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的自述
无情的太阳烤制着四月的大地。鱼塘和小溪变得干涸了,田圃和牧场变得黯然失色了。当鱼儿在鱼塘里快乐地游泳,当水滴在滴答滴答地唱起了歌,当田圃和牧场再现生机。这刻,雨来了,来探访四月的大地啊!
雨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地来了,我满怀爱心地来了,用我爱的雨水滋润你们的心田吧!
当我来的时候,你们不要忙着回家,不要忙着找地方避开我,不要忙着打开雨伞,不要把我抗拒以外,好吗?因为我也喜欢在热闹的地方玩,我也会害怕孤独,害怕寂寞。
来吧,让我来亲近你们吧!我我认识你们一下吧!让我拥抱着你们吧!让我做一回你们的母亲吧!来,快牵起我的手,踩着我脚步的拍子。我将带你们去轻吻一下空气哥哥的面孔;去观赏一下花儿姐姐美貌;去探访一下蜗牛弟弟的居室;去捉弄一下泥鳅妹妹滑嫩的身体。作文
孩子们,我偷偷地告诉你们哦,我家在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哪里高峰耸立,白云满天,很美的,可以说是人间天堂。小时候,我很贪玩,经常玩到不记得回家的路。于是,我便开始哭了,我感到无助。但,我又是幸运的,我被我的兄弟姐妹带回家去了。他们教导着我。从此,我渐渐地学会了笑,我是笑着长大的。
孩子们,你们每每遇到困难和挫折,要沉着冷静,不要哭,不要向他们低头,给自己一点信心,要笑着面对,要笑着长大。作文
我来了,就不在回去了,我会陪伴着你们一起笑着长大的。当你们的脸上荡漾出甜蜜的笑容,我就快乐地安息了。有一天,当你们欣赏着挂在天边的彩虹。要记住,你们心里的那份愉悦呀,就是我祝福的心意呀。
仙人球的自述
大家好!我原是来自遥远的南美洲高热、干燥、少雨的沙漠地带的仙人球。俗称草球,又名长盛球,为仙人科多年生肉质多浆草本植物。茎呈球形或椭圆形。为了保护自己,我们的身上都长满了刺,使敌人不得侵袭我们。
在荒芜人烟的大沙漠里,我们仍然生存的很健康,但是感到有点孤单。后来,人们又把我们运到了市场。我们发挥了自己的作用,成为了“净化空气”“抗辐射”的装饰品了。
因为我们生存在炎热的沙漠地带,所以形成了喜干、耐寒的特性。但我们异常怕冷,这也是我们的缺点之一。我们喜欢生于排水良好的沙质土壤,到了夏天就是我们的生长期,也是盛花期。
可别小看我们啊,人家还是吸附灰尘的高手呢!若把我们放在室内,特别是水培仙人球,可以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作文
我们差不多相当于“天然氧吧”了。我们呼吸多在晚上比较凉爽、潮湿时进行。呼吸时,吸入二氧化碳,释放出氧气。因为我们身上含有金琥(有象牙金琥、大金琥等25种),所以,在室放置金琥这样一个庞然大物,无异于增添了一个空气清新器,能净化室内空气。故又为夜间摆设室内的理想花卉。
我们还有抗辐射的作用。在生活和工作中,把我们放在有辐射的地方可吸收电磁辐射。我们的呼吸孔在夜间打开,在吸收二氧化碳的同时能大量的放出氧气。在家庭中或办公室中的电器旁摆放我们,可有效减少各种电器电子产品产生的电磁辐射污染,使室内空气中的负粒子浓度增加,所以,在家庭中或办公室中的电器旁摆放这我们,能帮助人体尽量的减少计算机所释放的辐射。风水上也有一种说法,将大型的仙人球放在阳台上,可以趋吉避凶。作文
我们还可以做药呢。用我们的肉捣成汁可以治烫火伤、蛇虫咬伤。用我们的肉捣烂去熬可以治手掌生疮毒,把我们用水煎口服可以治胃痛。
我们具有顽强的生命了,随而,我们不断的繁衍着自己的子孙后代,默默的为人们服务着。
怎么样,听了我的自述是不是有点想得到我们了,那就赶紧买一盆放在家里吧。
大城小学五
砖的自述
小朋友,你知道我叫什么名字吗?我叫砖,老百姓们都叫我火砖。你看见我有棱有角的,也许你会害怕吧?你再摸摸看,我硬吗?哈哈!我为什么能这么哽?又这么方正?你不知道了吧,那我就一点一点地告诉你吧!
我原来是泥巴,人们甚至叫我烂泥巴。多亏人们把我挖来做砖。要做砖可不是你想的那么容易。他们把我挖?来后,就把我放进机器里搅拌,转上转下、转来转去,害得头昏脑胀,好难受啊!但我忍着,让人们直把我搅拌成带粘合性的均匀的泥巴。
人们又把我放进机器里打成一块一块的,这时他们都叫我泥砖,书上叫我砖坯,这种疼痛让我无法忍受。但是我还是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