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你总精彩650字
是你,让我惆怅,让我抱怨;是你,让我欢喜,让我开怀。你是天使亦是魔鬼。在历史的长河中我看见了你的影子,在文人骚客笔下我又找到了你,而今,我与你已走过了十七个春秋,感谢你的一路陪伴,我要你总精彩。
李商隐与你
是你,让义山的仕途梦毁了,“凌云虚员壮志才,一生襟抱未曾开”正是他一生真实的写照。但他没有意志消沉,在这样一个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时代,却造就了一位诗人,“身无彩凤心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那是他对于情感的顿悟;“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那是他对过去的怀念。他不把命当成借口,用笔酣畅淋漓地挥洒自己的情感,因为他要你总精彩。
张海迪与你是你
是你,让海迪失去了本该属于她的美丽,可是也是因为你让她对生命发出铿将有力的呐喊:我要你总精彩。她不抱怨上天的不公,也不计较身体带给她的不便,用努力浇灌梦想。轮椅上的梦就是她的真实写照。每一次加倍努力地背后必有加倍的奖赏,她赋予生命以乐观,而生命报之予她幸福。
我与你
记忆中,你不知让我跌倒了多少次,哭过了多少回。是你,一次次打击着我的骄傲、自满,也正是因为你,我学会了含着泪向前奔跑。是你,让我感受到“花有重开时,人无再少年”的无奈;是你,让我看到“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希望;是你,让我品尝到“失败是成功之母”的喜悦。你像是摇摆不定的天气,但是我要你总精彩。
曾几何时,我们曾抱怨过生命的不公,总以为现实要让生命过于残缺,让我们看不到完美。可是在人生长河中,沉舟侧畔千帆过后,才知道苦难的用心良苦,生活没有裂缝,怎么能让阳关照进来呢?正所谓“阳关总在风雨后”的精彩。
我想说,人生最幸运的不是拿到一副好牌,而是如何将一手烂牌打好,李商隐、张海迪就是最好的诠释这个道理。
是你,教会我在不慌不忙中学会坚强,十七年来,感谢你的不离不弃。生命已打开,我要你总精彩。