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鲸的自述
大家好!我是世界上最大最可爱的哺乳动物,蓝鲸。别以为我们生活在海洋里就是鱼类,其实我们也和你们一样是喝奶长大的。
我们体长30米左右,体重约为70吨。我有一张大大的嘴,可供10个成年人自由进出的宽度。因此我们每天都要吃掉约为4吨重的食物。我们的尾巴宽阔扁平,能在水中自由摆动,既是“发动机”也是“方向盘”我们的最高时速可达27公里/时。我们的力气很大,相当一台中型火车头的拉力,谁要是激怒了我,立马会被我打得晕头转向。
我们都在冬季繁殖。妈妈怀胎一年才能生下我们,我们刚生出来就有7.5米左右,重约6吨,经过一天的喂奶我们的体重就能增加到一百公斤……作文
以前我们生活在一望无际的大海里,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因为我们全身都是宝:脂肪可以做肥皂、骨头可以提炼胶水……因此我们屡遭人类的捕杀。我曾亲眼目睹了自己的同胞被人类捕获,致使我们从原来的36万头减少到了现在的50多头。如果人类继续捕杀我们的话我们将像恐龙一样从地球上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