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那个感人的微笑1100字
在我并不漫长的人生旅途中,许许多多的微笑都会让我铭记终生:母亲温柔而慈爱的微笑让我温暖,父亲深沉而坚定的微笑是我的依靠,老师信任又充满鼓励的微笑让我的人生盛开别样的花朵,但埋藏在我心灵最深处的却还是那个让我感动的微笑。
记得那是四年级的一个暑假,学校组织了一次夏令营,妈妈为了锻炼我把我也送了去。
一辆大客车不知道用了多久的时间把我们送到了营地,那是一个全新的世界,我的内心竟对那里充满期待。带队老师把我们安顿好,我们在宿舍休息一会后,进来一位长得黝黑,身体十分高大健壮,身着迷彩服的叔叔,他表情凝重,十分严肃,向我们自我介绍道:“同学们,我是你们的教练员,这次夏令营给你们安排了很多活动,主要是想训练一下你们各个方面的能力,希望你们能胜利完成,现在,跟我到操场集合,速度要快,不许拖拖拉拉,不许讲话,不许掉队,”这位教练员讲话的口气掷地有声,铿锵有力,让人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怠慢。我跟着队伍往操场走,心里却紧张的不行,不知道都有什么项目,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完成。一瞬间我就开始后悔了,后悔不该参加这个活动。
我在心里默默的祈祷:老天爷呀,帮帮我吧!老天爷一定是知道我平时是个乖孩子,所以在前面的几项活动中,我都比较顺利的通过了。最后一项是过缅甸桥,就是在十五米的高空走完用线穿起来的用木板做成的桥。这项活动我是说什么也完不成的,因为我打小就有恐高症,我知道在那样的环境下我是无法超越自己的。看着前面的同伴一个个的都通过了,我的心都急的快要跳出来了,我知道我不行,我不行!
终于轮到我了,我的眼泪就在眼里打转,别的同学都看着我,我知道他们心里一定有鄙视。“教练员,我不敢……”我声音小小的,眼泪随之滑落。我等着教练员劈头盖脑的训斥,可是让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那位高大的教练员却蹲下来,脸上带着我从没见到的微笑对我说道:“小朋友,害怕了?”“嗯。”我点头,“我有恐高症。”眼泪更像断线的珠子了。“别怕,孩子,这可能是你人生中你认为不能跨越的高度,要试着去克服它,那样的人生就会畅通无阻了,困难就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说这些话的时候,这位教练员脸上始终挂着笑,笑容里更多的却是鼓励和信任,最后他站起身拍了一下我的肩膀,“去吧,我相信你一定行的,勇敢一些。”(细节描写刻画的好。)看着教练员那充满期待的满含微笑目光,我擦了一下眼泪,脆弱的心灵忽然变得强大起来,我大步的走向了那座我一直认为我不能跨越的缅甸桥……
直到今天,我依然记得那微笑。那微笑,开启了我人生的另一扇门,带给我勇敢,让我坚强。也让我懂得了人生的真谛——勇者敢为天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