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雨的作文:春天的雨点儿400字
阳春三月,没有看到闪电划破淡蓝的天空,也没有听到雷声打破周围的寂静,小雨点披上晶莹的外衣,淅淅沥沥的落到了大地上。
春雨如牛毛,如花针,飘飘洒洒冲洗了大自然的尘埃。我哼着《春天在哪里》的歌儿听着雨点儿打在窗户上的声音:啪啪啪啪…….
柳树张开了嘴,贪婪地吮吸着春雨的养分,柳条舞动着它那细小的身子,仿佛在欢迎春天的到来。小草在春雨中摇动着它那沉睡了一冬纤细的腰,笔直着享受春雨的甘露。小河边,一群雪白的天鹅扑打着纯洁的翅膀,然后你追我赶的,好象发生了内部争吵;突然,他们停止了,又开始在水上游泳,一阵微风吹过,平静的湖面一眨眼碧波荡漾,天鹅惊吓地离开水面飞向远方……燕子在雨中来回穿梭,好似剪刀的尾巴想剪短这连绵不绝的春雨,这时我想到一句贺知章的古诗: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走在大街上,人们举起斑斑点点的花雨伞,踏着小小的水坑,渐起一朵朵浪花。“滴答滴答”这是小雨点落在地面的声音。我放下雨伞,望这朦朦胧胧的雨,让这冰冷的小雨滴在舌头上只觉得一丝清凉,心旷神怡。
春天的小雨淅淅沥沥,飘飘洒洒,朦朦胧胧,说来就来,说去就去,去匆匆来也匆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