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是一幅天然图画。它是我心目中向往已久的人间仙境。西湖,有说不出的美丽。走入其中,仿佛已经来到了人间天堂。 阳春三月,万物苏醒过来了,西湖上莺飞草长。苏白两堤,桃柳夹岸。两边是水波潋滟,远处是山色空蒙,青黛含翠。夏日里荷花接天莲碧,秋夜中三潭浸透月光,冬雪后红梅疏影横斜。西湖的美丽,是没有人能忘怀的!
西湖有10景,分别是:苏堤春晓、曲苑风荷、平湖秋月、断桥残雪、柳浪闻莺、花港观鱼、雷峰夕照、双峰插云、南屏晚钟和三潭印月。这十景中,最让我难忘的是三潭映月和断桥残雪。与湖心亭,阮公墩合称为湖上三岛的小瀛洲就是三潭印月岛。南湖有三座瓶形小石塔,就是人们所说的“三潭”。据说,夜晚透过三潭可以看到35个月亮,真的是不可思议啊!
第一次听到“断桥残雪”这四个字,我心中就有一种寒意。断桥,建在白堤的东端。在西湖上诸多的桥梁中,断桥的名气最大。据说,早在唐朝,断桥就已建成,《西子湖拾翠余谈》有一段说:“西湖之胜,晴湖不如雨湖,雨湖不如月湖,月湖不如雪湖......”在杭州,大雪天很罕见。一旦银妆素裹,便会营造出与常时、常景迥然不同的雪湖胜况。“断桥残雪”的几种解释,大多认为是:每当雪后初晴,来至断桥上往西,往北眺望,孤山,葛岭一带楼台上下,如铺琼砌玉,晶莹朗澈,有一种冷艳之美。又有人认为,大雪初霁,登宝石山往南俯瞰,白堤皑皑如链。日出映照,断桥向日桥面积雪融化露出褐色的桥面一痕,仿佛长长的白链到此中断了,所以说是“残雪”。虽然我到西湖来的时候没有看到断桥残雪的美景,但是断桥依然给我留下了不可以磨灭的影象。
在这秋天里,我发现西湖格外美丽动人。湖水是那么的绿,碧波荡漾、如诗如画;湖水是那么的静,似乎已经不再流动,只是偶尔会有那么一两片金黄的落叶掉入水中,打破水面的平静。或许是因为秋天来了,西湖的水变得透心的凉。碧绿的湖水中,鱼虾成群,它们在水中欢快的游着。一阵风轻轻的从湖面上欢快的跑过,湖面上变起了点点微波,给人一种舒畅、快乐的美妙感受。
西湖,真的是太美丽了。西湖是仙境中的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