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公园
今天下午,阳光明媚,爸爸妈妈带我到西湖公园游玩。
我们从虹桥这边卖票进去,虹桥横跨在美丽的西湖之上,从桥上可以看到不远处的“湖心亭”。
走过虹桥,踏着石路、绕过“涵碧楼”,我们来到湖心亭,抬头向上望,可以看到亭子的上面雕刻着很多美丽的图案。在亭子里,偶尔有三三两两的人进来坐一坐、聊聊天。我和妈妈也坐下来,妈妈给我讲了“涵碧楼”、“七日红”的故事。
坐在亭子里,看着水平如镜的西湖,以及不远处苍翠的树木。让我不仅遐想:在春雨绵绵的季节,是否也是“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淡妆浓抹总相宜。”
顺着亭子的小道往回向前走,爸爸妈妈和我说,他们小时候的“儿童乐园”就在“涵碧楼”旁边,而且最多就是玩翘翘板、坐“地球仪”。那像我们现在的“儿童乐园”既宽敞又好玩,里面有碰碰车、过山车,还有海盗船……我最喜欢玩碰碰车,就吵着爸爸妈妈去玩。我和爸爸一辆,妈妈老是被我们撞到了。我们玩得可开心了!
我喜欢这美丽的西湖公园!
美丽的护城河
在我家前面有一条美丽的护城河。
小河清澈,如同一条透明的蓝绸子静静地躺在我们这座小城的怀抱中,为我们的家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一群群小鱼儿在河中尽情地游来游去。一条小鱼游到中间,其它小鱼都游了过来,像在讨论着什么。正在这时一大群鱼儿都散开了,只留下一条鱼儿。猜得出来,它们是在玩捉迷藏。
小河边长满了青草,青青的、绿绿的,如同一个个绿色的小精灵。河岸上的绿化更是引人注目,碧绿的草地上盛开着美丽的鲜花,有红的、黄的、紫的……妩媚动人的垂柳有的像身披绿发的少女,有的像身穿绿衣的战士,还有的像在水里洗衣的仙女。树上的叶子碧绿碧绿的宛如仙女洒下了一串串细长的宝珠。
月光下的护城河又是一番风景。一阵风吹过,河水荡漾着,像小朋友顽皮地向河中洒下一条条银鱼儿,一会儿向东,一会儿西,真是美不胜受。
护城河真美啊!我爱护城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