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的自述
我是迈者静悄悄的脚步来的,很轻很轻,怕惊扰了世间万物。雷电与风,不喧嚷也不拥挤,任我把爱的信号传递于天地之间,织起一道爱的桥梁。
我轻轻地靠近你们,想和你们交个朋友。不要怕,不要躲在屋子里,不要藏在雨衣下,不要让他们隔绝了我们,我只想亲亲你们这些可爱的孩子们。
让我亲亲你吧,摸摸你们胖嘟嘟的小脸蛋,亲亲你们火热的嘴唇,碰碰你们娇小的身躯。来吧,孩子们,跟着我的脚步,向前走……
让我们一起来到黝黑的土壤中,享受润如油膏的泥土母亲的抚摩;来已换上嫩绿的新装的牧场上坐坐,新长的芽儿冲着我甜甜地笑;伴随着轻快的节奏,来池塘里看看,唤醒沉睡的鱼儿,我们一起嬉戏玩耍;听,小溪水新编了一首洗衣谣,让我们一起唱着谣儿,跳着舞儿,远去……作文
你们知道我从哪里来吗?一个很远很美的地方,那儿山峰耸立,白云缭绕,我也曾和你们一样,每天都绕着云儿玩耍,躲进云海里与太阳捉迷藏,笑着,长大。
来到人间,我要教你们勇敢地笑,看见了吗?柳条儿见了我对我笑弯了腰,石狮子也冲着我大笑,泪水沁出他的眼眶,在空中飞翔的燕子,也笑得前俯后仰,斜了翅膀。作文
还有,我还要教你们勇敢地笑,对春天笑,对大地笑,对祖国笑……有了笑,就有了希望。
你们笑着,笑着,我却悄悄地走了,我要快乐地安息,当你们吃着甜甜的苹果时,我就把我的祝福默默地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