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作文
这春雨不像冬天的雨那样寒冷刺骨,它是温暖的;这春雨不像秋天的雨那样萧瑟凄凉,它是美妙的;这春雨不像夏天的雨那样轰烈短暂,它是细腻的。立在雨中,感受着自然的亲切触摸,如丝绸般舒适,又伴着缕缕春风拂动,似乎妈妈呵护着我。
我跳跃在雨中,溅起片片水花,射向四方。我跳着转着,忽然,眼前一亮,我发现,在春雨的洗涤下,路旁的树木焕然一新,长出片片嫩绿的树叶;田野上的小草儿纷纷昂起了头,吮吸着自然的甘露;屋檐下,从遥远南方归来的燕子也扑动着翅膀,似乎也想感受着雨中的欢乐。还有那远处金黄的迎春花绽放着笑脸,注视着这充满生机的大地。看着看着,我不禁被迷住了,脚下停止了跳动,快步跑到树下,用指尖轻轻地触碰那娇嫩的绿叶,叶子抖了抖身子,开着玩笑把身上那晶莹的雨珠挥上我的脸颊。
潺潺的溪水缓缓流过,他向春雨打声招呼“汩汩……”雨点们仿佛是遇见了大哥哥,都朝他挤去,纷纷冲进他的怀抱,发出“叮咚,叮咚”的脆响。这声音真像那小鼓敲动的声音,引来了爱音乐的风姑娘,她在林间舞蹈,树哥哥们纷纷应和,发出“沙沙”的声音为她伴奏。竹林里,躲藏在地下的春笋儿也冒出头来凑热闹,想看看这美妙的表演,不知不觉中竟拉长了身子,陶醉在悦耳的乐声中。
一旁的小草手拉着手,摇头晃脑地听着,让人看得如痴如醉。作文
“叽叽”一声脆响混入了这场表演之中,抬头一看,原来是飞鸟家族的歌唱家黄莺也赶来为我们助兴。这一种种天然的音乐混搭成了一种曼妙的交响乐,丝毫不逊色于举世闻名的《月光曲》。听着这动听的乐曲,我仿佛也成了他们其中的一员,在风中起舞,在雨中歌唱,那欢乐的气息弥漫在天地间。
许久,春雨慢慢退去,大地在这精心的洗礼后,呈现出一幅精美的画卷:太阳公公洒射着金色的光芒,彩虹姐姐亮出了她五彩的衣裳,仿佛是那天边的一张笑脸,灿烂而美丽。
啊!下雨天,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