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鲸的自述作文
大家好,我是鲸中体形最大的鲸,你们猜猜我是什么鲸?你猜对了,我就是蓝鲸。
我们家族在20世纪被南极海域杀戮近36万头我侥幸活了下来,可我的同伴却不幸在那次死了。
下面我先个人介绍一下,我叫蓝鲸,我体重136吨,长25米,我的舌头有几十头猪那么大,能站50多个人,心脏和小汽车一样大……作文
啊,现在是中午我要去捕食了。我找到了磷虾的所在地,我一口扑上去,一次吞入大群的海水[在海底一百米处,磷虾也吞了下去,我吞入的海水从我的须板中间滤出来,磷虾呢,当然就到了我的肚子里了。
我的小鲸已“出生了”,他有2.5米左右,重约6吨,经过1天一夜的喂奶,他的体重已增长了100公斤左右,他每分钟增加75克……七个月过去了,他的体重23吨左右,体长约16米。在我的帮助下他以学会了张嘴吞食各种浮游生物了。他已经5岁了,你瞧他多么强壮啊!因为他吃浮游生物从来不挑食,所以,你想变强,一定不要挑食哦!作文
我浮到水面上呼吸,我每隔10—15分钟呼吸一次,水柱高有10米左右,人们有的把我的水柱比作花园里的“喷泉”,有的把我水柱的声音比作火车的汽笛声。
到了晚上我要睡觉了,我在睡觉之前想说:“我是海中不容冒犯的神灵,我看着海面上闪闪烁烁的星星,我最爱我蓝色的眼睛,因为大海的灵魂在我的眼睛里,一个勇敢但是却很冒失的年轻人,向我们发起挑战,是他不珍爱我们,我国家保护的对象,你们这些好心人会保护我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