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的自述
大家好,我叫雨,是自然派来的使者,任务是灌溉花草,滋润大地,我是多变的,有时我很温柔,有时我很能干,有时我很体贴,有时我也很暴燥。
我的家就住在天上,那里有我很多亲人朋友,家中最大的长辈是太阳公公和月亮奶奶,他们经常告诉我,怎样做好自己的责任,家里对我最好的是云姐姐和风哥哥,云姐姐和我玩捉迷藏,风哥哥带着我四处旅行,他就是雷,我经常与他手拉手在人间行走,每次工作,他几乎都在我身边帮忙,他最了解我,我也最离不开他,我们就是这样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谈起我的工作,我最有的说,工作中的我,常常忘了自我,工作十分刻苦,每一寸土,每一棵树,我都不会放过,用心去灌溉每一株苗,让他们快快成长,让农民伯伯有个好的年成,我是不是能干呀?太能干了也不行,如果数量太多了,不但禾苗要遭殃,还会形成洪水,那我就成了祸害人间的罪犯了。作文
我要时刻观察天气的变化,当天气太炎热时,我就要及时行雨,为你们擦汗,为你们按摩,为你们解乏,用我的柔软的双手,轻轻的抚摸你们的面及面颊,并让你们在雨后呼吸到最清新的空气,我想,我一定是最温柔体贴的。
令我生气的是,有些人见利忘义,为了自己能多赚点钱,大量的开发自然的资源,不仅如此,还不断的破坏大自然的美好。我愤怒了,我是出了我最具有杀伤性的武器暴雨加冰雹。此时的我是最暴躁的,我什么也不顾了,现在我只想用我自己的方式狠狠的教训一下人类,尤其是那些罪魁祸首。我的莽撞行为还是遭到了太阳公公的批评,可我心里不服气,我认为我没有任何过错。作文
当冬风吹过田野,吹过大街小巷的时候,我悄悄地离开了,辛苦劳累了整整三个季节的我,也终于等到了放假的时刻。我的假期不比你们,我不会有任何作业,也不会有任何负担,我可以和云姐姐、风哥哥和雷,快乐地玩一整个寒假,等到来年春天,我才会再次出现,继续完成我的任务,我的责任。
我就是雨,我虽然朴实,但我却美丽纯洁,我虽然平凡,但我却是自然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就是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