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鲸的自述
大家好,我是一头小蓝鲸。我生活在无边无际的大海中。在这个大海里我们鲸可是最大的。我们鲸的地位相当于森林中的狮子。
你想知道为什么在这个大海中我们鲸是最大的吗?显然与我们的食物分不开的。要知道,我们一天能吃30至60公斤的食物,自然也就大了。别看我们身体庞大,全身可都是宝呢!我们的肉非常鲜嫩,营养价值极高,脂肪还能做肥皂呢!血是上等肥料,还有鲸鱼的皮、内脏``````都是宝贝。正因为这样,我们经常遭到人类的捕杀,数量急剧下降。渐渐地在大海里人们很少能见到我们的身影,即使见到,要么在捕鲸船上,要么在远离陆地的大海深处。
哦,就是躲到远远的大海去,我们也难以躲开人们的捕杀。因为我们是哺乳动物,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到大海上面呼吸新鲜空气。为了更多的生存机会,我们只好尽量减少浮出海面的时间。我们没有办法了,也只好几个聚在一起,互相望风。昨天我和几个伙伴小心翼翼的浮出水面,四周很安静,我们感觉很安全,稍稍放松了警惕。哪知忽然四周出现了好几艘捕鲸船,也不知道它们是从哪儿窜出来的。当我没发现时,我的一个小伙伴已经挂在了捕鲸船的挂钩上了。它无助的悲鸣着,我们的心像刀割一样,我们无能为力,眼看着它被捕鲸船拖走。作文
我在此向人类哀求:我们也是你们的朋友!不要肆意捕杀我们,尽管我的全身都是宝。你们这样做我们会灭绝的!没有了我们这些动物,孤独的人类会独自生存下去么?更何况大自然所有的生灵都有生存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