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脚步1400字
春天迈着轻盈的步伐降临在我们身边,她让大地萌发生机,让天空焕发光彩。她用晶莹的羽翼洒下点点翠绿,渲染出一幅淡雅的水墨画;她用无私的臂膀撑起一片蓝天,呵护着世间的每一个生灵;她用关怀的雨露滋润着整个大地,满贮着来年的希望;她用柔和的清风扫遍每一个角落,扬起了我们的理想之帆。春驱散了冬天的严寒,承载着每一个人的希望。
清晨,淅沥的雨声在耳畔回响,不用多说这一定是今年的第一场雨。这滴滴雨珠从云朵上倾泻下来,密密地织成串串长线,滋润着每一片土地。这生命的甘露开启了生的希望,点亮了生命的光芒。阵阵雨点拍打着地面,奏出一曲曲跌宕起伏的乐章,拨动人的心弦。地上的积水仿佛也被赋予了生命,和着扩散的旋律泛出点点水纹。在这绵绵春雨中,青草探出了头;花瓣伸展着腰肢;树木萌生出新芽;嫩叶贪婪地吮取着营养。漫步在春雨中,更是别有一番情调。泥土的芳香扑鼻而来,空气中弥漫着沁人心脾的气息。留意周围的世界。你不仅会看到台阶上的水痕,还会注意到花坛里探头探脑的小草。也许你会顿然发现竟然有零落的绿色映入眼帘。这些新绿将冬天的凛冽驱散的一干二净,用抹抹绿色装点着早春的世界。雨下色彩斑斓的雨伞也构造出一道七彩的彩虹。看看伞下的男女肩并肩说些什么,好像在谈论着这春雨吧,因为这春雨不仅带来了清新也当地了我们心中的尘埃。
春风掠过云端,在空中疾驰,他要让所有人知道春的脚步。清风夹杂着泥土的气息,吹进每一个人的心底,这夹带的种子在心里洒下,打破了冬的冰封,让心中又重新生机盎然。春风吹拂着柳絮,柳絮便在空中摇曳着,压抑不住地随风起舞;春风吹拂着小鸟,小鸟便清清嗓子,不断卖弄着自己清脆的歌喉;春风吹拂着花朵,花朵便抖擞精神,焕发活力去迎接属于自己的春天;春风吹拂着大地,大地便萌发生机,拨动欢乐的琴弦,开启希望的大门。春风吹,草长莺飞,莺歌燕舞。春风向我们传递着春的消息,愿这春风也吹走我心中的悲伤与惆怅。
春回大地,不经意向花园里瞥了一眼,惊奇地发现本该冰封未解的大地却布着丝丝绿意。低头一看,这朦胧的新绿竟然来自一株株萌生的草芽。它们一簇簇地散落在花园的土壤里,错落有致的分布着。草的新芽匿在成熟的草间,若是不留意,又有谁会想到这些清秀的小草会在舞动呢?撩开草丛,一片片嫩绿映入了眼帘,它们和太阳光反射的熠熠生辉。它们舒展着身躯,温顺的被清风抚摸,被阳光亲吻,享受破土的舒适,体味付出换得的收获,好不惬意呀!但是我们只看到它们在享受,谁又去想过它们破土时的艰辛与努力呢?看着它们根旁一块块坚硬的土石,我心酸了。为了那一缕阳光,为了呼吸外界的空气,为了接受阳光,雨露的洗礼。它们从土壤中超负荷地钻出土地,看着他们在空中摆头,我的心中却别有一番感受。
不知不觉的被枝头的一株株新叶所吸引,情不自禁的踮起脚尖张望。只见从树枝上分出一片嫩绿的小芽,倚着头微笑。刚发出的小芽由两片较大的叶子支撑,在这两片叶子中间又分出幼嫩的新叶。锯齿形的轮廓代表着不屈的精神,手掌般的叶脉布满了生命的纹路。这春天的脚步,踏绿了新叶的颜色。
白玉兰的花期到了,枝头上面的含苞,下面的待放。淡白的花瓣与太阳的光彩交相辉映,形成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圆润的花瓣盛满了生命的酒酿,这小小的帆船朝着阳光的方向,扬帆起航。我们时不时还可以看见船底泛出的阵阵波纹,在心海传递。帆船带着美好的愿望向成功的彼岸驶去,我们都希望它会带来好的消息。玉兰树旁还有一棵小树结着粉色的花苞,这种花萼片是浅绿的,但花瓣却是淡粉的。有的花还未开放,花瓣敛在一起,只露出个头羞涩的看着路人;而盛开的花却以它的一汪热情,去夺得别人的眼球,争奇斗艳。在淡粉色的花海中,金色的花蕊若隐若现,描绘出一幅幅幻美的图案,令人如痴如醉,流连忘返。在花园中踱步,顷刻间便不自觉地驻足在一棵小树前。树上结着像豆子一样的紫色小花,玲珑而又繁密。让我陶醉的是它所散发的芳香:清甜中透露着淡雅,还加杂着泥土香。这更是铭记在我心中。清风飘散,芳香满溢,醉了。
春驱散了冬天的严寒,承载着每一个人的希望。她的脚步在我们的身边徘徊,你能体味到吗?
突然间心中有种失落感,不知道干什么好,走出房间,我冲向了大自然。常绿的松柏在小草的映衬下,透露着鲜嫩的绿色。
春雪乍到,那未来得及化为尘埃的枯叶中夹杂着的嫩绿,与雪的交相辉映下,仿佛整个世界都成了一片柔和的色彩。那夕阳的余晖照耀在雪上,唯美到了极致。
那美丽的一瞬间过后,温度让那美丽升华到了极致
雪水由嫩绿的叶间滑落,此情此景婉如一个潸然落泪的少女般惹人怜爱。我又怎么舍得不去欣赏,这冰与水,冬与春的交替,那无数人倾尽一生也寻不到的美。
于是,当那折射最后一抹醇美的的阳光的少女的泪消散的那一刻,整个世间再只剩下黑暗。
楼道里铺上了荧光地毯,坐在椅子上任那凄冷的月光抚着。最精美的绸缎也没有它万分之一的细腻,柔软。可是模糊间我看到了那独坐于银阁之上的妇人,身着素衣,怀中一个双目赤红,尽显伶俐的白兔。构成一幅看完后,令人忍不住惆怅的画面,可与那银阁相比这里充满了生命的气息,毛孔贪婪的呼吸着这空气。
吻着绯红的脸蛋,沉醉在若隐若无的花香中,睡在大自然的怀里。
哥哥拉开了窗帘,投入温暖的阳光的怀抱,一切都那么自然。“景伟,自己出去看看,你会喜欢。”哥哥笑道,我知道那是我一起床就闻到的花香的来源。
我震撼了,满山桃花竞相开放,微风吹过,整个世间花雨落下。放松全身心享受,随手接下一片花瓣。吻着那精致水嫩的脸,那脸仿佛轻轻一抚就会抚出水来。任何文字都是对那一刻的亵渎。
那一刻,日月同天恍若我心,泛着鱼肚白的蔚蓝海洋与大地交汇处,太阳半遮着脸看着那越来越淡的月,露出不忍。可是他追不到,可是谁又知道他追了几万年。
花雨落下,赤日逐月;苍穹若海,百花争艳;黯然转身,只为记住那最美一刻,苦笑着。
繁华落后,还是那最美景色吗?只求安然记住那美丽一刻,此时不舍换永远的美丽,不是很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