。
小江一来到教室,同学们就围了上来,不住地问寒问暖。小丽还说今天下着雨,由她来送小江回家。小东马上感动得不知道说什么才好,立刻把这件事情报告给了老师,老师还在上课的时候表扬了小丽,号召同学们一起来学习小丽的这种助人为乐、关心同学的精神,还让同学们把世界上最热烈、最真诚的掌声送给小丽呢!
优美的放学音乐铃声终于响了,小丽立刻拿起她那把刚买来的小花伞,用手推着小江的那把轮椅,来送他回家。
路上,雨“哗哗”地下个不停,越下越大了,丝毫没有松懈地样子。风也“呼呼”地越刮越猛了,丝毫不感到疲倦。小丽的手被风刮着,被雨打着,越来越酸,快吃不消了。小丽心想:那么冷的天气叫我把一个坐在轮椅上的人送回去,又是何苦呢?反正我已经受到了老师的表扬,也赢得了同学们从内心发出的掌声,何不送到这儿,去家里看电视呢?今天就送到这儿吧!她想了一会儿然后对小江说:“今天我已经送了你一小半路了,剩下的路你就自己去吧!”小江不解地问:“那你不是主动要求来帮助我,送我回家的吗?”小丽不屑一顾,毫不在意地说:“我是为了得到老师的表扬!”刚说完,就一个人扬长而去。
小江无奈地摇了摇了头,打算自己推着轮椅回家。
就在这时,小江的耳边响起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小江,等等我,等等我!没人送你回家,我来送吧!”小江猛得一回头,原来是小兰来了。看,她顶着风雨,三步并作两步地向这里走来了。小江欣喜若狂,心想:小兰真好,真是雪中送炭呀!“嘿,发什么呆呀。”小兰重重地拍了他一下,说:“走哇!”于是,他们俩在那一刹那间成为了知心好友。
从小丽和小兰的行动中可以看出:小丽的心胸是狭窄的,而小兰的内心却是坦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