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的自述作文
我的名字叫雨,是上帝赐予人间的天使,我经常和风、雷、电一起下凡到人间。
春天来临了,我带着春妈妈对大地孩子的祝福,来到这片神奇的土地,我仿佛看到秧苗在向我招手,花儿在对我微笑,鸟儿为我高歌,农民伯伯在呼唤着我的名字。于是,我和三个伙伴一起降临到人间,立刻召集所有弟兄,欢呼着投向大地的怀抱。我轻如丝,密如针,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秧苗大口大口地吮吸着我的甘露,如雨后春笋般发疯似的生长。大树无比幸福地接受着我的洗礼,每一片叶子都那么青翠欲滴,花儿在我的抚摩下显得更加娇艳了,红的似火,白的如雪,粉的像霞。我的俏丽身姿曾引起诗人无限的遐想:“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诗人那传神之笔,正是对我善解人意知时而降的细腻刻画。
虽然我平时很温柔,但是,偶尔也会暴跳如雷,夏天的时候,我同雷、电、风从天而降,电为我开路,雷为我轰鸣,风为我扫清障碍,像无数条鞭子,使劲的抽搭着地面,豆大的雨点落在落在屋上,砸得乒乓直响,雨飞水溅,迷蒙一片。作文
秋天,一片丰收的景象,高粱涨红了脸,谷子笑弯了腰。我也赶来凑热闹,我抚摸者金灿灿的稻穗,亲吻着红彤彤的苹果,一起分享收获的喜悦。一场秋雨一场寒,我把天气变得愈来愈寒冷,慢慢的进入冬天。
冬天,我化为雪,雪是我的化身,是冬天的精灵,让大地变成了一个银装素裹、粉装玉砌的世界,孩子们一会儿堆雪人,一会儿打雪仗,玩得不亦乐乎。再见小朋友,我要回家了,明年春天,我再向你报告春的讯息。作文
我就是雨,一个既温柔又调皮的快乐小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