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务作文
在等的同时,我闲的没事做,就去厨房洗碗。我首先烧了一盆热水,再把脏碗放到盆里,放入一些洗洁精,拿起抹布一个个地抹干净先放在一旁,再换一盆干净的水将这些碗碟冲洗干净,将碗碟整齐地摆放好,洗碗就大功告成了。
接下来我就去擦桌子擦玻璃。我先拿了一块抹布,打了一盆水放在边上,先用抹布沾上水,就开始擦玻璃了。擦玻璃要两面都擦,而且要擦得基本上没有什么灰尘。擦桌子时,要注意桌子的角落也不能放过。过了一会儿,一盆干净的水就变得浑浊不清。
我心想:这下妈妈回来时肯定会大吃一惊。不一会儿,妈妈就回来了,妈妈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神情,开心地对我说:“女儿,你长大了!”
做家务
今天我和妈妈刚从爸爸那儿回到家,就开始给两个月没有人住的家“洗洗澡”。妈妈忙得满头大汗,又洗被子,又拖地,又擦桌子,又洗蚊帐。我也在“忙活”,在忙我自作自受的活儿――收拾乱七八糟的学习桌,一个早上,我和妈妈就清理出几大篓废纸和垃圾。我的活儿忙完了,我看见妈妈在用洗衣机洗被子,我记得妈妈常把洗衣服的水装起来冲厕所,我就挑起厕所里的水桶提到阳台上,用大面盆把水一勺一勺的勺到水桶里,东摇西摆的才把桶提回厕所里。哎呀!这么重的水,妈妈老是从厕所和阳台间抬来抬去的,真不容易呀!后来,我又帮妈妈煎蛋麦面糍,我才煎了三四块,就已经热得快融化了,而妈妈天天都站在同一个位置,天天同一时间在厨房里进进出出的,一定会很热,而且,妈妈除了煮饭,还要拖地,洗衣服,平时在家里,很少看见妈妈流汗,她的汗水,都流在了做家务活上了。妈妈爸爸每天都有做不完的家务,就算做完了,没过几分钟,又有下一个活儿要去干。父母生我养我,为妈妈爸爸做一些事是很应该的。
做家务
我走进屋子,看见里面乱七八糟,床上的被子弄得到处都是,我想:平时妈妈叠被子都蛮轻松的,今天我也试试。我马上脱掉鞋子,爬上床,一边哼着中国曲子《小松树》一边叠着被子,过了一会儿,我想:光叠被子可不行,得干点儿其他的有了!我把整个卧室收拾完不就行了吗?但是,要想干其它活,就必须叠好被子。于是,我二话不说,又继续叠起了被子。这时,一个枕头难住了是我,因为这个枕头我不知道该放在哪里。放在床上吧?不行,因为床上已经有三四个枕头了,放在木老虎身上吧?不行,因为上面已经有一个枕头了,忽然,我眼睛一亮,看见了爸爸的单人床,床只有一个单子和一个被子,没有一个枕头,于是,我就把枕头放在了那里。
叠好被子之后,该擦桌子了,我把抹布拿了过来,先把桌子上的东西拿走,这时,我看见了爸爸的茶杯,虽然看见了,但是还是不知道该放在哪里,后来才决定放在我的课桌上。之后又把该扔的东西都扔到地上就开始了,终于擦好了,该把床上的东西放桌子上了,我发现原来在桌子上乱的东西整齐了就放不下了,忽然,我又看见了家里的木老虎,那是我家里我最喜欢的东西之一,就打算把它也擦一擦,我先把木老虎上的东西拿下来,之后就可以开工了,擦着擦着,我发现木老虎的爪子里到处都是灰尘,就打算把木老虎的爪子也擦一擦,可是,这缝太细了,我想尽力一切办法也没有把它擦干净,心里就想:算了,反正我也擦不干净,拖地吧!
于是,我拿来拖把,检查了一下地上的灰尘,发现了一些地方都是垃圾,但是,我想偷懒,所以只拖了垃圾多的地方,这时,我发现地上有许多小脚印,我想这是谁的呢?突然,我注意到了我的脚下,我一抬脚,就发现了一个小脚印,我这才知道这些小脚印是我的,我想:这该怎么办呢?忽然,我灵机一动,又想:有了!从里往外拖不就行了吗?这时,我看见了其它没有拖的地方,便想:这些该怎么办呢?算了,还是拖地吧!拖完了之后,我已经累得筋疲力尽了。
通过这次做家务,我想:原来妈妈平时做家务那么辛苦呀!我以后要多帮助妈妈做家务。
做家务
星期六早上,我睁开眼睛,明媚的阳光透过窗帘钻进房间。最近一段时间天气都是阴冷阴冷的。今天,太阳终于露出了笑脸,我的心情也跟着好了起来。我一跃从床上跳了起来,我要做一件大事帮妈妈做家务。吃完早饭,我拿起拖把开始拖地。我东一下,西一下,忙得不亦乐乎,我回头一看,咦?地板怎么变成了大花脸。妈妈走过来说:“拖地得人站在后面拖,要不然鞋子踩到刚拖的地面上,地当然就会变成“大花脸”。我照妈妈教的去做,大花脸果然没有了。
生活当中,我还有很多不会的东西。等下个星期天,我还要帮妈妈做家务。
做家务
中午,妈妈不在家,家里只有小红一个人。小红心想:平时妈妈忙得团团转,累得快直不起腰来,今天是三八妇女节,得让她好好休息休息。小红这么想着,就打开吸尘器的开关认真地把房间清扫了个遍。然后,她又像模像样地拿起锅。放入菜,开始炒起菜来。锅底下的火苗欢快地跳动着,犹如一只只火蝴蝶在翩翩舞动着。不一会儿,厨房里就香气四溢了。
菜煮熟了,饭也做好了,忙得满头大汗的小红连忙把饭菜端上桌,她就悄悄地躲了起来。
不久,妈妈回来了。她看见桌上热气腾腾的饭菜,吃惊地张大嘴巴,老半天也没合上。过了一阵子,妈妈才自言自语地说:“这些饭菜是哪儿来的?难道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可能是小红做的吧,我得赶快去找小红。”可是小红在哪儿呢?妈妈找啊找-----找得直喘粗气,还是不见小红的影子。妈妈急得一下子就坐在了沙发上。
突然,一阵熟悉的笑声从沙发背后传来。妈妈急忙移开了沙发。一看,原来是小红躲在那里。妈妈奇怪地问:”小红,桌上的饭菜都是你做的吗?”“是呀。”小红回答。“做得太香了,妈妈谢谢你了。乖女儿。”妈妈的眼眶里闪过了一丝泪光。小红听了,心里像吃了蜜一般地甜。
做家务
8月15日,星期天,天气:晴转阵雨
今天早上我早早起了床,想趁爸爸和妈妈还在睡懒觉的时候帮他们做点家务!心里想着先干什么呢?先扫地吧。于是就拿起了扫把扫起地来,桌子下面、沙发下面,认真的扫了起来,很快就把整个客厅扫完了。
我又去洗澡间打了盆清水,拿了块抹布,开始擦起柜子。我横擦竖擦,抹布洗过再擦,擦完柜子就再擦桌子,就这样,反复擦了几遍都变干净了。干完之后看着到处又干净又整齐。
爸爸和妈妈起床后见到我把客厅整理的这么干净开心地笑着说“我们的儿子长大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