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心底的风景
经过两天两夜的暴雨,大水淹没了城市里的街道,乌云仍然笼罩在每个人的心头
刚打开家门,一阵寒风吹来,吹得我瑟瑟发抖,街上的积水也随之泛起涟漪,这时一片枯叶脱离了树枝,飘飘零零的盘旋在风中,落入了积水中,随着水波远去了。啊,已经是深秋了。
“唉,街上这么大的积水,我竟然还必须去上学,命苦啊。”我一边抱怨,一边慢吞吞地穿上高高的防水靴。穿好靴子,我无奈的走进了冰凉的深水中。“哇,这水好凉啊”凉意透过厚厚的防水靴,直扑向我的脚面,冰封了我的血管,但怎能不去上学呢?我只好硬着头皮艰难地往前走。
走出了家门前的胡同,我走上了宽敞的马路,眼前出现了令我惊奇的场面,这里竟然堵车了,在以往喧闹的傍晚,这里也经常堵车,想不到这么恶劣的天气也有人开车出门,竟比我们学生还要辛苦,我在许多汽车中间缓缓的挪动着,这时我来到了积水最深的地方,我抬头向前看了看,忽然看到了一个交警正站在马路中间积水最深的地方指挥交通,积水已经漫过了他的防水靴,水灌满了他的靴子,积水正顺着他的衣服向上浸,他的大半个裤子都已经湿了,刺骨的冰水冻得他的腿直发抖,然而他仍然站在那里,认真的指挥着交通。虽然他的腿在发抖,然而他指挥交通的手势却铿锵有力;虽然他的身体很冷,然而他的热血却在沸腾。我多么希望能有一个相机拍摄下这美丽的风景,然而我没有,我只能在心中默默的佩服他。
我加快脚步向学校走去,坐在座位上刚才的风景仍然浮现在脑海中,我拿出了课本第一次认真的坐在座位上学习,我以后一定要认真学习,长大后也要当一名兵,为国家为人民做出自已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