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鲸的自述
我,是鼎鼎有名的蓝鲸,是动物界中最大的动物。我身长30米左右,体重160吨,相当于40多头大象那么重。我的一条舌头有十几头大肥猪那么重,在五年级的语文书中介绍过我!
告诉你一个秘密,我是用肺呼吸的,我和牛、羊没什么区别。育才一小五(3)班的冯晓莹告诉我,我的祖先跟牛羊的祖先一样,生活在陆地上。后来环境发生了变化,我的祖先生活在靠近陆地的浅海里。又经过了很长很长的年代,我们的前肢和尾巴渐渐变成了鳍,后肢完全退化了,整个身体成了鱼的样子,适应了海洋生活。
我的浑身都是宝,我的脂肪可制肥皂;鲸肉营养丰富;鲸骨可提炼胶水;鲸肝含大量维生素;血和内脏器官又是优质肥料。因此,蓝鲸遭到了人类的追杀。现在,蓝鲸的数量正急据下降,几乎到了灭绝的境地。
大大的身体,身后还有一条巨大的尾巴,看到了一条如此大的动物,一定会望而生畏,这就是我,一条渴望自由的小蓝鲸。
我原本住在那无边无际的大海里游来游去,寻找食物,有的时候会找个安全的地方,晒晒太阳,呼吸一些新鲜的空气,喷喷水柱,再潜入水中玩耍,刚要下去的时候,一张大大的网把我给抓住了,我伤心的哭起来了,他们这些人类,尽会伤害小动物:把我的舌头拿去和猪称,站在我的口中看书、下棋……真是一些讨厌的人类。
过了几天,我被那些人类运到了海洋馆里,叫几个人类来为、喂我,我吃了一定点儿,就马上就吐了出来,太难吃了,这些鱼虾都不是天然的,于是,我就开始了我绝食了,怕有毒,不好吃啊!每天我都躺在那海洋馆里,有几条鲸鱼更我打招呼,我只回应了,没有和他们一起去玩。作文
我已经支撑不了多少天了。人类啊,你们会后悔你们现在所做所为的,你们一定受到天给你的惩罚的。我多么想与伙伴们一起玩一玩啊!我多么想回到那个无边无际的大海。但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已经是过去,这只能是个美好的梦想。
?的自述
“字的偏旁是鱼,海洋里数我最大,快猜猜我是谁?”你知道我是谁了吗?我就是鲸呀!
我是一头蓝鲸,海洋中最大的动物。我的舌头上能站50个人,我的心脏和小汽车一样大。婴儿可以爬过我的动脉。我们家族刚生下来的蓝鲸幼崽比一头成年象还要重。在幼崽的头七个月,每天要喝420升母乳。我们的幼崽生长速度很快,体重每24小时增加90公斤。
我是一头蓝鲸,我们的生命周期和人一样,科学家估计我们的寿命至少到80岁,因为人们无法回溯到捕鲸时代,所以要我们鲸的确切寿命还要经过很多年。
我是一头蓝鲸,我们在南极海域分布的数量最多,主要在水层 520°的温带和寒带水域游来,还有少数?曾来源与黄海和台湾海域。还有一些分布在太平洋的东海岸,这种鲸的种类叫南太平洋蓝鲸。我们蓝鲸还分布在别的一些区域,我不一一介绍了。作文
我是一头蓝鲸,我们繁殖很慢,蓝鲸大都在冬季繁殖。母鲸怀胎一年后才能生下小鲸呢!小蓝鲸要等五岁才算成年。
我是一头蓝鲸,我们已经接近灭绝,我们蓝鲸的捕杀量在世界范围内快速增大,1930年,41艘船共宰杀了28.325头蓝鲸。二战末期,蓝鲸群已接近灭绝,国际捕鲸委员会开始禁止捕杀蓝鲸,但我们已经留下不到50头了!最后,我想说一句:“请大家放过我们吧!”作文
鲸的自述
我是一头蓝鲸,生活在海洋里。我的祖先和牛羊一样生活在陆地上。后来环境发生了变化,我的祖先生活在靠近陆地的浅海里,又过了很长很长的年代,祖先的前肢和尾巴渐渐变成了鳍,后肢完全退化,变成了鱼的样子。
我是世界上最大的动物,都说象很大,可我比象大得多。我要是张开嘴,四个人坐在我的嘴里看书,都会觉得很宽敞。
我的伙伴们和我差不多,最大的约有16万公斤重,最小的也有两千公斤,但我的伙伴在20世纪有36万头被杀戮。
我每天都要睡觉,睡觉时,总是几头聚在一起,我们通常会找一个比较安全的地方,头朝里,尾巴向外,围成一圈,静静地浮在水面上。作文
我想人类也不想死,所以我希望,人们不要再捕杀我们了,不要让我们蓝鲸家族灭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