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声喝彩500字
那个似是在表达“你好棒”的眼神,是你给我最好的喝彩。
“廖,老师要我们写复习安排,可能下星期班会课要读,每人写一份。”“啊!每人写一份,还自己上去读!”我在心里叫天叫地,却也改变不了要上台发言这件事,可谁叫我是学习委员呢!但这件事对于内向的我来说,真是件不容易的事。我望着窗外那秋叶慢慢飘零,不禁哀叹一声。唉,上台就上吧。
星期一下午,时光飞快到了第三节班会课,都不容我叹息一声。前面三人念完后,就到我了。我看了一眼老师,拿着稿子上了台。
我站在讲台,双脚微微打着颤,不知是是因为冷还是胆怯。我张嘴大声地读着,想要增强自信心,可越读到后面,读得越小声。我向台下望去,不禁看到讲台前小晶那亮晶晶的眸子望着我,满脸的笑容,连眼中也充满着笑意。在那被恍神的一瞬间,我觉得那笑意中带着的是鼓励,是赞赏,是对我由衷的喝彩。我勇敢的和她对接了目光,接受了她眼神中传来的喝彩。我的自信心又回来了!
我的双脚不再颤抖,我的发言不再小声。我紧盯着稿子,一个字一个字看着,似乎要把它们看穿个洞来,为的是不想读错一个字。我高声读者,一个个拼音拼出的字,从我口中如一串串音符流畅地说出,心里摒弃所有想法,只想完美完成这次发言。
在台下的同学们的注视下,我终于读完了稿子。我再次望向小晶,她微笑着,眼里全是赞赏,似是在说“你真棒”!台下的同学也纷纷鼓起了掌,小晶的手掌也如两片扇叶使劲地一张一合。
喝彩,让我的双脚不再颤抖;喝彩,让我能微笑挑战。战胜自我,谢谢小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